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齡女確診11天康復 視訊「比YA」開心出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27

我國駐印度公使陳牧民,4月底在印度染疫,當地因為正值大爆發,醫院滿床又缺乏氧氣機,陳牧民出現肺浸潤和肺炎症狀情況危急,他趕緊透過朋友聯繫在台灣的醫生,透過遠端醫療諮詢,才得救,事後也自述像是鬼門關前走一遭;另外,彰化有一名20歲確診女患者,經過中西醫治療11天後康復,她出院前和醫師視訊,開心比YA,慶祝自己抗「疫」成功。

圖/TVBS

 
確診康復患者vs.彰化醫院中醫師馮天祥:「(順風YA)呵呵呵。」

確診康復的張小姐,雙手比YA笑得開心,醫生透過視訊,回給她大大的讚,恭喜張小姐和新冠肺炎對抗11天,終於康復出院。

確診康復患者:「就算你知道前面有多洶湧,(劇中角色)他們還是勇往直前,(就像妳這次面對疫情的疾病也一樣)。」

 
確診康復患者vs.彰化醫院中醫師馮天祥:「(妳面對到它妳要勇往直前),說得沒錯。」

圖/TVBS

張小姐分享隔離的這11天,和家人視訊聊天打遊戲,也追劇看了火神的眼淚,無形中也給了她力量。

20歲的張小姐,6/2日染疫住院,透過中西醫合併治療也服用清冠一日,6/13日她Ct值從19.3升到31.6,達到出院標準。

確診康復患者:「(我是)是以比較正向的方向去走這條路。」

像張小姐確診後在台灣得到妥善治療,最後成功康復出院,我國駐外公使陳牧民,卻在印度確診,自述真的是鬼門關前走一遭。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俗稱的肺部發炎、肺浸潤,這些白白的這些都是。」

駐印度公使陳牧民,在4/28日出現症狀,5/4日確診,在印度看了醫生吃藥也都沒有好轉,幾天後透過朋友,聯繫上在台灣的醫生,遠端求救得到救命的醫療諮詢。
 

圖/TVBS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他當時)情況是蠻危險的因為血氧濃度掉到92,肺部依照影像學的顯示他肺部的肺炎,感染的情況相當的嚴重。」

但3月以來印度爆發第二波大規模疫情,每天感染人數飆升二十萬,加上醫院滿床氧氣機也不夠,幸好家人透過關係緊急借到一台氧氣壓縮機,緊急使用血氧才上升。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盡快在家裡準備一台氧氣製造機,有提供他這樣的一個建議,因為這是很即時而且迫切需要。」

陳牧民在5月初,成功搭機回台治療,目前也已經康復出院,一通越洋救命電話,救了駐印度公使一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公使#陳牧民#染疫#康復#比Y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06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