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西醫 結果共271筆

  • 中醫「穴位按摩」防3大眼疾 護肝腎助視力

    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這三大眼疾讓人聽了聞之色變,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有失明的風險。一般民眾遇到眼疾會前往西醫眼科治療,不過其實中醫也有專門的「眼科中醫」,澄明中醫診所郭祐睿院長對於這三大眼疾分享治療方式及日常保養供民眾參考,可透過簡單的按摩預防這三大眼疾。
    2022/03/16 15:22
  • 易臉紅小心中風! 醫揭身體「6徵兆」:黑眼圈恐是陽痿

    要看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其實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就能得知,像是容易臉紅、黑眼圈或指甲面凹凸不平等,都是健康亮紅燈的警訊。外科醫師江坤俊與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在TVBS節目《健康2.0》中,各自從中、西醫的角度,說明身體6大徵兆,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輕忽。
    2022/02/27 23:31
  • 結婚3年求子無果!楊謹華「能做都做了」:盼上天給好運

    女星楊謹華出道30年,參與超過40部電視作品,六度問鼎金鐘獎,近期在懸疑影集《華燈初上》中飾演「蘇媽媽」一角,溫柔美麗又反轉的形象,以及精湛的演技圈粉無數。楊謹華在事業上交出亮眼成績單,和知名石油公司高層老公Ben結婚3年,肚皮始終沒有動靜,她坦言,中西醫都有嘗試過,夫妻倆很喜歡小孩,不會放棄求子。
    2022/01/29 09:43
  • 坐下就習慣翹腳?專家警告「健康亮紅燈」 這3類人注意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常常坐著坐著就忍不住想翹二郎腿。不過有個可怕的民間傳說就是「翹腳會讓骨盆歪」,究竟翹腳是不是真的對人體有傷害?為什麼人會不由自主想翹腳呢?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來一一為大家解答!
    2022/01/08 15:36
  • 舉不起來!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

    60歲的許女士,從今年5月開始,肩膀就開始感到疼痛、僵硬,甚至無法上舉,且因疫情影響遲遲沒有就醫診治,而到10月時,許女士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確診是沾黏性肩關節炎,也就是五十肩,醫師使用「小針刀」合併針灸和徒手治療,數月後,疼痛與活動受限症狀改善超過5成,手臂也成功高舉。
    2021/12/31 17:05
  • 廖慶學患蕁麻疹苦不堪言! 見體重「突掉6公斤」嚇傻 

    每到季節變化,不少人都開始出現皮膚、過敏等問題,主持人廖慶學近日在節目《57健康同學會》上透露在去年罹患了全身性蕁麻疹,每次發作都要3、4天才能平復,第一次發作時還正好碰上胃疾,讓他體重一口氣掉了5、6公斤;為此,他看遍全台中西醫,但都找不出病因。
    2021/12/04 13:02
  • 昔患隱疾像「刀插背上轉」!萁媽曝驚人偏方:滴到快沒血

    藝人黃鐙輝岳母「萁媽」經常於節目分享自身經歷,近日她自曝曾飽受椎間盤壓迫之苦,痛到「像刀插在背上轉」,求助許多偏方都沒有用,甚至還嘗試「釘子放血法」,最後轉看西醫開刀才順利解決問題。
    2021/11/30 11:19
  • 胃食道逆流反覆好不了?中醫對症下解方!胃藥少吃一半

    一名50歲吳先生覺得嘴巴泛酸已3、4年,空腹或飯後都有泛酸症狀,伴隨胸口灼熱與疼痛感,早餐也幾乎沒有食慾,西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吃藥後仍反覆發作,經中醫調理1個多月後逐漸改善。
    2021/11/28 23:49
  • 打疫苗「大亂經」體質改變? 醫曝身體問題放大:很正常

    第14輪疫苗預約12日中午截止,AZ、莫德納、BNT三大疫苗將開打。不過有不少在打完疫苗後出現關節痛、五十肩、溼疹等問題,女性更出現經期延遲、經血量變大,這樣正常嗎?會影響多久?中西醫師在《健康2.0》節目上一次幫你解答。
    2021/11/13 15:11
  • 整形整到壞掉!巴西醫害30人鼻歪、軟骨腐爛 還飄惡臭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許多人會花上大把鈔票進廠維修,用「美」來重建自信,然而整容有風險,動刀須謹慎外,現在還得挑對醫師!在巴西就有一名外科整型醫竟一次遭到30多名患者起訴,原因是大家的鼻子都被整歪了,有的軟骨腐爛、扭曲變形,必須再做重建手術,除了鼻子令人不敢直視外,也再次提醒大家慎選良醫的重要性。
    2021/11/12 17:10
  • 六中全會將登場 中共發展歷程受影響?習近平將續任?

