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政法委要求強化網格基層管理 提高監視覆蓋


發佈時間:2021/09/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1:58
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監視器。(圖/中央社)
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監視器。(圖/中央社)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陳一新近日到廣東深圳視察時提出,當前中國國內外安全環境趨於複雜,要優化網格化基層管理機制,提高影像監控覆蓋率,更要成立「紅色物業」管理隊伍。

據「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微信公眾號,陳一新於17至19日在深圳調研「基層社會治理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廣東省委政法委和廣州、深圳、珠海、汕尾、東莞、陽江、雲浮等7市政法委的匯報。他在會議期間作上述表示。

 

他強調,當前中國國內外安全環境趨於複雜,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日益上升,打牢社會治理基層基礎、鞏固平安建設基本盤尤為重要。

陳一新並指中國近年發生多起民眾矛盾糾紛得不到及時化解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的案件,都與「基層治理」有關。

他表示,「網格化」是基層社會治理的有效創新舉措,因此要優化網格化管理。
 

陳一新提出要重點把好出入口、公共區域等關口,提升影像監控覆蓋率,運用大數據監測預警風險隱患,並細化「網格管理」,確保網格覆蓋人口和面積適度,商務樓宇、企事業單位劃分專屬網格。

另外,他還要求網格員走近群眾、及時發現問題苗頭,組織政法幹部、黨員到所在社區網格報到,充實力量。

陳一新並稱將會同政府部門推廣「紅色物業」管理,引入黨員大學生參與,讓社區幹部兼任物管黨組織負責人,讓物管隊伍成為社區「黨的工作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年曾在多個場合提到「基層治理」的重要性。

例如,習近平去年9月在湖南長沙市主持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時便提出,「十四五」時期(2021至2025年),要在加強基層基礎工作、提高基層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

中共中央、國務院間今年7月則發布「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提出目標是力爭用5年時間,建立黨組織統一領導、政府依法履責、各類組織積極協同、群眾廣泛參與,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基層治理體系;力爭再用10年時間,基本實現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監視器#基層管理#國安#監控#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309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