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代辦處 結果共12筆

  • 為「台灣」駐處鬧翻 陸駐立代辦處門窗緊閉 議員:俄侵烏改變政界

    中國大陸駐立陶宛使館去年降級為代辦處後,雙邊關係也將至冰點,TVBS採訪團隊也到現場直擊,同時採訪了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的主席,他指出訪台之後,一度被政敵抨擊,但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後,當地的政治風向也改變為不分黨派支持民主。
    2022/03/31 12:00
  • 立陶宛撤回駐北京人員 陸外交部:未協商突離境還造謠

    針對立陶宛全面撤回駐中國臨時代辦處人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立方在未與中方協商下,突然自行決定安排所有外交人員離境,且「公然散佈謠言,推卸自身責任」。
    2021/12/17 17:54
  • 立陶宛撤北京外交人員稱「有安全風險」 陸:無中生有

    針對立陶宛以安全為由全面撤回駐中國臨時代辦處人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這一說法「純屬無中生有」,立陶宛方面「從未向中方提及自身安全有什麼問題」。
    2021/12/16 17:10
  • 撤離駐陸使館人員 立陶宛:大陸違背維也納外交公約

    立陶宛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單方面外交降級,並強力要求立陶宛駐中大使館改名以及駐中人員重新申請證件,否則恐失去合法居留身分,相關作為違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
    2021/12/16 09:26
  • 安全堪憂!立陶宛召回駐陸臨時代辦 遠端運作使館

    立陶宛外交部今天表示,召回駐大陸臨時代辦契雅佩涅(Audra Čiapienė),立陶宛駐大陸「大使館」將改以遠距方式運作。外交圈知情人士指出,顧慮人員安全是撤離的主因。
    2021/12/15 20:33
  • 獨家專訪!週日即來台 立陶宛國會友台主席:挺台已跨黨派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星期天(28日)將與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議員10人小組訪台8天。他上飛機前接受TVBS獨家視訊專訪,談到來訪是希望傳達立陶宛在歐洲挺台的聲音。對於大陸日前將駐立大使館降為代辦處的動作,馬瑪竇說立陶宛早已準備好了,與台灣進一步交流也是因為有強大的當地民意支持。
    2021/11/27 19:38
  • 大陸正式照會立陶宛 駐立國大使館降為代辦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宣佈,中國今天正式照會立陶宛,將駐立國外交機構更名為「代辦處」,並要求立陶宛也比照更改駐中國外交機構的稱謂。
    2021/11/26 17:32
  • 快訊/回應我設代表處 陸降駐立陶宛機構為代辦處

    針對立陶宛讓台灣設立代表處,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下午宣布,將中國駐立陶宛外交機構,降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立陶宛代辦處」,並表示,已經照會立陶宛,要求比照辦理。對於美國眾議員來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呼籲美方不要打台灣牌,以免自食後果。
    2021/11/26 16:53
  • 陸駐立代辦開記者會警告立陶宛 打「台灣牌」是玩火

    中國駐立陶宛代辦處24日舉行記者會,駐立陶宛臨時代辦曲柏華聲稱,立陶宛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交惡,不會帶來安全感,也不符合立陶宛國家和人民利益。
    2021/11/25 15:42
  • 擾民!逾2年復水 申請水表程序繁瑣

    如果您的土地產權不清,或是無法取得使用執照,申請水表就會很困難,因為這些都是必備的資料,再加上超過2年要復水形同新設,得重新提交水管管線圖、工會竣工單等,這些民眾根本無法準備,只能找代辦處理,民眾不便,有些業者也覺得擾民,因為取得專業執照還不能申請水表,必須加入自來水承裝工會,1年繳交鉅額會費,這些錢等於變向跟民眾索取。
    2016/04/16 18:54
  • 查驗醫療器材 擠爆!發號碼牌

    5千項衛生署列管的醫療器材明天起沒有登記都不能賣,包括許多人常用到的「保險套」,今天是登記的最後一天,衛生署代辦處擠滿前來登記的廠商,因為人太多了,還出動駐衛警幫忙發號碼牌 甚至還出現代辦黃牛,一次叫價8萬塊。
    2005/06/20 18:02
  • 聖誕夜不平靜 蒙面歹徒搶台東農會

    耶誕夜不平靜,台東地區農會設在富岡的一處農民代辦處,傍晚傳出遭到一名蒙面歹徒持槍搶劫逃逸,當其他民眾要追捕的時候,歹徒竟然還當街挾持一名機車騎士,要求載他逃跑,之後這名歹徒丟下搶來的財物,往富岡和空軍志航基地之間的山坡地逃亡,目前警方正在漏夜抓人。
    2004/12/24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