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謀長遭曝秘電中共 議員怒問:大陸犯台會先打給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0:09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圖/AP)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圖/AP)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昨(28)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阿富汗撤軍聽證會,回應自己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中,與大陸軍方高層的2通「秘密通話」,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前,自己會向中方發出警告。遭外界質疑米利此舉「越權」。美國參議員也在聽證會中逼問他,「若中共打算侵台,是否也會預先打電話告知美國?」米利僅回覆,若中共有侵台的意圖,「應該會很容易發現」。
 
曾揭發「水門案」的《華郵》傳奇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與資深記者科斯塔(Robert Costa)日前在新書「極度危險,暫譯」(Peril)驚爆米利在2020年10月30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前4天,以及今年1月8日國會大廈暴動後2天,曾2度秘密聯繫大陸中央軍委聯合參謀總長李作成,向對方保證美國無意與大陸開戰,就算要動武,他也會事先通知對方。

 
 
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在聽證會中質問米利,「大陸犯台是否會先打電話通知美軍?」(圖/AP)

新書內容曝光後,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在聽證會中質問米利,「你認為如果中共決定要入侵台灣,他們的軍事將領會打電話給你先提醒你嗎?」米利則回覆,「我認為那會先經過一段緊張情勢升溫的時間,會出現各種跡象、警告,我認為所有層級、部門,都會先經過各種的溝通。」
 
面對蘇利文不斷追問,米利則不願正面回答,最後僅表示「我認為,(中共)若要攻打台灣應該會很容易發現。」蘇利文則直言「我認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解放軍高層打電話通知你,他們準備入侵台灣,習近平知道後會槍斃他。」暗示米利承諾在開戰前事先通知對方的舉動若發生大陸,恐怕會遭當局處決。

 
 
米利在聽證會中遭共和黨人砲轟。(圖/AP)

綜合外媒報導,米利在聽證會中證實曾與李作成有過兩次通話,但強調政府對此事知情,並非所謂的「秘密通話」。米利表示自己當時收到川普政府的高層官員的指示,要求他緩和美、中緊張局勢。
 
除了回覆該書中的爆料內容外,米利也首度在國會就美國從阿富汗混亂撤退一事作證,坦言該場長達20年的戰爭「戰略失敗」。他認為美國應在阿富汗維持數千人規模的部隊,防止塔利班(Taliban)接管阿富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全球#阿富汗#總統#塔利班#主席#習近平#大陸#米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130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