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滾」明月香港中秋打卡美景 遭大風吹壞


發佈時間:2021/09/2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9:15

今年中秋假期,香港有業者在觀塘海邊打造了一個直徑達15公尺的月亮氣球,吸引許多民眾趕到當地打卡,不料天有不測風雲,昨天清晨一陣大風,把月亮吹到海中翻滾。

圖/翻攝自小凡好摄微博

 
海上升明月,在香港這不是詩詞優美的意境,是真的有一顆明月在海上翻滾,但其實它原本不是這樣的。

香港民眾:「超開心有兩個月亮,可能跟一艘船差不多大。」

幾天前,為了迎接中秋節,香港業者在觀塘海邊,架起了這個人造月亮,直徑15公尺,充飽氣之後重達2.5噸,一時間,成為打卡聖地。

 
月亮氣球主辦人邢增輝:「8月15日8米(月亮)又好像太小,倒不如做個15米(直徑),最困難的地方是,我們在陸地上就試過一次都還可以,但當我們第一次在海面上試的時候,漏計了風力。」

業者的擔憂一語成讖,氣球月亮真的從駁船上被吹入海中,而且因為23日風力太強,他們等了好幾個小時,氣球已經完全消風,才搶救上岸。

大陸民眾:「不同的潮形不同的模樣,全速前進衝向老鹽倉大壩,這就像一場攻城戰。」

同樣中秋必賞的美景,無疑是浙江海寧的錢塘潮,24日正好是農曆8月18日,也是每年潮水最洶湧的一天。

大陸媒體記者:「現在是潮水湧上海塘的場景,大家可以注意到,如果此刻在這裡觀潮是非常的危險。」

大陸媒體記者:「好的這就是沖天潮。」

錢塘潮景色壯美,卻也是每年當地公安最緊張的時刻,因為前幾天,已經發生多起觀察意外,所以大陸媒體轉播中,也只能一再呼籲觀潮民眾,別靠太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中秋#民眾#中秋節#時間#大陸#業者#記者#香港#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7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