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肅越野馬拉松釀21死 陸下令禁止高危險賽事


發佈時間:2021/06/0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2:28
甘肅馬拉松慘案後,中國對越野等賽事下禁令。(圖/中央社)
甘肅馬拉松慘案後,中國對越野等賽事下禁令。(圖/中央社)

中國甘肅越野馬拉松日前造成21死慘劇後,國家體育總局今天宣布暫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等責任不清、規則不完善和防護標準不明確的高危險體育賽事,並將加快完善管理制度。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2日印發通知,指甘肅賽事「因局部天氣突變」發生公安事件致重大傷亡,教訓十分慘痛。

 

通知稱,為保障民眾健康和安全,即日起暫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裝飛行(飛鼠裝滑翔)、超長距離跑等管理責任不清、規則不完善、安全防護標準不明確的新興高危體育賽事活動」。

通知稱,體育總局將全面梳理體育賽事,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標準規範,全面加強對體育賽事活動安全的管理保障。

通知還要求各地要落實「非必要不辦賽」。適逢中共百年黨慶將屆,通知最後稱,要嚴防體育領域發生安全事件,「為迎接建黨100週年營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甘肅省白銀市5月22日舉辦百公里馬拉松,期間氣溫驟降造成多名參賽者在野外失溫,導致21人死亡。

國家體育總局5月23日對此召開工作會議,局長苟仲文在會中提到,體育賽事涉及項目多樣、人群廣、風險多、主辦主體也多,安全能力參差不齊等,加大了風險。

他也坦言,原有以行政管理體系為主導的模式,難以適應新形勢下的監管任務要求,後續將加強賽事安全管理和風險防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動#高危險#大陸#甘肅#馬拉松#暫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