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特斯拉自駕 結果共18筆

  • 美男半夜心臟病發 特斯拉「全自駕飆20公里」載他送急診

    美國一名特斯拉(Tesla)車主發文表示,自己日前突然心臟病發,所幸爬上特斯拉Model Y並下達指令後,車輛靠著最新的FSD(全自動駕駛)系統,在完全沒有人為干預下,載他前往20公里外醫院並自動停車,救了他一命。
    2024/04/15 16:02
  • 蘋果前台裔工程師開啟特斯拉「半自駕」撞車亡 纏訟6年終和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最近與一起備受矚目的案件達成和解,這場訴訟原預計8日開始審理,針對特斯拉公司與其備受爭議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外媒報導指出,公司與遺屬和解條款並未公開,這是一起由台裔前蘋果(Apple)黃姓工程師家人提出的死亡賠償。該工程師生前因為開啟特斯拉Model X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卻在高速公路上以破百時速發生車禍身亡,也讓特斯拉自豪的半自駕系統安全性,再次引起公眾質疑。不過,無論是特斯拉總部或工程師家屬,第一時間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9 17:04
  • 特斯拉自駕存安全疑慮 2百萬輛車大召回

    行車方式因科技不斷進步的同時,也有安全隱憂。美國安全監管單位調查兩年、近千起車禍後發現,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容易帶給駕駛錯誤的安全感,而且沒有足夠的機制避免被誤用,讓特斯拉宣布大規模召回全美200萬輛車,影響範圍幾乎涵蓋所有特斯拉車主。特斯拉表示將以無線的方式進行軟體更新,以提升使用安全。至於通用汽車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則宣布裁掉24%員工,主要是因為在舊金山提供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後,面臨一連串安全問題,目前車隊已暫停營運。
    2023/12/15 19:57
  • 駕駛座沒人! 美國特斯拉自撞路樹起火2死

    美國周六發生一起特斯拉自撞路樹起火燃燒事故,車上2人不幸身亡,目前掌握到的線索得知,撞車時駕駛座上並沒有人,因此外界一度質疑又是自動駕駛釀禍,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澄清這起事故無關自駕,周一特斯拉股價收盤則跌3.4%。
    2022/07/22 12:07
  • 特斯拉自駕系統又「恍神」? 駕駛神閃車逃過一劫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也越來越普及,更不乏像是Tesla、Ford這類以自駕系統見長的車廠。自駕系統的最佳使用時機是在高速公路的巡弋過程,不過受到技術的限制,面對到公路上靜止不動的障礙物卻毫無偵測能力。17日一台Model 3疑似開啟自駕系統沒有注意到車前狀況,險些要撞上工程車,好在駕駛最後一刻神閃車身才逃過一劫。
    2021/08/18 19:01
  • 開自駕竟直撞翻覆卡車 美再傳特斯拉自駕釀死

    電動車龍頭Tesla的自駕系統,是否真的安全,最近在美國掀起議論,因為已經出現第四起涉及特斯拉自駕系統的死亡車禍,而在中國大陸也有車主說,下坡時疑似煞車失靈,根本煞不住,直接撞上停車場牆壁。
    2021/05/17 19:44
  • 想試特斯拉自駕系統!未注意紅燈 釀5傷

    疑似為了想測試自動駕駛系統,竟然發生車禍意外!新北市板橋區今天下午發生一起車禍,張姓駕駛當時開著特斯拉,載著兩名友人,但在路上,卻疑似開啟自動駕駛系統,但車剛買的,不熟悉使用方式,結果沒有注意到前方已經紅燈了,一路闖了過去,甚至還撞上中央分隔島翻覆,幸好5人送醫,沒有大礙。
    2021/03/23 20:26
  • 嚇!特斯拉「輔助自駕」轉彎撞輪 專家:手沒操控

    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又發生擦撞意外!有民眾12日時,開車在台北市新生高架橋,開啟FSD輔助自駕功能,過彎時卻不慎撞上分隔島,導致左側輪框受損,讓駕駛嚇壞了,專家說明,其實FSD輔助自駕功能,碰上急彎,或是車速過快時,就容易發生狀況,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隨時用手操控,不能完全放任給系統。
    2021/03/22 22:40
  • 馬斯克承諾大砍特斯拉售價 目標3年後74萬元入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天擘劃出大幅削減電動車電池設計及製造成本的計畫,可望讓消費者以2萬5000元美金(約新台幣74萬元)入手特斯拉自駕車,不過這項改變需要3年時間達成。
    2020/09/23 11:04
  • 罔顧安全!啟動輔駕就「安眠」 駕駛高速公路仰天狂睡

