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身心障礙者 結果共362筆

  • 新北市照顧身障族群 新店增設輔具中心

    新北市的身心障礙者人口,超過17.4萬人,數量是全台灣最多,光是每年申請輔具服務,就有4萬7千人次,補助金額達到1億8千萬元,新北市府為了更便民,在新店區,設置第2間輔具中心。
    2022/10/03 21:12
  • 身障女搭機被拒用輪椅如廁 竟還遭空服員嗆「包尿布」

    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大眾運輸工具上大多會設置無障礙設施,即使沒有也會盡力提供服務。不過,近日西班牙一家航空公司卻被身障旅客爆料,空服員服務態度極差,拒絕讓她使用輪椅如廁,使其被迫坐在飛機走道上,用雙手支撐自己的身體移動到廁所;影片曝光後航空公司被網友群起砲轟,緊急刊登道歉聲明滅火。
    2022/09/28 15:02
  • 《逆光飛翔》獻「口述影像版」 視障主角黃裕翔10年後才知張榕容舞蹈多

    「2022無限影展」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題,今年同步舉辦實體與線上雙影展,共選播10部多達9個國家的劇情片與紀錄片,其中,2012年張榕容和黃裕翔主 演的《逆光飛翔》更推出「口述影像版」,讓視障朋友也能進戲院「聽」電影;視障鋼琴家黃裕翔10年後的現在才得知:「今天才知道張榕容的舞蹈動作有這麼多!」
    2022/09/24 17:52
  • 陳時中提婦女政見 職訓托育補助加倍、高中以下供生理用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8日)於競選總部舉行婦女政策記者會,由政策督導范雲公布台北市的性別與照顧政見。范雲表示,陳時中的性別與照顧政見主要有「親職分擔」、「保護人身安全不分性別」及「自我實現」等三個重點,期盼鼓勵爸爸一起參與照顧小孩,台北市政府也應該要承擔更多傳統被認為是媽媽的工作。另外,台北市擁有最多社福資源,例如可以提供國小到高中生「適量的」多元生理用品,破除月經汙名,也要給予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足夠的」多元生理用品實物或現金補助。
    2022/09/08 11:55
  • 在不同領域努力闖關 南韓現實中的「禹英禑們」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上個月大結局寫下17%超亮眼收視成績,劇雖然已經播完半個月,但熱度依然不減。南韓社會持續關注「自閉症」議題,因為現實中也有一群「禹英禑」,如同劇中女主角所說,他們像是迷路的「一角鯨」一般,在不熟悉的群體裡跌跌撞撞,雖然行為看起來「非於常人」,但其實和一般人一樣,努力過日子、有一技之長、也有目標和夢想,一起來看南韓現實生活中的「禹英禑們」。
    2022/09/05 20:00
  • 人口販運太可惡!身心障礙者也不放過 3嫌羈押禁見

    新北地方檢察署與警方偵辦3個人口販運詐騙集團,涉嫌誘騙40多名被害人到泰國及柬埔寨等,包括身心智能障礙人士。檢方帶回13名被告並聲押4人,其中3人羈押禁見。
    2022/08/19 21:06
  • iROO暖心公益月 「仲夏天使心」溫暖擁抱愛奇兒、挺醫護

    當我們說起童年,是什麼模樣呢?是歡聲笑語、無憂無慮嗎?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如此,但也有少部分的家庭卻是生活在壓力與緊張之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愛奇兒(身心障礙者)的發生率約佔兒童人口數的6%至8%,他們的父母為了陪伴與守護孩子,還是撐著走下去,陪伴是最安定的力量,多年來女裝品牌 iROO 在廣大會員的支持下,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以實際行動陪伴並支持單親媽媽、愛奇兒家庭、弱勢團體、醫護人員,以及兒童美學教育。
    2022/07/05 17:09
  • 花蓮黎明教養院93人院內感染 今全數解隔恢復運作

    花蓮黎明教養院致力於照顧身心障礙者,4月底爆發COVID-19院內感染,累積93名院生、工作人員確診,歷經3週就地隔離,今天住宿院生全體解除隔離,將陸續恢復上課。
    2022/05/20 16:41
  • 愛爾麗集團投入偏鄉公益 斥資500萬引進全台首部自排高頂復康巴士

