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0港警突襲「蘋果日報」大樓 集團五高層被捕


發佈時間:2021/06/17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01

香港警方今天(6/17)突襲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帶走大量新聞資料,並以報社文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為由,逮捕5名壹傳媒高層。國際媒體,包過路透,BBC以及華盛頓郵報,都在第一時間發出報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察:「都要登記。」

500名港警,早上七點,大陣仗封鎖香港蘋果日報大樓,要求報社員工,放下手邊工作,到大廳集合,登記身分,每個出入口,也都有人把守。

香港警察vs.香港蘋果日報員工:「我可以叫你過來,那就登記啊,過去那邊,過去走走。」

 
壹傳媒員工在臉書以及官網上直播大樓遭搜索實況,只要來上班的,都得提供電話、住址等個資,警方甚至到多名記者座位旁,翻閱文件和搜查櫃子,並帶走多份新聞資料,針對港警這次行動,路透報導,這是香港政府首次,授權警方搜查新聞材料,華盛頓郵報,則表示,反映香港新聞自由空間急劇萎縮。

TVB新聞:「警方稱蘋果日報2019年至今,涉嫌串謀他人,刊登逾30篇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文章。」

港警以報社文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早上六點多,先在住家等地,一一逮捕了五名壹傳媒高層,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和香港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到了10點多,這些高層,被押回壹傳媒大樓,全部人都被銬上手銬。

這次行動,同時凍結壹傳媒集團三間公司,港幣1800萬元,約合台幣6480萬資產,壹傳媒今天開市前宣佈停牌,暫停交易。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這些黑錢,有別於奉公守法市民的合法財產,我在此鄭重聲明,切勿和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犯同流合污。」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案件,15日法官才宣布延後到7月27日審,不到兩天時間,壹傳媒高層就被捕、辦公室被查,更讓員工擔心的事,港警公開表示,案件調查還在進行,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中國#公司#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4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