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赴韓「變漂亮」 使館公告提醒:術後差太多得提證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6:13
中國駐韓大使館公告提醒民眾赴韓整形需留意。(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駐韓大使館公告提醒民眾赴韓整形需留意。(圖/翻攝自微博)

韓國醫美產業盛行,不少台、日和中國旅客都會選擇前往當地「變漂亮」。不過若是改造後的長相直接換了一個人,那該怎麼辦呢?中國駐南韓大使館近日便特別針對赴韓整形的民眾發出「貼心小提醒」,呼籲民眾如果術後「差很大」,回國時需額外出示手術證明,避免因為海關人員認不出來回不了家。

南韓醫美文化盛行,地鐵站內貼滿診所廣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週三(22)在「微信」(Wechat)上發出公告,內容提及近年來有不少外國旅客前往南韓整形,除了有人捲進醫療糾紛外,手術失敗甚至「鬧出人命」的情況也時有所聞。駐韓使館在公告中呼籲民眾,「切忌盲從廣告宣傳;慎選仲介機構;選擇正規醫療機構及專業醫生;發生醫療糾紛時,通過正當途徑理性維權。」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最後一段的「其他注意事項」指出,「如術後容貌發生較大變化,或尚處術後恢復階段,出境回國時應攜帶好手術證明材料,以免影響辦理登機或後續出入境手續。」

中國駐南韓大使館發出公告提醒。(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01》報導指出,多年前就曾經發生一名中國女子因整形後的差別太大,在通過機場安檢時遭海關攔下。據悉,該名女子證件上的照片是「國字臉、塌鼻子、小眼睛」,但本人卻是「瓜子臉、高鼻樑、大眼睛」。雖然她坦承自己曾做過16次整形手術,但機場最後還是透過警方協助證明她的身分後才放行。
 
 
今年初也曾發生有一名男子疑似跑到南韓整形,結果在機場被篩檢出新冠確診後,違反防疫規定從防疫旅館逃跑被捕的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南韓#整形#醫美#韓國#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84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