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西醫 結果共271筆

  • 腸躁症、胃食道逆流頻復發!中醫曝解方 中西合併更有效

    現代人壓力大,伴隨腸胃道疾病盛行率增加,胃食道逆流患者以男性較多,大腸激躁症則以女性比例略高,中醫指出,經研究證實,中醫在治療胃食道逆流和大腸激躁症,有不錯的效果,且合併西藥或益生菌治療,效果也比單用西藥更好,且減少腸胃道疾病復發機會。
    2022/11/25 12:05
  • 疲倦體力差長新冠 高壓氧治療可緩解

    苗栗黃姓女子感染新冠病毒,解隔離後,仍苦於疲倦、頭暈、體力減退、爬樓梯會喘,以及失眠等「長新冠症候群」的相關症狀,長達三個月之久。經嘗試西醫、中醫、偏方等各種治療後,始終不見成效。患者日前到為恭醫院胸腔內科暨高壓氧中心門診,經醫師建議接受高壓氧治療,如今已獲得明顯改善。現在黃姓女子可以再去做喜歡的太極和瑜珈等運動。
    2022/11/24 12:00
  • 調整更年期靠補腎!醫推「這些中藥」、按5穴舒緩雜緒

    中年婦女由於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後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紅、盜汗、易怒、肌肉痠痛甚至失眠等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西醫治療更年期症候群是以荷爾蒙補充療法為主,卻容易提高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中醫則認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主因是「腎虛」,建議以藥方搭配針灸穴位,緩解不適症狀。
    2022/10/24 14:53
  • 生長痛成小孩惡夢?醫曝按3穴位疏通經絡 狗尾草雞湯補腎氣

    明明躺在床上睡覺,孩子突然醒來大哭喊「腳痛」,卻又說不出痛點在哪裡,這是怎麼一回事?6歲的陳小弟弟就是這樣,近2周來時常在半夜醒來,哭著頻頻喊腳痛,需要媽媽按摩才能緩解,再度入睡;白天起床後又活繃亂跳,完全看不出異常,西醫兒科醫師以影像學檢查後,診斷為「生長痛」,並不是病,但現代醫學對它也無解。中醫師表示,家長不妨為孩子進行穴位按摩,以舒緩生長痛,或製作食療雞湯開脾健胃,進而改善睡眠品質,放寬心陪伴孩子成長。
    2022/10/20 14:41
  • 中年男血壓飆破200!中醫3招降標準值 籲1食物少碰

    40多歲王先生因血壓高達200/124mmHg而送急診治療,經西醫治療並搭配規律服藥後,收縮血壓雖回至140~150mmHg,但卻深受睡眠障礙、腸胃消化系統差,偶有眩暈、頭痛、耳鳴等困擾,而後又再求診中醫,經過系列治療及生活習慣調整後,血壓穩定降至130mmHg,甚至是120mmHg。
    2022/10/05 16:01
  • 健保總額破局將送衛部 薛瑞元:明年保費應不調

    21日歷經12小時協商,明年健保總額,部分內容總算完成,但醫院跟西醫基層,這兩項總額卻協商破局,其中更特別包含「長新冠」議題,預計11月會送往衛福部,做出最終決定,但衛福部長薛瑞元透露,明年保費不會調漲,因為到年底,安全準備金還有一個月以上。
    2022/09/23 20:13
  • 健保總額馬拉松協商 醫院、西醫基層仍無共識

    健保會於9月21日完成明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給付費用總額的協商工作,保險付費者委員與各總額部門醫界代表歷經12小時的協商,但彼此對健保資源運用仍有相當之落差,最終作成以兩案併陳送衛福部決定。其中付費者代表方案約8324 億元、醫界代表方案約 8437 億元,都比起今年的8095.2億元,增加200多億到300多億。
    2022/09/23 15:33
  • 清冠二號臨床療效出爐! 可降低74%死亡率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今天公布台灣清冠一號、二號臨床療效,與僅接受西醫常規治療病患相比,搭配清冠一號治療的輕、中症患者均未轉重症,使用清冠二號顯著降低74%死亡率。
    2022/09/08 13:42
  • 55歲林美秀求子「血崩10時」!曾子宮壁脫落 再驚傳求醫

