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款也要騙!冒充「假身分」 詐騙逾300萬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25

實在是非常惡劣的詐騙集團!因為疫情影響,專門收容身心障礙者的花蓮黎明教養院,收受捐款金額已經創下近5年新低,不過有詐騙集團竟然入侵他們的資料庫,並冒充教養院人員,打電話給捐款人,用各種名義行騙超過300萬元,而且消息一出來之後,有捐款者擔心信用問題,表明不再繼續捐款,讓教養院的經營雪上加霜。

圖/TVBS

 
面對成堆的衣服,卻不敢喊累,因為疫情捐款少了一半以上,或許多折一件,能讓大家生活更輕鬆一些。

花蓮黎明教養院,專門收容身心障礙者,目前有88名院生,平時做些代工補貼支出,當然還有一大部分,是來自各界的愛心,可是。

有民眾接到自稱是黎明教養院的電話,要他捐款,但對方根本就是詐騙集團,除了說因為系統關係,建議改成大筆金額一次性年捐之外,還說扣款資料有誤要調整,得核對信用卡帳號。

 
圖/TVBS

捐款人劉小姐:「那我問他說,欸為什麼你要這樣子做,你們應該不是詐騙吧,然後他就跟我說不會不會,那我就覺得很奇怪,你是黎明教養院,你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刷哪一張卡捐款呢。」

好險劉小姐夠謹慎,馬上識破,但目前已知全台共有6名被害人,其中被騙最多的,高達261萬元,其他各縣市加一加,總計突破300萬,而且至少80多人接到這樣的電話。

花蓮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那我們同時也請黎明教養院,立即發送相關的反詐騙資訊的簡訊,給他們的捐款者,我們也協請了刑事局共同偵辦。」

圖/TVBS

黎明教養院執行長梁桂花:「那個信任度、安全度其實都已經降低了,所以(許多捐款人)也有告知我們就是,接下來他的長期捐款會停止。」

雪上加霜處境艱難,因為要維持教養院運作,都得靠這筆愛心,現在卻遭到詐騙集團利用,而警方查出,負責資安保戶的公司,是被駭客從境外攻擊,後續會追查還有沒有其他被害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民眾#警方#詐騙#人員#影響#安全#花蓮#生活#境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