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自閉症 結果共360筆

  • 崩潰!5隻浪浪群攻廂型車 送修報價近7萬

    浪浪搞破壞!彰化市區出現5隻流浪狗,疑似為了追廂型車底盤的貓咪,把車子的線路全咬壞,而恰好這輛車是一間弱勢機構送貨用的廂型車,沒想到這一咬,車子維修估價將近7萬元,讓機構人員無奈,這筆錢是一個月盈餘,等於6、7個自閉症孩子一個月做糕餅的薪水,但兇手是浪浪索賠無門,只能自行吸收或靠募款補回。
    2022/01/12 13:37
  • 人夫心聲!黃子佼曝「戀愛、結婚差異」:情緒控管很重要

    導演林正盛花了四年多的時間,為自閉症人士發聲拍攝紀錄片《地球迷航》,近日,他和宣導大使黃子佼一同接受媒體訪問,聊到「溝通」與「理解」的話題時,身為主持界佼佼者的黃子佼更以「心理醫生」來形容,在夫妻相處上,他也有一套自己的獨特見解。
    2021/11/16 13:42
  • 假訊息!英反疫苗者指「接種會殘廢」 跑學校宣傳嚇壞人

    日前在英國一群反疫苗者帶著大聲公,向3所位於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的學校大聲疾呼「不要接種疫苗」,他們接著對年僅11歲的學生散布假消息,警告「打疫苗會導致殘廢」,也會得到自閉症,還因此嚇壞孩子們,讓許多家長相當憤怒。
    2021/10/20 17:05
  • 「腸胃道」健康也影響「大腦」!醫曝把握2大原則

    「吃飯」可不能隨便吃吃就好!吃不好不只是人體的腸道會出狀況,連大腦也會被影響,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腸道內微生物能影響大腦功能及情緒。肝膽腸胃科醫師指出,像是憂鬱、焦慮、自閉症、帕金森氏症都跟腸道微生物狀況有關。若想調整腸道微生物的話,擁有健康飲食習慣、良好作息才是關鍵!
    2021/10/06 12:05
  • 澳3歲自閉童荒野記 山谷低溫攝氏6度、疑靠溪水幸運生還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一名3歲自閉症男童,獨自在山谷待了四天三夜,沒想到奇蹟生還!搜救人員發現男童時,他還喝著混濁的溪水。由於山谷入夜後氣溫,只剩下攝氏6度,搜救人員認為,男童應該是靠近水源,才能保住一命。
    2021/09/07 12:55
  • 澳洲3歲自閉童迷失荒野3天 喝髒水奇蹟存活

    澳洲3歲男孩AJ(Anthony AJ Elfalak)3日從家中走失,經過救難單位3天搜救,被直升機捕捉他在樹林中的身影,6日安全獲救。
    2021/09/07 09:49
  • 苗栗教養院涉虐死!立委籲修法 衛福部:研議立即撤照

    苗栗私立德芳教養院員工涉虐待毆打自閉症院生致死,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表示,現行法律未針對機構若虐待致死或重傷等,予以加重處罰的規定。衛福部次長李麗芬指出,行政院已指示,情節重大可朝立即撤照來修正法規。
    2021/09/02 21:23
  • 有片/疫情出生嬰兒智商較低? 關鍵缺乏「刺激、互動」

    別小看剛出生嬰兒的學習能力,其實第一年的刺激與互動是非常關鍵的,只是如今疫情爆發後,許多幼兒被迫關在家,少了與外界的交流,據美國最新分析發現,疫情期間出生的孩童智商較低,婦產科權威尹長生更直言,這些幼兒若沒有好好照顧,情緒障礙或自閉症問題的會比一般人的五倍。
    2021/08/22 21:54
  • 苗栗驚爆教養院生疑遭虐打致死 縣府勒令停業

    苗栗縣政府今(31)日指出,私立德芳教養院員工涉虐待毆打28歲李姓自閉症院生致死,全案進入司法調查,除慰問家屬外,也裁罰教養院新台幣30萬元,並勒令停業,未經許可不得復業。
    2021/07/31 12:07
  • 自閉生疑遭霸凌還被拒直升國中 父親控訴:受教權受損

    高雄一名郭先生罹患自閉症的兒子,原本今年暑假從鼓山區一間私立國小畢業,將直升國中部,沒想到這個月中旬,突然被校方通知拒收得要轉學,但他懷疑之前兒子在學校受欺負,曾要求召開性平調查,所以遭到報復,雖然教育局強調,不得拒收身障學生,否則將扣除補助款,但校方仍以沒有收到入學申請書為由,無法讓學生入學。
    2021/07/23 18:08
  • 奧運倒數8天!東京失控.單日增1149例

