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規模5.5地震 群眾裹被單、敷面膜逃命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9:22

大陸山東省的德州市,今天凌晨發生規模5.5的淺層地震,目前已知造成超過120間房屋倒塌,21人受傷,由於事發瞬間震感明顯,有大批民眾衣服都來來不及穿好,就奪門而出。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監視器畫面中,一陣天搖地動,商店貨架上的物品紛紛從高處墜落,裡面幾個人嚇得奪門而出。

還有的人更狼狽,睡到一半遇到地震,衣服都來不及穿就跑出來,這對男女則是共享一條棉被,這時候保命比面子更重要。

大陸民眾:「家人們我敷面膜,然後突然地震了。」

 
另一邊這間安養院則是召回所有員工,甚至他們的家屬把院內的長者全都推到戶外避難。

大陸山東安養院負責人:「因為我們這邊失能的老人,半失能的老人比較多,然後我們收集了所有的輪椅,臥床那種直接能夠把床推出來,就直接把床推進院子裡。」

這場地震發生在6日凌晨兩點33分,規模5.5,是當地近10年最強的一次,由於震央所在的山東德州,多半都是磚造平房,地震過後,馬路上到處都是散落的磚瓦。

大陸山東居民:「(震感)很明顯玻璃都碎了,燈都破燈了,跑出來也沒顧得看(損失)都在外面待著,基本上都出來了待半小時了吧,有很多回老家了。」

大陸央視記者:「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土坏房,出現了部分的牆體和房頂坍塌的情況,平原縣目前已經發生餘震52次,經過排查有74處房屋倒塌。」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主震結束後,又有超過60次餘震,所幸並未造成嚴重傷亡,在6日天亮之後,當地對外交通已經陸續恢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地震#山東#房屋#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