    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 總經理劉貞華長期投身社會公益,近年來陸續捐贈的救護車、復康巴士已經超過34輛,挹注偏鄉醫療及急難救護,這次再斥資500萬,替雲林縣在地的身障公益社團「復健青年協進會」量身打造,引進全台首部自排高頂復康巴士,提供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更完善的交通接送服務,1日在雲林東勢勢安宮舉辦捐贈儀式,由愛爾麗執行長劉怡萱出席,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人都到場見證。
    2022/05/05 18:46
  • 可以玩「切西瓜」!腦麻患者靠智慧手環打電動

    澳洲雪梨大學研發出一種智慧手環,靠感測手部動作時,手腕內側的微幅震動,來對電腦下達指令,成功幫助一名腦麻患者,使用原本不能活動的左手操作電腦,還可以玩「切西瓜」這種需要操控的線上遊戲。目前這種手環仍在測試階段,未來研究團隊計畫分享技術,讓家裡有3D列印機的人,都能輕鬆製作這種手環,大幅降低購買門檻,讓腦麻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2022/04/25 20:00
  • 患恐慌症拒慶生!公司硬辦他氣炸 老闆怒開除獲賠千萬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一名男子患有「恐慌症」,事前告訴主管自己有這個病狀,要大家在他生日時別幫他慶生,沒想到公司還是準備了驚喜派對,男子當場氣到轉身離開,還和公司鬧得不歡而散,最後雇主一氣之下將他開除。男子不服一狀告上法院,日前判決出爐,裁定公司須賠償他45萬美元(約1315萬元新台幣)。
    2022/04/18 23:47
  • 搶救烏克蘭東北71名孤兒 俄軍摧毀赫爾松周邊

    遭俄軍瘋狂轟炸的烏克蘭東北部城市蘇梅,週末成功從人道走廊,撤出71名不到4歲的孤兒,這群孩童很多都是身心障礙者,有的甚至需要不間斷的醫療照護,目前暫時撤到首都基輔,但日後命運依舊令人揪心。而俄軍在拿下南部第一個城市赫爾松後,試圖再往西北的尼古拉耶夫 (Mykolaiv) 推進,但遲遲沒有進展,反倒是烏克蘭軍往回推,稍有斬獲;烏軍也組團修復俄軍棄置的軍用車輛和裝備,要用俄國自己的武器,回敬俄軍。
    2022/03/21 19:55
  • 疫情煞不住!南韓單日確診破五萬 百萬人隔離恐影響大選結果

    Omicron變異株持續肆虐各國,南韓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過去一天新增高達54122人染疫,創下疫情來最高紀錄,其中本土病例更是占比超過99%,醫療量能面臨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政府要求部分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盡可能居家隔離療養,不過由於醫院人力不堪負荷,目前院方基本上不會每天主動聯絡所有患者了解健康狀況,僅會與年老人士或高風險人士定時聯絡,一般患者也須自行上網申報足跡及接觸史。」楊虔豪補充「此方式雖然能減少醫護人手壓力,但依照過往防疫標準,這樣的作法很容易出現防疫破口,再加上小孩、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可能無法順利進行自我監測及申報,恐怕會成為疫情下被忽略的對象。」 而下個月就是南韓總統大選,根據最新四家聯合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李在明與國民力量尹錫悅同樣拿下35%的支持度,國民之黨安哲秀及正義黨沈相奵則分別得到9%與4%的支持率,而在南韓有約百萬人在隔離的狀況下,是否會影響此場大選的結果?楊虔豪說明「朝野正與選委會協調是否能將投票時間延長三小時,讓確診者及隔離者投票,不過目前尚未達成共識,近日三方將會持續進行溝通。」
    2022/02/10 16:10
  • 疫情「布口罩」滯銷 學員不被打倒「改縫袋子」

    不能出國,大家消費力變高了,但沒想到「自食其力」的身心障礙者,會因為疫情而影響收入。在高雄的折翼天使庇護工場,裡頭的學員,每個都是車縫高手,疫情前,所縫製的布口罩,因為做工精美,銷路不錯,但疫情之後,大家都戴醫療口罩,布口罩根本沒市場,學員們不被打倒,學習新技能,嘗試車縫束口袋、機車套,開拓新產品。
    2022/02/10 15:56
  • 客家山城的光!重度身障者 照護成本高

