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正式照會立陶宛 駐立國大使館降為代辦處


發佈時間:2021/11/2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7:32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宣佈,中國今天正式照會立陶宛,將駐立國外交機構更名為「代辦處」,並要求立陶宛也比照更改駐中國外交機構的稱謂。

中國外交部26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宣佈,並指這是中方對立方的「正當反制」。

 

趙立堅表示,中國外交部今天正式照會立陶宛外交部,決定將中國駐立陶宛外交機構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立陶宛共和國代辦處」,並要求立方「相應更改駐華外交機構稱謂」。

他聲稱,中方這一舉措是對立方損害中國主權的正當反制,責任完全在立方。「中國人民不可侮,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

針對「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設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稍早與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Péter Szijjártó)舉行視訊會晤時說,立陶宛此舉「一意孤行,背信棄義」,公然在國際上製造「一中一台」,「公然對中國發起政治挑釁,形成了惡劣先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立陶宛#代辦處#外交#台灣代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