    中國共產黨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將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預計審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外界分析認為,這場會議也會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續任取得更多正當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六中全會之所以如此引發國際關注,是因為過去歷史中,該會議不只一次影響中共發展歷程,因此外媒也分析,六中全會除了為明年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做鋪陳外,也將破例讓習近平『再連任』、增高其歷史定位。」 另外,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中藥價格上漲,部分藥材漲幅2至3倍,陳韻雯說明「造成漲價的原因主要有三,第一,大陸在新冠疫情間採取『中西醫並行』,宣傳效果佳、消費者需求提升;第二,部分藥材產地遭遇水災、影響種植,進而導致產量減少;最後,疫情下藥材進口受阻,部分藥材進口速度跟不上國內需求,導致供不應求、價格飆升的狀況。」
    2021/11/02 15:19
  • 健保總額逾8千億「創新高」 健保財務困難「住院看護費」仍未納入

    明年度健保總額預算協商,再度因為醫院和西醫基層方案談不攏,需要兩案併陳,交由衛福部決定,但不論是哪個方案,明年度健保總額都將突破,8000億元大關,比起今年成長2.5%到4.2%。另外因為健保財務困難,住院看護費仍採試辦,未納入健保給付。
    2021/09/29 23:32
  • 快訊/明年不漲!健保費率總額將破8000億大關

    明年度健保總額預算協商,再度因為醫院和西醫基層方案談不攏,需要兩案併陳,交由衛福部決定,但不論是哪個方案,明年度健保總額都將突破,8000億元大關,比起今年成長2.5%到4.2%。
    2021/09/25 09:36
  • 跑錯科,看錯診 鄭凱云家人也遭殃 眼睛劇痛竟是為這樁

    台灣民眾掛錯科、看錯醫生的情況屢見不顯,加上大醫院分科有越來越細的趨勢,讓民眾掛號選擇科別的難度大為提升,然而一旦掛錯科,就可能導致延誤就醫,錯過黃金治療的時機。主持《健康2.0》十多年,鄭凱云訪問過上千位中、西醫師及營養師,累積豐富的健康知識,自然成為同事或朋友諮詢「看哪科」的熱門對象,她苦笑說:「我身邊跑錯科,看錯診的樣本數真的很多!」《健康2.0》APP新增「看哪科」功能,不但會針對使用者的症狀建議就診科別,還會找出附近可就診的診所,一條龍的實用功能讓鄭凱云大推:「對有就診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大利器。」
    2021/09/22 17:00
  • 打AZ後鼻血狂流700cc掛急診 醫訴:不敢打第2劑

    國內一名40多歲男醫師今(16)日向媒體投訴,自己自6月接種AZ疫苗後卻經常出現流鼻血症狀,2個多月以來,跑遍各大醫院,中西醫一起治療逐漸好轉,但仍不時擤出「血塊」,讓他坦言不敢打第二劑。是否與疫苗有關聯待相關單位判定。對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林宗憲分析個案並給予建議。
    2021/09/16 16:04
  • 樣樣不能!孕媽咪大吐苦水認「好厭世」 網一句話破盲點

    不少孕媽咪在孕期間容易發生身體上的不適,像是孕吐、心情起伏較大等。而過去傳統觀念認為女性在懷孕期間不管吃的、用的都要特別注意,包含少吃冰、房間擺設不要亂動等,認為這樣恐會對胎兒不好。對此,有一名女網表在Dcard上表示,懷孕後什麼都不能,真的好厭世。關於原PO的煩惱,不少人則認為「孕婦非病人」,保持愉悅心情相當重要。
    2021/09/14 05:12
  • 吃人參補氣當心「血壓飆高」!醫揭飲食禁忌3要點

