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存款被挪用!他嘆10年心血成空 銀行拒賠稱:自己不注意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5:59
李姓男子控訴千萬存款遭銀行挪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姓男子控訴千萬存款遭銀行挪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南京一名李姓男子控訴,自己10多年來存入的一筆錢遭銀行人員挪用,長時間下來款項被盡數掏空,而由於該名涉案人員已經被逮捕判刑,因此李男也決定向銀行提出賠償要求;不過消息卻傳出,銀行拒絕賠償、認為李男沒有盡到「經常查詢」的義務,因此不應該要求銀行為此負責任。

男子意外發現自己的存款被挪用。(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陸媒報導,李男透露自己全家人自2008年起,分別用3個帳號在江寧郵政局岔路口支局(現改郵儲江寧支行)各存入135萬人民幣(約597萬新台幣)的款項,而往後的10年裡,為了幫當時承辦業務的時姓局長完成業務,每年都會有本金利息的支取存入;而從存摺可以清楚的知道,截至2018年的12月、3本存摺的餘額應有243萬人民幣(約1076萬新台幣)。

不過在某次急需用錢的情況下,李男提款驚覺帳號裡的錢都領不出來,經過報警調查過後才意外發現,原來存摺上的數字只有第一筆存款資訊屬實,這代表過去這10年來的款項都已經不知道哪去;為了拿回屬於自己的錢,李男將銀行跟該名時姓局長都告上法院,而時男也在2020年被判處2年3個月刑期,同時法院認定郵儲江寧支行應該將存款盡數返還至李男帳戶中。

銀行認為李男應該善盡「自行查詢」的義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法院的判決,銀行方決定提起上訴,認為李男自己應該要時不時查詢、以保全自己的權益,而不是出事了才向銀行索賠,對此南京中院近日在二審時,判定案件需發回重審。而李男則是對法院再審的決定相當不理解,希望能夠盡快還給他們家一個公道。至於銀行方也於21日發布聲明指出,由於案件在重審中,因此不便透露細節,承諾會依照法院的最終判決嚴格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銀行#挪用#郵政局#存款#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96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