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不心動?新鮮人面試要求:主管不能「對我發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05:08
許多人都有面試求職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面試求職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錢多事少離家近」,相信一直是大多數民眾求職的目標,但並非所有人都會認同,尤其現在許多剛進職場的菜鳥,要求的恐怕不是以上條件。最近在大陸一批「00後」年輕人,正式踏入職場,就有年輕分享自己找工作的理想條件,真的與過去有很大差別。
 

大陸00後年輕人找工作時薪水多寡並不是他們考量重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搜狐新聞》等陸媒報導,他們採訪到幾個正在找工作、或是剛找到工作的新鮮人。其中一名畢業於北京某高校新聞學系的年輕人「羅傑」(化名),在校期間曾到某媒體平台實習,但他透露,這段經歷並不是很美好,其中最讓他受不了的,就是「主管動不動就發脾氣」。
 
更多新聞:忍不住了!減肥女狂嗑10顆泡芙 拿空盒結帳驚呆店員

羅傑認為,從事這種內容產出工作,倘若主管或老闆三不五時就發脾氣,這是會嚴重影響到其他員工工作時的心情,進而影響工作效率,讓員工壓力更大。就在實習結束後,該間媒體也開了不錯的薪水想延攬,希望能把他留下來,但羅傑卻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有年輕人希望工作氣氛良好因而在面試時要求主管不能對他發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自此之後,羅傑在求職條件中多了一項要求,某次面試時,主管和老闆有問他「還有什麼要求?」羅傑則直接回應,「不可以對我發火」。這個條件在一般人聽來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幸運的是,對方竟然很爽快地直接答應這個要求。
 
更多新聞:路上玩球嚇醒午睡汪 兩男童90度鞠躬道歉:對不起

羅傑表示,這是他第一份正式工作,進入該公司任職後,主管真的從沒對他生氣過,但他提到,「有一次,我明顯感覺到他已經到了發火的邊緣,但最終還是忍下來了」。至於大多數人要求的「錢多事少離家近」,在他看來並不是非常重要,自己更看重的是主管品行和工作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面試#錢多事少離家近#薪水#菜鳥#年輕人#實習#新聞學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39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