    55歲女星「國民媽媽」林美秀與小14歲攝影師張熙明結婚,結婚至今8年都無子,她為了求子嘗試中、西醫各種秘方及偏方,竟子宮壁脫落,血崩10小時險死,吃盡了苦頭;怎料,已調養好身體的她,最近驚傳身體不適而入院治療。
    2022/09/06 14:21
  • 昂萃 Puriginal Life 首創中醫養身.西醫對症的長效保健品

    柏諦集團深耕台灣市場40年,具備深厚中草藥基礎研發底蘊,技術獨步全球。結合自家藥園優勢,旗下品牌-昂萃 Puriginal Life 每推出新品,皆獲市場好評。繼今年 (2022年) 一月推出「優萃暢護益生菌」後,八月份再推出市面上唯一「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與西班牙純淨藻油大廠 Solutex 合作,具有高濃度、高吸收、無汙染、無藻腥味等特點,是素食者最佳選擇。
    2022/08/31 12:53
  • 生理期冰照吃?中醫點「免驚」關鍵 這食物可補救

    在華人社會中,不少長輩都會提點女性在生理期時應該避免吃冰,這個議題在中西醫上也有截然不同的觀點。中醫師就認為,因為中醫相當重視「氣」,因此在冰冷食物入口的剎那,寒氣就會進入體內,不過若是「陽氣旺盛」的體質,吃冰就不會感到不適,至於針對冰已經吃太多的人,中醫師也提出補救的食物。
    2022/08/29 23:29
  • 便秘8大QA一次懂!醫師教「這姿勢」讓你超順暢

    天天蹲廁所就是上不出來?便秘吃什麼都沒效?現代人煩惱的大便問題,一沒注意可能會衍伸出更多健康漏洞。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為大家解釋排便最常見的8大QA,怎麼做可以幫助排便,加碼「易排便姿勢」一定要學會。
    2022/08/05 22:36
  • 大暑將至!冷氣房中暑按「這穴道」秒消 醫曝吃冰時間

    明(23)日迎來24節氣中的「大暑」,全台將猶如烤蕃薯一樣被曬得紅通通。據傳大暑忌吃冷食,若吃冰恐導致頭暈頭脹。對此,中西醫師蘇立雯透露吃冰消暑的「正確時間」,此外她還分享按1穴道可緩解中暑不適。
    2022/07/22 14:13
  • 吹冷氣也會中暑?夏天易失眠、煩躁 醫推吃這3樣緩解

    連日高溫來襲,不少人都出現中暑症狀,其實中暑也有分陰暑和陽暑,像是「冷氣病」就是常見症狀。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今天就來教大家夏天容易疲倦、失眠、煩躁如何緩解?
    2022/07/16 18:52
  • 喉嚨卡卡?吃對營養+三穴道 中西醫傳授養肺不費力

    一咳嗽就好緊張,國內每天上萬人確診,許多民眾也常常覺得喉嚨、肺部「怪怪的」!
    2022/06/29 08:00
  • 預防中暑靠「2茶飲」 醫加碼授「瓜果這樣吃」清熱養血

    過了端午開始收冬衣,天氣正式進入夏季,近期台灣時而受梅雨鋒面擾動,時而高溫炎熱,正是海島型氣候的典型濕熱型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西醫整合科陳建宏主任表示,夏季天氣逐漸炎熱,人體的生理機能也特別旺盛,也就是俗話說的「上火」,除了多喝水調節體溫,避免熱傷害之外,他也推薦2道茶飲,生脈飲和山楂荷葉茶可幫助調節免疫力,減少染疫的風險。
    2022/06/18 18:20
  • 染上新冠病毒 出現這幾種症狀沒注意! 小心病情恐變重症!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現在有不少確診者康復之後,面臨到長新冠問題,尤其腦霧更讓許多人感到非常困擾,中醫師指出新冠病毒入侵我們身體時,我們的免疫細胞會去攻擊這些病毒,產生發炎反應,但有些人的發炎反應太過亢進,免疫細胞不小心攻擊到我們的正常細胞,其中有一個就是我們的腦神經細胞,他會造成我們專注度下降,記憶力變差,在西醫門診也常看到一些病患在染疫康復後,因為神經精神的後遺症前來就診。
    2022/06/17 23:05
  • 症狀狂現! 看診4次 確診男「血輪眼、口爛、草莓舌」

