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示經貿制裁立陶宛 陸外交部:做了錯事就須付代價


發佈時間:2021/11/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8:07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日前掛牌成立。(圖/翻攝自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臉書)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日前掛牌成立。(圖/翻攝自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臉書)

針對中國是否將在經貿等領域制裁立陶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暗示,立陶宛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在國際上開創了惡劣先例,既然做了錯事,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此外,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再度上演討伐立陶宛的戲碼。趙立堅藉由中國媒體提問聲稱,立陶宛是「美國海外黑監獄網的一環」。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中方已決定對立陶宛外交關係降級,中方是否會在經貿等其他領域採取「配套的懲罰措施」?趙立堅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聲稱,中方已經多次重申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自身核心利益。立陶宛「背信棄義,明知故犯,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在國際上開創了惡劣先例,既然做了錯事,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另外,中國官方今天再度藉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討伐立陶宛。有中國媒體提問聲稱,「立陶宛在人權領域有不少不光彩的紀錄」。又指美國曾將一些涉恐的穆斯林嫌疑人「轉移到立陶宛的黑監獄」,歐洲人權法院判定立陶宛「允許美國中情局在本國設立秘密監獄,犯有共謀罪」等語,要求趙立堅評論。
 

趙立堅聲稱,「媒體的報導」及「學者的研究」表明,立陶宛是「美國海外黑監獄網的一環,立陶宛甘作棋子,為虎作倀卻不敢承認,更從未道歉,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所為。如果立陶宛真有勇氣,就應該公開承認並即刻改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立陶宛#制裁#經貿制裁#一中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836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