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20名特種部隊秘密來台!WSJ:訓練台軍已一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3:18

台灣真的有美軍特種部隊嗎?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派出20多名特種部隊,已經在台灣秘密訓練國軍,長達一年。英國媒體在同一時間報導,美國其實在十年前就開始派軍方人員,來台訓練飛行員。消息傳出,有共和黨參議員表態支持,還說美軍應該派更多人來台灣。學者認為,這個消息突然釋出,可能是美國在測試北京底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特種部隊帶領日本自衛隊,聯合訓練,這樣的場面可能也已經在台灣低調祕密的進行一年多了,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派駐台灣,協助訓練國軍時間至少長達一年,消息一出,有共和黨議員表態支持。

參院軍事委員會議員提力斯:「事實上我更為樂見,(駐台美軍)若為數百人的話會更好,這裡是美中緊張情勢升高的潛在導火線。」

近日台海情勢成了美國兩黨議員的必答題,共和黨參議員提力斯說,台灣除了地理位置的戰略考量外,還要考慮到高科技供應鏈對美國的重要性,民主黨議員則認為,「協防台灣」應該是兩黨共識。

 
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我想我們都同意讓台灣,建構自身的防衛能力,以對大陸傳達出明確訊息,我不認為這是屬於,民主或共和黨的兩黨議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提到,美軍人數約20多人,部分隸屬美軍特種部隊,負責協助訓練陸軍小型分隊,另外有海陸精兵,負責海軍的小艇訓練。

軍事專家施孝瑋:「我們的特種部隊,其實非常缺乏的,就是臨場實戰的經驗,他會依照台灣的地形或者是植被,以及房舍的特色建築特色,為我們做戰術上的微調。」

同時間,還有另一篇來自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則說美軍派台人員,多半與我方採購的武器項目有關,比方說像F-16飛行員等專業訓練員,內文甚至提到類似的輪替制,持續至少10年之久兩篇外媒報導時機,都正巧在共機頻繁擾台,台海情勢升溫之際。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長達一年的時間,竟然這樣的報導出來,我覺得這是一個刻意地被釋放的消息,這一定是不管是美國方面,或台灣方面,某種程度一定是美台之間的共識。」

有學者推測,這項消息可能是為了測試北京底線,不過,確實近期台海緊張情勢升級,引發美國憂心。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我認為(中國)直接入侵臺灣,是非常真實的可能,如果你是中國,你認真考慮有什麼狠下心,解決問題的方法,你會想乾脆直接去掉臺灣,對美國造成既定事實。」

 
尤其大陸目前採灰色地帶戰術,像是共機共艦繞島、或軍機航入我防空識別區,這些都被視為灰色地帶的戰術手段,步步進逼加壓,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就說,台灣必須建立起足以威嚇對岸的自衛能力。

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台灣必須盡快建立起強大威嚇力,這樣的威嚇力必須來自不對稱戰力,也就是大量小型可移動致命武器。」

莫健強調,共軍進犯是極度真實的威脅,尤其習近平的強軍夢拼圖,逐漸實現,美國過往的戰略模糊,恐怕也被迫逐漸轉為清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時間#日本#共機#台海#大陸#國防部#人員#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907

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