    確診者小馬,確診後發燒腹瀉,接二連三的又有眼痛、布滿血絲,還有口腔潰爛、草莓舌,發燒和咳嗽症狀全都出現,期間他看診1次西醫3次中醫,症狀都沒有痊癒,但他發燒又不到39度,也不符合中症條件,打1922也不斷的被轉接電話最後只能在家忍受不適症狀15天。西醫師認為,眼睛紅、刺痛可能是病毒引起,也可能是細菌感染;中醫師則認為,像是舌苔厚,也可能是因為腸胃發炎引起,無論中西醫都認為一連串的病症,都應該要對症下藥,才不會讓症狀不斷起起伏伏。
    2022/06/17 19:17
  • 「清冠一號這裡找」 網路上直接查診所「藥量」

    確診者除了西醫「抗病毒藥物」能選,很多人挑「清冠一號」,上個月因為大缺貨,所以才出現「類清冠」,現在呢?有民眾確診要領,醫生跟他說,你不是65歲以上、12歲以下,而且打滿3劑疫苗,所以不能拿,原來是因為,中央5月發公文,說,「藥量不夠時,要優先」給高風險族群,引發誤會。
    2022/06/03 13:54
  • 7個月大嬰確診高燒40度! 中醫爸開「退熱藥材」

    有中醫師分享,家中7個月大女嬰,因為確診高燒到40.2度,擔心塞劑和退燒藥若藥效過了會再燒,先用中藥「桂枝湯和石膏」給孩子吃,一天後退燒,台東基督教醫院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用減量的清冠一號治療幼童,有30多人好轉,指揮中心則提醒,兒童腦炎腦病變表徵,若出現眼球亂轉、鬥雞眼都要注意。
    2022/05/27 17:56
  • 女確診看西醫「無清冠1號」 父:3萬住院金拿嘸

    陸續有確診者康復、解除隔離,但要申請保險理賠時卻卡關,住基隆的賴先生一家三口,去年就投保防疫險,但六歲的女兒染疫,因為是掛西醫視訊看診,只拿到退燒藥和舒緩藥物,保險公司說因為居家照護者,沒有被開立清冠一號,就不理賠住院日額,但民眾抱怨,保單上根本沒有載明。
    2022/05/18 18:15
  • 沒確診吃「清冠一號」恐引反效果!醫公開正確服用指南

    本土疫情持續攀升,許多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後,症狀有明確好轉,讓不少人試圖自己上網找藥方配藥自煮自喝,但這都是不良示範!究竟「清冠一號」誰可以吃?怎麼吃?能不能當保健用品?編編就整理出衛福部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馮天祥和中西醫師黃獻銘的提醒,告訴大家正確使用的時機。
    2022/05/07 15:35
  • 這類族群 未來恐怕沒有醫師可看?基層醫師點出關鍵問題

    台灣真的缺醫師嗎?目前每年醫學生不能超過1300人上限,事實上這個狀況24年來,從沒調整過。但為什麼是1300人?衛福部與教育部沒有明確答案,台灣到底需要多少位醫師,過去也沒有研究與探討,如今高齡就醫需求越來越重要、區域醫院大舉增設,醫師人力需求勢必增加,現在西醫人力問題凸顯出區域不均,科別不均與層級不均,恐怕會愈來愈嚴重。
    2022/04/15 23:16
  • 世衛稱中醫藥有效治療新冠 鼓勵採中西醫結合模式抗疫

    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療效獲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會議認可。3月31日,世衛官網發布「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專家評估會」的報告,指出中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降低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縮短病毒清除時間,改善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的臨床預後,並鼓勵成員國考慮中國的中西醫結合模式對抗疫情。
    2022/04/05 15:51
  • 顧寶明驟逝「碰2物毀健康」!一度手抖臉僵認:身心俱疲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驚傳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驟逝,享壽72歲。據悉,2017年時他就曾出現臉僵、左手抖動等症狀,更一度外傳罹患帕金森氏症,當時他回應僅是自律神經失調,坦言自己身心俱疲,加上年輕時菸酒不離身,讓健康狀況亮紅燈;不過顧寶明也強調有積極接受中西醫治療,接戲不受影響,如今卻突然離世,令外界悲慟不已。
    2022/03/19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