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微信比為「特洛伊木馬」 美智庫專家籲華府禁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7:15
認定微信比TikTok更「危險」,美智庫專家呼籲白宮和國會全面禁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認定微信比TikTok更「危險」,美智庫專家呼籲白宮和國會全面禁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打從川普政府時期,美國就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社群平台保持警戒,包含抖音國際版的TikTok、微信等,其中TikTok已經被多州列入禁用名單。《富比士》雜誌日前刊出一則評論,是由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專家赫爾曼(Arthur L. Herman)撰寫,他將微信比為「特洛伊木馬」,認定會對美國造成國安威脅,呼籲華府也要提高警覺、最好能與TikTok一起禁用。
 
赫爾曼認定微信對美國國安的潛在危險程度,相比TikTok更高,甚至咬定北京官方,能透過這個平台,獲取美國用戶的個人資料與相關數據。這位智庫學家、對於拜登(Joe Biden)政府推翻前朝禁止TikTok的行政命令非常不滿。

 
 
微信與TikTok,成為少數成功跨出大陸國界之外的社群平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爾曼表示,全球擁有超過12億用戶的微信,是中國大陸少數跨出國境的社群軟體之一。他認為,海外與大陸國內微信用戶有一項差別,國內用戶非常清楚,政府能監控所有你在微信內撰寫、張貼和分享的資訊,甚至能在最短時間移除官方不喜歡的內容;但很多外國用戶並不知道。
 
微信目前在澳洲有60萬用戶、英國130萬用戶和美國150萬用戶,這些用戶多半是旅居或在上述三國留學的華裔和大陸公民,看在赫爾曼眼中,由於微信沒有真正用戶隱私,讓官方可以透過系統「後門」,閱讀他們傳送接收的訊息資訊,讓這些用戶在不知情狀況下,成為威脅當地政府國家安全的助手之一。
 
 
倘若美國聯邦政府查禁微信,赫爾曼認為,不只能保護美國民眾個資安全,也能同時保障那些在美生活和留學的大陸公民,能暫時逃脫北京打造的「數位長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TikTok#微信#美國#特洛伊木馬#中國大陸#國家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