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北方水患嚴峻 專家:要拖到10月中下旬


發佈時間:2021/10/1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2:58

大陸北方水患持續,大陸媒體報導,現在已經有9個省分的17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根據大陸專家分析,今年是因為氣候異常,導致秋天雨量大增,預計要10月中下旬,這一波水患才會結束。

圖/翻攝自 弗虑弗为博

 
轎車被開在路上,卻被大水沖進到中央,大陸山西這名男子,只能爬到橋墩上,苦等45分鐘,才終於獲救。

河北這輛通勤巴士,就沒有這麼幸運,車上滿載50人過橋時,遭到上游洩洪的洪水吞噬,至少13人罹難。據統計現在大陸一共九個省分,17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大陸民眾想不透,為什麼中秋都過了,今年的水患,還沒完沒了。

大陸水利部人員黃春青:「今年8月下旬以來,西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異常偏強偏北,西南暖濕氣流和東南暖濕氣流,沿著副熱帶高壓北上,同時西風帶的冷空氣活動頻繁,頻頻到訪黃河中游。」

 
壞消息是,因為冷暖空氣持續交會,黃河下游累計雨量是多年平均值2到5倍,降雨預計要到16日才會結束。

大陸水利部人員黃春青:「雖然降雨結束了由於黃河下游,4千到5千(立方米/秒)的這種大流量過程,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黃河小浪底水庫的水位,已經處於1994年完工以來的最高點,今年超長的秋季汛期,預計十月中下旬,才能結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間#民眾#大陸#中秋#男子#人員#降雨#中央#山西#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97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