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名「住萬華」別來上班! 女員工嘆遭歧視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18

在這次疫情衝擊之下,台北市萬華不只面對最嚴峻的疫情,萬華人還因此遭到外界歧視和排擠,就有家住萬華的員工指控,被公司要求別來上班,整整兩個月沒收入,讓她覺得根本是被歧視。另外,就連萬華的知名牛肉麵店也撐不下去,宣告停業,公告上也無奈感嘆,萬華在這波疫情,實在承受太多汙名化。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台北市萬華成為這次疫情重災區,也導致萬華人飽受歧視和排擠,甚至連路邊的街友都被YouTuber丟水球,但明明這病毒根本不是來自萬華,當地民眾卻得同時面對疫情威脅,和不友善的輿論撻伐。」

有的人被公司趕回家禁止上班,還有外送員拒絕送餐到萬華,甚至有診所不替萬華人看診,這些你很難想像的歧視,早就是萬華人每天在面對的事實。

萬華居民:「很多人就批評萬華人,有什麼染疫。」

 
萬華居民:「都有啦怎麼會沒有排擠,這一定有的啦。」

圖/TVBS

就有民眾指控只因為家住萬華,就遭到工作2年的公司排擠叫她別來,公司甚至直接在訊息上點名,住萬華的員工禁止登班,但公司其實從5月初就暫停業務,也導致這名員工連續2個月都沒收入。

遭拒絕上班萬華居民:「說萬華區的員工請暫緩登班,我覺得我有一種嚴重被歧視的感覺,你不能因為這樣子,然後就給我們好像貼上一個標籤。」

受到嚴重打擊的不只萬華人,連萬華商家也撐不下去拉下鐵門貼上公告,位於寶興街的牛肉麵名店加蚋老爹宣告停業,臉書上也聲明說原因不能說跟疫情無關,但也不想被簡化成疫情萬華倒店,主要是房東有其他規劃但也強調,萬華在這一波實在承受了太多汙名化。

圖/TVBS

城市記號《WE PRAY》歌曲片段:「圍成圈擁抱這世界,我們成為彼此的光輝。

歌詞中充滿對醫護警消人員的感謝,來自萬華西門町的年輕人寫出這首歌,就是不希望萬華成為眾人眼中的破口,出現疫情誰也不願意更不是萬華的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華#歧視#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672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