    前陣子在國道發生特斯拉自駕未減速,煞車不及釀車禍,連假期間一名特斯拉駕駛開啟輔助駕駛功能後仰頭大睡,雙手不在方向盤上,危險行徑被隔壁鄰車全程錄下,讓人直呼「又一個用生命演示特斯拉的特性」。
    2020/06/26 13:39
  • 特斯拉自駕撞警車 「無危險行為」不起訴

    自動駕駛模式肇事後,到底算不算危險駕駛?一名男子去年12月,在國道三號北上路段,開啟自動駕駛模式,行駛20公里後,沒有注意到前方,正在排除車禍事故的國道警察,整輛車完全沒有減速,直接往員警方向衝去,還撞了兩輛巡邏車。新竹地檢署調查偵結,認定男子沒有蛇行、酒駕等危險駕駛行為,不起訴處分。
    2019/10/24 12:28
  • 自駕還有分等級 特斯拉自駕只到第二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發表自動駕駛晶片向外界展示自駕功能再進化,還說2020年要推出特斯拉無人計程車,但一些工程師就批評馬斯克,車子明明就只有第二等級的自駕,卻一直灌輸消費者他們是真正的自動駕駛,兩者根本相差甚遠。
    2019/06/03 21:57
  • 特斯拉自駕「撞死」機器人 網笑:機器戰警快來處理

    特斯拉自駕系統又傳意外事故!美國拉斯維加斯1輛Model S特斯拉車,日前啟動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卻不慎「撞死」路邊1台機器人,導致機器人嚴重毀損且無法修復,原定要在消費電子展(CES)展出的計畫也泡湯,讓機器人廠商相當頭痛。
    2019/01/09 08:10
  • 車主睡死車照開 特斯拉自駕跑給警追11公里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酒駕上路,開車開到一半竟然睡著了!而神奇的是,他所駕駛的特斯拉轎車,疑似開啟了自動駕駛功能,不但以時速超過110公里的時速飆車,警方要攔檢時,還會跟警車玩躲貓貓,最後警方派一輛車開到特斯拉前方,特斯拉才跟著警車放慢速度停下。
    2018/12/05 12:34
  • 特斯拉自駕系統非標配 遇紅燈塞車「沒法度」

    特斯拉推出自動駕駛,在國外寬又筆直的道路上效果好,但來到台灣遇到車多、紅綠燈也多的市區,汽車達人說自駕系統無法辨識紅綠燈,得由駕駛來判斷,遇到突然竄出機車也沒辦法及時反應,得有30到50公尺的偵測距離,因此想要完全放手讓車子自己駕駛,恐怕沒這麼簡單。
    2018/10/31 20:20
  • 加州致命車禍調查 特斯拉與美聯邦當局互嗆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不尋常地將特斯拉汽車公司排除在一起致命車禍的調查行動外,特斯拉今天發出大力抨擊。這起事故3月發生在加州,駕駛在事發時正使用特斯拉自駕系統。
    2018/04/13 17:59
  • 自駕Autopilot沒用? 民眾開特斯拉自撞

    高雄市有民眾駕駛特斯拉,結果為了閃車自撞騎樓,讓人質疑車上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怎麼沒有發揮功用?由於這套系統除了常見的自動跟車及煞停、甚至還能自動變換車道,連要它自己開回家也沒問題。雖然我們向台灣的公司詢問,截稿前仍沒有獲得回應,但根據汽車達人表示,這套系統不見得每輛車都有選配加裝,而且如果駕駛沒有開啟,恐怕也沒有用。
    2017/10/17 18:48
  • 特斯拉自駕上路! 不動手就能自動換車道

    美國電動車業者特斯拉宣布,15日起開放下載自動駕駛軟體,已經擁有特斯拉modelS的美國車主,把軟體更新後就可以搶先試用自駕功能,包括在公路上換線、路邊停車,都不需車主自己動手。
    2015/10/16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