    很多人認為,氣虛就是要補氣,但補氣對西醫來說,下一步血壓就上升!一名高血壓的老病患都有規律服藥,但這兩天突然血壓升高,其他檢查卻是正常,老病患這才問:「醫師,我是不是氣虛?之前容易疲勞,家人買了人參說可以補氣,結果血壓就高了,請問這有關係嗎?」
    2021/09/10 09:47
  • 不忍她打針!嬤帶孫女離家涉略誘罪爆哭 檢方裁定責付

    帶孫女離家出走,檢方裁定外婆責付給兒子!新北市林口這名外婆,不忍心孫女看西醫打針,以出遊的名義把人帶走好幾天,被發現在桃園租屋,想安頓孫女,孩子的父母氣得提告略誘罪,外婆情緒不穩,崩潰大哭近12小時,就連被移送,整個人還癱軟,需要員警攙扶。
    2021/09/04 19:06
  • 動腦多、運動少!微解封3症狀求診人數增 醫授改善食譜

    疫情居家工作期間,不少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指出,「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5:57
  • 高端普遍副作用平均值低 醫:嚴重副作用仍是未知數

    AZ、莫德納施打後許多人出現副作用,現在第五輪意願登記已重啟,並新增國內自行研發的「高端疫苗」選項,開放登記後約100萬人表達有意願施打。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針對三款疫苗進行討論。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從普遍副作用分析,高端的平均值雖較低,但還須觀察隨著施打人數增加,是否出現嚴重副作用案例。另外,居家工作期間,許多人出現焦慮、恐慌等WFH (Work From Home,指在家工作 ) 症候群,其中又以女性患者居多,中西醫師黃獻銘解釋,「氣血不足」會導致焦慮、恐慌,提醒35歲以後的熟齡女性要當心身體提前老化!
    2021/08/14 11:26
  • 老婆我們成功了!老夫妻抗疫成功 慶金婚週年淚灑病房

    今年5月底花蓮一對王姓老夫婦先後確診,因症狀變嚴重,被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重症專責病房治療,經中西醫團隊合力照護後已病癒。昨天下午出院這天,醫療團隊悄悄為這對結婚將滿五十週年的夫妻,提前慶祝金婚,祝福戰勝病毒的他們,攜手度過更多的金色歲月。
    2021/07/08 17:31
  • 蕁麻疹誘發原因多!4+2「舒緩鎮定」方法報你知

    每當蕁麻疹「牙」起來,真的會讓人癢到升天!吃藥又擦藥,好個一下下,過沒幾天又再度發作,止不住的癢實在太崩潰……擁有中醫背景的知名Youtuber 77老大,這次就來分享蕁麻疹解法~有此困擾的朋友快請進!
    2021/07/05 14:41
  • 別讓「不熬夜」僅成口號! 晚睡、晝夜顛倒毀肝又傷身

    居家防疫期間,少了通勤的時間能睡晚一點,您有沒有熬夜呢?對於老一輩的人說「熬夜傷肝」的說法,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站在西醫的角度,常會回答「這是中醫的說法、西醫沒有」。但是最近她閱讀了來自新英格蘭期刊的最新研究大改觀,原來熬夜不僅傷肝,還傷免疫系統、心血管系統、代謝系統,並會引起各種慢性病。
    2021/07/02 12:11
  • 怕病患「超額」不賺錢?豐原醫院突鎖預約門診

    疫情期間,大部分醫院門診人數大幅減少,但有民眾要網路掛號衛福部立豐原醫院,卻發現7月1日前,西醫全都「額滿」了,一度以為難道爆發院內感染,結果到場發現,還是有看診,而且沒有額滿,為何網路無法預約,豐原醫院強調這是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門診降載!但有醫師認為,這應該跟健保總額支付制度有關!
    2021/06/28 19:23
  • 妙齡女確診11天康復 視訊「比YA」開心出院

    我國駐印度公使陳牧民,4月底在印度染疫,當地因為正值大爆發,醫院滿床又缺乏氧氣機,陳牧民出現肺浸潤和肺炎症狀情況危急,他趕緊透過朋友聯繫在台灣的醫生,透過遠端醫療諮詢,才得救,事後也自述像是鬼門關前走一遭;另外,彰化有一名20歲確診女患者,經過中西醫治療11天後康復,她出院前和醫師視訊,開心比YA,慶祝自己抗「疫」成功。
    2021/06/18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