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大學聯考登場 北京封控區1人1考場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8:06

大陸大學專科聯考今天(6/7)登場,這次報考人數達到1193萬人再創新高。就怕疫情隨著人員流動再發生起伏。北京徵用多個飯店,改造成「封控考場」。封控區的考生吃、住、考都在裡面,而且一人一考場,考場就安排在休息房間對面。

圖/翻攝自微博 中国移动

 
北京考務人員:「考生的入口在大門左右兩側,都往裡站,往裡站,咱全都往裡面站好嗎?」

北京民眾:「加油!」

考試倒數一小時,有家長忙著加油打氣,有考生抓著書猛K。疫情爆發以來,大陸第三次舉辦大學聯考,除了上海延期,多地都還是面臨一場防疫大戰。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東直門中學是北京大型考試地點的其中一個,它最多可以容納390名考生,現在可以看到考生已經陸續進場,進場之前都必須測量體溫,只要有人體溫超過標準,那麼考務人員就會評估,是不是要啟用備用考場。」

全大陸考生,達到1193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北京避免人員流動,導致疫情再爆,特別為封控區考生,徵用多個飯店,打造封控考場。

北京考務人員,酒店會議室來說,它以前燈光是黃顏色的燈光,那麼我們進行了改造,還原了教室的白熾LED燈。

封控區的考生得提前一天住進考場,等考試時間到,走出房門,對面就是考試房間,一人一考場,閉環管理。至於管控區的學生,可以多人一考場,但桌椅距離得超過2公尺。

北京民警:「(封控)考點內,派駐專職民警,協助考務人員和安保人員。」

為了顧好全大陸33萬個考場,各地從警察、消防到醫護防疫,超過100萬名工作人員,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學生#高考#北京#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