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自駕存安全疑慮 2百萬輛車大召回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0:49

行車方式因科技不斷進步的同時,也有安全隱憂。美國安全監管單位調查兩年、近千起車禍後發現,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容易帶給駕駛錯誤的安全感,而且沒有足夠的機制避免被誤用,讓特斯拉宣布大規模召回全美200萬輛車,影響範圍幾乎涵蓋所有特斯拉車主。特斯拉表示將以無線的方式進行軟體更新,以提升使用安全。至於通用汽車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則宣布裁掉24%員工,主要是因為在舊金山提供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後,面臨一連串安全問題,目前車隊已暫停營運。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13日宣布將召回全美約200萬台車,以提升自動駕駛功能的安全性。

 

電動車雜誌"InsideEVs"總編輯 喬治(Patrick George):「這是一件大事,因為200萬台車,幾乎等於影響了目前道路上的每一輛特斯拉。」

CNN主播:「這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特斯拉是用為駕駛開車來行銷,讓消費者願意多掏錢。」

主要是因為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兩年來深入調查與特斯拉自駕系統相關的大約1千件車禍後發現,這個輔助功能營造出能「自己駕駛」的錯誤印象,又沒有足夠的安全機制,避免被誤用。
 

電動車雜誌"InsideEVs"總編輯 喬治:「它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的車道上自動前行、加速和剎車,但不管它叫做什麼,它都不能自動駕駛。」

特斯拉表示,將以無線的方式進行更新,一旦更新完,自駕功能被啟動,駕駛又被判定不專心開車時,將會收到更多警示,功能也可能自動關閉。

電動車雜誌"InsideEVs"總編輯 喬治:「特斯拉的修復措施包括視覺警示、簡化控制和其他檢查等額外措施,以確保駕駛真的知道在發生什麼。」

這是特斯拉今年來第二次因自駕系統而召回車輛,目前沒有宣布是否會對美國以外的車輛進行更新,不過專家認為最重要的還是駕駛必須了解科技的侷限。

電動車雜誌"InsideEVs"總編輯 喬治:「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願意並且在需要時介入、掌握方向盤,因為這些車子還不能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安全也頻頻傳出爭議,今年十月在舊金山,發生一輛普通汽車先撞倒了一名路人,隨後又被通用汽車的Cruise再次撞飛的事件,目前這名婦人因傷重仍在醫院治療。

記者:「一台黑色轎車重重地撞上一名行人,場面非常驚悚,這名行人飛進另一條車道,而就在這個時候,自駕車撞上了行人,影片到這裡就停止了,所以無法得知行人被自駕車壓住了多長的時間。」
 

事故後,加州的監管單位已勒令Cruise的自駕車隊停止營運,現在Cruise為重組業務,在14日宣布將裁減將近四分之一的人力。

路透社記者:「這一周稍早, Cruise開除了包括營運長在內的9名高階主管。現在,裁員將導致3800名員工中約有900人失業。」

通用汽車原本預計到2025年將創造10億美元的收入,並擴展到舊金山以外的地區,但自2016年以來已虧損超過80億美元。究竟自動駕駛有沒有比較安全,還有待更多數據驗證,不過相關的科技仍不斷被開發。

維吉尼亞州交通研究委員會副主任 方坦尼(Mike Fontaine):「測試是成功的,564號州際公路是一個很好的測試地點,因為隧道相對來說較短,我們要在可以跑步前,先學會怎麼走。」

美國運輸部在564號州際公路隧道,對自駕卡車系統進行首次實地測試。
 

記者:「目的是希望能提升工作區域安全,消除司機的需求,就能降低有人撞上卡車後,駕駛受傷的可能性。」

這台卡車由前方的SUV發送數位訊號引領,是由維吉尼亞州交通局投資開發;至於紐約市,為因應即將到來的雪季,則展示最新的高科技除雪系統。

紐約市衛生局(DSNY)局長 蒂斯(Jessica Tisch):「我們使用的是來自我們鏟雪車和灑鹽車的GPS數據。」

控制中心的人員將能看到以不同顏色進行編碼的街道地圖,綠色表示積雪已經剷除,紅色則代表剷雪車還沒抵達。紐約市市長表示這套系統,將能以更公平的方式清理五大行政區域。

紐約市市長 亞當斯:「再也沒有一線、二線和三線的街道系統,讓不同社區接收到不同水平的服務,因為我們不能在上東城看見鏟雪車,卻不在布朗區,不在紐約東部看見它。」

而雖然市長上個月才宣布刪減衛生局550萬美元的預算,但單位首長表示不會影響除雪。

紐約市衛生局(DSNY)局長 蒂斯:「我們即將以幾十年來最多清潔人員的數字進入雪季,我們在過去的一年半中,也購買了價值5億美元、新的清潔卡車。」

另外市府也推出線上系統,能追蹤自己社區的剷雪進度,或及時通報未被清理的街道,以全面升級的配備應對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駕駛#自駕車#通用汽車#特斯拉#電動車#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09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