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訪!週日即來台 立陶宛國會友台主席:挺台已跨黨派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9:38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星期天(28日)將與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議員10人小組訪台8天。他上飛機前接受TVBS獨家視訊專訪,談到來訪是希望傳達立陶宛在歐洲挺台的聲音。對於大陸日前將駐立大使館降為代辦處的動作,馬瑪竇說立陶宛早已準備好了,與台灣進一步交流也是因為有強大的當地民意支持。

圖/TVBS

 
記者vs.立陶宛國會議員馬瑪竇:「(您希望透過此次訪台),(傳達什麼訊息)。」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我們在歐洲支持你們,我們了解你要面對的問題,我們支持民主的台灣,也對我們的安全有保障。」

上飛機前接受TVBS專訪,他是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28日將與拉脫維亞以及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和議員,總共10人訪台8天,光是立陶宛就派出6位,指出挺台聲音已跨越黨派。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這攸關我們的主權,我們不會販賣我們的主權,因為我們曾經這樣,當你販賣主權,長遠下來你就失去你的獨立性。」

圖/TVBS

說的是受俄羅斯壓迫的歷史,立陶宛對北京強硬立場,對岸也祭出最新動作。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外交部正式照會,立陶宛外交部,決定將中國駐立陶宛,外交機構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立陶宛共和國代辦處。」

要求立陶宛也要相應更改稱謂,而這前一天就有端倪,25日晚間大陸駐立陶宛大使館網站,發布通知說暫停領事業務,24分鐘後撤下公告,第二天使館網站更名為代辦處,對此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不以為然。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其他歐洲國家都在觀察現況,我們只是這場運動的領導者,中國明白(太強硬)對他們,反而適得其反。」

圖/TVBS

立陶宛盼能強化半導體產業,對大陸強硬原因包括這個。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中國出口立陶宛達上億歐元,遠遠超越我們出口立陶宛的數額,從長遠來看,他們的損失會比我們損失得多。」

藉由民主口號拉近關係,雖然背後有一定的現實考量,但多交個朋友雙邊確實很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台灣#歐洲#立陶宛#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0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