    「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新竹縣竹東的「世光教養院」,他們專門服務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一天24小時照顧不間斷!世光的院生近八成有多重障礙,除了吃飯要特別剪碎或打泥,避免噎到;不少住民行動不便,上下床、上廁所、移動都需要教保員幫忙,因此照護比例是一比三,人力需求相當大,加上照護成本高,院內80多位院生,一年需要9000萬預算,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小額捐款,但疫情影響,社福公益團體活動停擺,也讓他們的物資和捐款驟減。
    2022/02/10 11:18
  • 全台老憨兒近54萬人! 老老照護困境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一群老憨兒也正在變老!衛福部統計全台119.8萬名身心障礙者中,有近54萬人邁入老年,佔了整體45%。許多家庭面臨「老老照護」困境,而能夠專責照顧機構嚴重不足,特別在疫情下對身障家庭、社福機構衝擊更大。TVBS分享愛無限報導、今天帶您走進桃園龍潭幸福基金會,了解老憨兒家庭的困境。
    2022/02/10 11:16
  • 身心障礙者與世隔絕恐退化 小作所助少年獨立 減家長負擔

    年滿15歲的身心障礙少年,學校畢業後,不一定能馬上進入職場,如果待在家與外界長期隔絕,更可能加速退化!新北市社會局與民間團體合作,成立「小作所」,希望能藉由輔導,幫助他們學習穩定情緒、自立生活、融入社區,也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2022/02/03 12:41
  • 鼓勵傷友走出戶外 全國輪椅壘球賽屏東開打

    屏東縣府結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舉辦全國輪椅壘球賽,邀請新北、桃園、高雄及屏東的壘球隊,宣揚和平、友善、多元的價值精神。縣長潘孟安也到場當開球嘉賓,鼓勵更多傷友,加入運動的行列。
    2021/12/19 23:14
  • 獨/身心障礙童輪椅補助遭刪!父批剝削弱勢 衛福部回應了

    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當中,輔具等用品開銷其實不小,就有一位民眾在PTT上面PO文表示,自己是極重度身心障礙兒童的爸爸,最近發現在111年的《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基準表草案對照表》中,對於14吋兒童輪椅(14吋以下座寬需求)補助被拿掉了,認為這樣是沒有照顧到身心障礙兒童的需求,對此《TVBS新聞網》詢問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她表示現在是預告階段,也在搜集大家意見,家長如果有反映,就會寫進來。
    2021/11/30 16:25
  • 這怎麼下車? 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太小

    新竹轉運站的停車場,最近引起民怨,因為裡面的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太小,轎車並排停放,不僅很難下車,還沒有空間可以放置輪椅,讓民眾氣到直說,政府疑似不知人間疾苦。經過交通處說明,原來中間兩個小停車格,原意不是要給民眾停車,而是要做上下車使用,但標示不清楚,明天會盡快請廠商做調整規劃。
    2021/11/14 18:10
  • 希伯崙協會身障院生受虐 監察院糾正桃園市府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所設共生家園民國107年發生志工不當對待身心障礙院生事件,監察院認定桃園市政府未善盡主管機關保護及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的責任,20日通過糾正桃園市政府。
    2021/10/21 11:05
  • 賈靜雯發聲「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 親訪身心障礙者家庭

    近期在新作《瀑布》中再度飾演母親的金鐘視后賈靜雯,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之邀,為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愛奇兒家庭救助計畫」發聲,她親自走訪擁有兩位自閉兒的孫爸爸家庭,將心比心地傾聽,更進一步得知愛奇兒家庭面臨的窘迫,需要社會大眾給予關懷。賈靜雯表示:「你可能不知道,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約有高達81萬個愛奇兒(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又感性說:「愛奇兒的父母要花比一般人多百倍的努力,才可能守護好自己的孩子。」
    2021/09/13 20:00
  • 無奈!身障車格滿改停一般位 美國婦人在迪士尼樂園竟遭詛咒

    每個人心目中的夢幻樂園迪士尼,竟也發生言語暴力事件,美國有位母親帶著身障的13歲兒子到迪士尼時,因為身心障礙者專用車位已被停滿,所以由員工指引婦人,改停到一般停車格停車,不過當她要離開時,卻發現車上留了詛咒字條。
    2021/09/13 19:40
  • 南投採購定位手錶助弱勢 防失智者走失

    為了避免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走失,南投縣政府採購100組GPS智慧定位手錶,首批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有需求者申請,希望減少失智者離家後失蹤的情況發生。
    2021/09/01 09:01
  • 善款也要騙!冒充「假身分」 詐騙逾300萬

    實在是非常惡劣的詐騙集團!因為疫情影響,專門收容身心障礙者的花蓮黎明教養院,收受捐款金額已經創下近5年新低,不過有詐騙集團竟然入侵他們的資料庫,並冒充教養院人員,打電話給捐款人,用各種名義行騙超過300萬元,而且消息一出來之後,有捐款者擔心信用問題,表明不再繼續捐款,讓教養院的經營雪上加霜。
    2021/08/23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