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電動車進入戰國時代!市場價格戰開打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23:05

減碳趨勢下,電動車是近年來各大車廠不斷競逐發明的目標,但在經過多年的銷售快速增長後,電動車銷售似乎陷入緩慢成長期,也讓部分的汽車製造商,開始跳樓大拍賣,像是現代汽車、福特汽車就提供現金折扣,特斯拉則大幅下調產品價格,部分車型甚至下調三分之一左右。

圖/TVBS

 
車廠公關副理蔡坤霖:「這款全新的純電豪華房車,車身尺碼拉到了5米的級距。」

飽滿的車身輪廓,這是德系車廠,推出的新款電動車。

車廠公關副理蔡坤霖:「再來下方則是採用了旗艦車型專用的環繞光幕,將冷氣出風口以及一些操作介面進行整合,讓整個視覺變得更為簡潔,也更為質感。」

 
這款純電房車485萬元預計明年第一季交車,豪華車品牌大舉進軍純電市場,光是今年1到9月,全球的電動車銷售就突破24萬輛,相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九成。

車廠公關副理蔡坤霖:「當然這幾年電動車也成為市場中非常重要的車款,所以我們也隨著原廠的腳步,用最快的速度把許多新款的電動車導到台灣市場,像是在今年截至到10月底為止,目前的銷售狀況已經接近3000輛,預計今年底以前有望達到3500台左右,然後也是穩定的交車給消費者,所以會讓整個售價以持穩的方式來進行。」

圖/TVBS

記者劉彥萱:「德系車品牌在年末推出新款的電動車,就是希望能再擴大銷售市場,不過雖然市面上已經有多家的電動車廠有降價的趨勢,但對於豪華車品牌來說目前沒有降價的空間。」

電動車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就出現有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正在大幅降價,像是現代和福特汽車,在美國就對部分車款提供7500美元,相當24萬台幣的現金折扣,另外特斯拉也降價部分車型,售價降低三分之一,各大車廠展開價格戰,有外媒報導以英國電動車降幅11%最大,再來是美國的10%,希望能藉此提振買氣。

汽車達人曾彥豪:「其實現在電動車純電車的主力產品品牌是特斯拉,特斯拉因為有壓倒性的市佔率,所以它很害怕其他傳統車廠,紛紛加入這個市場,所以價格戰是最先由特斯拉它來降價的,所以當然作為電動車的後勁者這些傳統品牌,例如福特例如通用等等,也都紛紛降價來因應,所以萬一價格戰開打的話,大家都必須要投入。」

汽車達人陳鵬旭:「整個全世界的電動車的價格的修正,某個程度來講它是大概差不多一年前,它是漲了兩三成,那現在把這個兩三成,吐回來之後然後又再降個10%,所以你會覺得,幾乎等於是從高點,大概下修了差不多可能三成,就打七折的概念。」

隨著電動車銷成長率放緩,部分車商展開折扣戰,國外汽車產業機構數據顯示,今年初電動車與油車庫存供應天數約52天,但電動車7月初一度衝到111天,時間越長代表庫存累積越多,電動車銷量進入緩慢成長階段,除了經濟因素外,消費者對電動車的安全性續航里程和高維修成本高,也是考量是否購買的其中原因。
 

汽車達人曾彥豪:「其實還是大家有思考到使用率的問題,還有現在電動車因為邁入,有些車子已經逐漸邁入高齡了,那它的一些缺點逐漸顯現出來,有部分的車子里程變高,年份變久之後電池故障的問題,所以這也會讓人家突然意識到,原來電動車不是不用維修費,它的維修費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能是很高的。」

圖/TVBS

汽車達人陳鵬旭:「是成長率放緩,就是說過去可能一年都成長一倍,但是接下來可能就會變成成長只有五六十趴,但是成長五六十趴還是一個很高度成長,但是如果就五六十趴的成長來講,對於一個新興的級距來講,這還是一個很令人矚目的一個成長率。」

如今電動車銷售明顯放緩,消費者也期待,車商在未來推出性能更好,更容易入手的平價車款,各式車款傾巢而出,全球電動車大戰越演越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純電車#降價#銷售#車廠#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14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