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無意出兵協防台灣?蘇利文:以阿富汗撤軍比喻是嚴重錯誤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0:45
蘇利文表示美國高度關注中國武力脅迫台灣的舉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利文表示美國高度關注中國武力脅迫台灣的舉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近期頻派遣大批軍機擾台,引發國際社會對於台海情勢的關注,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7日表示,美國深切憂慮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的舉動,至於被問到美國是否準備好出兵相救?蘇利文則說,會盡力避免這一天到來。

共機近日擾台創國防部公開統計紀錄。(圖/國防部提供)

 
蘇利文6日甫結束與中國大陸最高外交官員楊潔篪於瑞士的會晤,他接受《BBC》專訪時表示,當美國看到中國作出從根本破壞穩定的行動時,美國無論在公開或是私底下都會挺身表態。

至於美國是否準備好以軍事行動協防台灣?他則表示「這樣說好了,我們現在就會開始行動,全力避免這一天到來」。他補充表示,中國會堅定捍衛他們對於國際的看法,美國則有責任與盟友及夥伴合作,並表明立場,為朋友及共同利益挺身而出。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當地局勢動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在阿富汗撤軍行動中得到教訓而不願出兵,蘇利文則說,以阿富汗的情況來斷言,美國在其他地區致力承諾的深度與層級,是一項「嚴重錯誤」。
 

根據《路透社》報導,蘇利文與楊潔篪在瑞士的會晤中,有直接對於台海問題進行交流,他表示,美國認為台灣是一個有活力的經濟體,民主也相當蓬勃,並且相當專注在與台灣各領域,維持深厚與長久的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秘密駐台

#全球#美國#中國大陸#台灣#TVBS#台海#大陸#蘇利文#阿富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6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