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經貿制裁 結果共6筆

  • 吳釗燮贈勳澳洲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表彰促進台澳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頒贈澳洲「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裴瑞特(Graham Perrett)眾議員「睦誼外交獎章」,並以澳洲曾遭中國經貿制裁的「自由紅酒」宴請澳洲國會訪團,表達台澳情誼。
    2023/09/28 16:26
  • 宏都拉斯計畫與陸建交 當地農民:不樂見

    這兩天台灣重大外交訊息,便是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請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正式建交的事宜,台宏的邦誼生變,在當地也逐漸發酵。前國合會駐宏都拉斯技術團計畫經理邱筱筑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宣布與中國大陸發展正式外交關係,根據目前得到資料以及當地友人訊息,能看出最主要動機還是執政黨立場傾向左派,因此這樣親中的選擇並不讓人意外。只是宏都拉斯經濟長期仰賴美國貿易與支援,外匯中有將近兩成是在美宏僑的僑匯,所以這次政府的表態,讓當地人十分擔心,會不會因此招致美國不滿而提出經貿制裁,並對宏都拉斯經濟發展帶來直接衝擊。」
    2023/03/16 16:55
  • 裴洛西Bye!台灣壓力測試來了 陸禁出口農漁食品只是前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了,這次的訪台行程,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學者認為,表面上此行讓台灣提高了能見度,不過就裡子來說,台灣可說是受了重傷,因為中國大陸在短短兩天內,就祭出了軍事實彈演習和經貿制裁的多重手段反擊,學者擔心,大陸手中的制裁工具很多,甚至連ECFA都可能受影響,如果雙邊政府沒有好好溝通,就怕接下來仍會餘波盪漾。
    2022/08/03 23:09
  • 裴洛西訪台 學者認應不致擦槍走火:陸可能採經貿制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即將造訪台灣,不過大陸外交部顯出強悍態度,除近年經常朗朗上口的「玩火自焚」外,更在記者會上直嗆「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絕坐視不管」。對此,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雖陸方態度強硬,但此前拜習才通過電話,擦槍走火機率不大。
    2022/08/02 15:43
  • 暗示經貿制裁立陶宛 陸外交部:做了錯事就須付代價

    針對中國是否將在經貿等領域制裁立陶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暗示,立陶宛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在國際上開創了惡劣先例,既然做了錯事,就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2021/11/24 18:07
  • 伊朗核談達歷史性協議 將解除經貿制裁

    以美國為首的6國,和伊朗經過23個月漫長的核武談判後,14日終於達成協議,也將解除對伊朗的經貿制裁。
    2015/07/15 0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