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們這樣洗臉睡覺! 大陸3太空人起居生活開箱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3:04

剛把太空人送上太空站的中國大陸,又宣布2033年,要將人類送上火星,甚至在青海開始設置「火星村」;另外在天宮號太空站的三名太空人,生活起居畫面首度曝光,在零重力環境下,他們刷牙、洗臉,還有睡覺,都得適應新的模式。

圖/翻攝自央视新闻微博

 
中國大陸3名太空人,首度開箱天宮號太空站生活起居,光是刷牙洗臉,就和在地球上大不同。

央視片段:「在太空的失重環境中,懸浮的水珠極易被吸入肺中,造成窒息,所以湯洪波洗臉,就是用免洗濕紙巾清潔面部。」

除了洗臉要避免水珠落下,刷牙用的牙膏也得直接擠進嘴裡,包含睡覺都有學問。

 
央視片段:「在睡覺之前,航天員需要一根帶子,將自己和睡袋固定在某個地方,否則睡著後由於呼吸氣體產生的推力,會將航天員的身體,推到空中在艙內飄來飄去。」

不過天宮號因為有獨立睡房,號稱比國際太空站舒適,而對地球人來說不可少的wifi,這裡也安裝完成,太空人因此能不受限,用智慧手機聯繫家人。

大陸近幾年積極展現太空野心,除了自主打造太空站,首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也已登陸火星,近期央視更自豪宣布,天問一號使用的麒麟操作系統,也是Made In China。

央視片段:「如今麒麟操作系統,已經在中國空間站,北斗工程、金融、能源,交通等領域得到廣泛運用,為國家重大項目貢獻了中國大腦。」

但大陸更遠大的目標,要在2033年送人類上火星,為了超前部署還設置了火星村。

模擬火星營地:「早上好領航員一號,歡迎來到模擬火星營地,早上好Mars。」

兩名穿著全套太空裝的人員在荒漠中行走,模擬尋找火星水源,但這裡不是火星,而是青海省的冷湖鎮,由於特殊氣候地貌,被認為是地表上最像火星的地點,除了模擬火星,這裡還有個絕佳的天文觀測站。

 
大陸國家天文台首席研究員鄧李才:「我現在站的位置,就是冷湖天文觀測基地,這是一套30公分的望遠鏡,經過3年連續不斷數據的積累,我們發現賽什騰山視寧度,中位值是0.75角秒,這是世界一流天文台的水平。」

當地因此投資擴建大視場巡天望遠鏡,2.5公尺口徑能夠每3夜巡遍整個北天球,成為亞洲第一,為了減少光害,附近還改造路燈。

新聞片段:「2020年12月,嫦娥五號首次從月球,帶回月壤樣本。」

而關於月球探索,大陸也將繼續實施四期工程,未來計畫建立月球科研站並載人登月,而適逢中共百年黨慶前夕,相關影片還出現老外講故事單元,幫忙宣揚太空夢。

上海矽酸鹽研究所訪問學者亞當斯:「我真的很欣賞,人類再次登上月球的一幕,我很確定就在我有生之年,人類很有可能是中國人,將再次在月球上留下足跡。」

 
另外中國的嫦娥六號探測器,也計畫在2024年前後,進行月球南極的採樣返回,未來幾年還會同步推動小行星探測,看來中國的太空夢野心,任何領域都不放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足跡#中國大陸#手機#投資#生活#交通#宣布#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05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