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掀「玲娜貝兒」之亂 小狐狸玩偶網路喊價八倍

記者 陳佳伶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22:47

大陸人口多,經常出現搶購消費亂象。上海迪士尼新推出的「玲娜貝兒」小狐狸玩偶,因為有耶誕限量款,一推出立刻被搶購一空,網路上瘋狂哄抬價格,一隻小玩偶炒高到八倍價格。不過這些亂象,並非大陸優先整治的對象,大陸最近積極整頓網路媒體,當紅的線上問答網站「知乎」,現在變成整肅目標。

圖/翻攝自微博

 
一身超夢幻淡粉色絨毛,她就是迪士尼9月才推出的,達菲家族成員,玲娜貝兒小狐狸(LinaBell)。

這個角色一推出就大受歡迎,還在大陸出現搶購潮。

北京衛視主播:「有網友稱買首發玲娜貝兒周邊時,排一次隊就要4個小時,甚至有人不遠千里趕到上海迪士尼,只為帶這隻小狐狸回家。」

 
大家想搶的,就是上海迪士尼,12日才開放預購的3款耶誕限量商品,只是預購時間一到官網就大當機。

上海消費者:「一直白屏,點進去就是502(錯誤頁面),到介面點不了日期,我手機跟平板電腦都試了。」

三款商品,分別是標價219元人民幣(約台幣968元),和139元人民幣(約台幣614元)的耶誕造型玩偶和吊飾,以及另一款也是標價219元人民幣的常規玩偶,雖然官網搶光光,但大陸網購平台還買得到,只是價格貴得離譜。

新聞片段:「有賣家表示,如須購買玲娜貝兒聖誕限定款,毛絨系列玩具,單價需要在原價基礎上,加價1700元(人民幣)不等。」

還有頁面標價,三款共賣3999元人民幣,折合台幣超過1.7萬,在上海迪士尼,還有代購穿梭自爆賣更貴。

代購:「我賣了三套,收訂金收了1萬元訂金,我最多(收過來)不能超過4千元,超過4千元我就不要了。」

北京衛視主播:「12月14日相關話題玲娜貝兒玩偶,價格太離譜衝上微博熱搜的第一,有網友甚至調侃說,玲娜貝兒現在已成了理財產品。」

 
現在連人民日報都注意到玲娜貝兒之亂,發文警惕不要有過度營銷或是飯圈思維,更沒必要購買天價周邊或做控評撕番,儘管這篇評論暫時只是警告性質,但大陸消費亂象不勝枚舉,之前還有「脫單盲盒」之亂。

央視記者:「現在有一種非常新的盲盒型式,叫做脫單盲盒,只要一塊錢(人民幣)就能把自己的微信號,存到這個盲盒裡,在花1塊錢(人民幣)也能抽取一個微信號。」

在大陸社群網站搜索,就能看到相關平台,簡單來說就是交1元人民幣碰運氣交友,不少人因為覺得便宜嘗鮮,卻忘記在默認隱私條款下,藏有的風險。

大陸律師張玉鋒:「有可能是一個傳銷的這種風險,那就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能以層層轉包,然後以(拉)人頭這種方式層層擷取。」

目前大陸還有文具盲盒、機票盲盒、和酒店盲盒,只是投訴也很多,但盲盒產品再亂,都還不到被整改的地步,目前大陸優先整肅的對象,似乎是網路社交平台。

 
央視主播:「近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法約談知乎網負責人。」

繼微博和豆瓣被大陸網信辦約談後,現在知識問答網站「知乎」,也被約談下令整改,理由則是「知乎網」多次出現,法律禁止發布或傳輸的訊息,而從12月起大陸社交平台接連被盯,微博和豆瓣先後被罰300萬人民幣和150萬人民幣,理由也都大同小異。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中國大陸對網路監控力道非常的大,不單單只有政府的監控,還包含廣大網路鄉民,檢舉不良信息。」

據統計大陸光11月,就舉報了1375萬件的不良訊息,內容從情色暴力到政治不正確都有,之中又以微博占最多有369.8萬件,不只網信辦,大陸先前還派出工信部,整改多個APP。

大陸新聞片段:「截至目前有106款APP,因為未按照要求進行整改遭到下架。」

被整改下架的APP中,不乏知名平台,看看新聞、愛回收、豆瓣和唱吧等,雖然工信部的理由是,這些APP都過度蒐集用戶個資,但近期大陸陸續盯上娛樂圈、直播主,到網路平台,只怕整肅行動還會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玲娜貝兒#狐狸#玩偶#迪士尼#上海#搶購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19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