    再8天就是東京奧運,面對東京嚴重疫情,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拜會日相菅義偉,承諾絕對不會把病毒風險帶進日本。但是海外代表團不斷傳出隔離消息,包括南非、肯亞代表團都因為與確診者同機,遭到隔離列管。而變種病毒疫情快速蔓延,東京14號新增1149例,比前一天爆增超過3百例,Delta病毒感染率更逼近五成,東京恐怕已進入第五波疫情。
    2021/07/15 19:53
  • 快訊/印尼籍夫妻育4歲自閉兒 母子尋短雙亡

    不幸的消息,爸爸回家之後,發現妻兒喪命。苗栗後龍一對印尼籍夫妻,有一名四歲的兒子,租屋同住,兒子罹患自閉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爸爸在農產品加工廠上班。昨天加班返家之後,發現妻子和兒子斷了氣,119到場,母子明顯死亡,並未送醫,交由檢警偵辦。懷疑媽媽照顧自閉兒,身心俱疲尋短。
    2021/07/01 13:11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死後大腦長出芽狀臂! 「殭屍基因」活躍12小時

    一般認為人死後生理活動會逐漸停擺,但一項研究卻發現人腦內有一種「殭屍基因」(Zombie Genes),會隨著人類死亡時間愈長而增加活性,最後甚至長出「芽狀長臂」,完全令人顛覆過去想法。也因為如此發現替相關研究開了一扇窗,未來可能造福阿茲海默症的患者。
    2021/03/24 22:30
  • VR助自閉症融入社會 虛擬實境有效社交

    新冠疫情打亂全球步調,為了慎防群聚,使得自閉症者失去練習社交技能的機會,不過有日本有輔導團體一改過去制式的訓練內容,以VR虛擬實境的方法,增加直覺式的真實反應訓練;同時也支援線上遠端教學,不用出門就能在家自我演練,幫助患者盡快與社會接軌。而疫情間,學生沉迷網路、電玩,學者發現青少年心態大轉變,竟罕見主動要求家長給予協助,幫助自己脫離網路深淵。
    2021/02/01 19:49
  • 自閉症國中生 校外教學揮木劍刺傷同學

    台中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國中生,到日月潭校外教學的時候,因為搭乘纜車分組,心情不好,女同學上前關心,被他用木劍刺傷額頭。由於男學生有過攻擊人的紀錄,學生家長要求轉學或轉班,受傷女同學家屬提出傷害告訴,教育局表示,已經派特教輔導員,進入校園協助。男學生在家自修兩星期緩衝情緒之後,昨天返校,先在輔導室,安排師長陪讀,進行評估。 ​​​​​​​
    2020/12/29 13:07
  • 誆愛女得罕病騙千萬善款 7歲長女逝狠母再對么女下毒手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42歲的人母,日前遭指控涉嫌謀殺7歲的大女兒,並在網路上謊稱她罹患癌症,藉此騙取網友的善款。長女去世之後,這名人母竟把目標轉向小女兒,又要對她痛下毒手,這讓警方懷疑大女兒的死因不單純,著手展開調查並予以起訴,但這名人母卻矢口否認堅持不認罪。
    2020/12/21 16:54
  • 愛無限/身心障礙者不放棄 為夢想持續打拼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努力經營的社福團體,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現在他們照顧智能障礙者與多重障礙者,有腦性麻痺自閉症等,其中有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玫芳,她個性相當樂觀,她的夢想想當一名歌手,另外一位腦性麻痺的人君,熱心助人,他能觀察身旁同儕有什麼需求,帶您一塊來看!
    2020/12/17 20:13
  • 反萊醫師被政府「查水表」 蘇揆:尊重衛福部

    醫師蘇偉碩因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而被衛福部提告,蔡政府也被批評是查水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尊重衛福部的運作和管理,也尊重法律權責,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強調言論自由不等於散布謠言,如果民眾聽信蘇偉碩的言論,不只造成民眾恐慌,也傷害自閉症族群!
    2020/12/17 18:37
  • 男欠10萬租金人間蒸發 房東破門見「木乃伊」嚇瘋

    英國一名患有自閉症的男子,平時以政府提供的補助金維生,但近來英國政府認為他有能力外出工作,取消了補助資格,面對突如其來的生活壓力,外加積欠高額房租,讓他完全承受不住壓力,待人發現時已成一具乾屍。
    2020/12/02 18:25
  • 傷胎兒腦、恐致自閉症 民間團體為萊豬怒槓蔡政府

    網路媒體踢爆,蔡政府8月28日宣布開放萊豬,但直到9月4日,衛福部才召開食安諮議會,而且超過3分之2的專家學者都不贊成萊豬,結果隔天衛福部就自行公布殘留容許標準,根本是讓專家會議淪為背書大會。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10/15)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公布專家會議所有影音紀錄,結果陳時中卻只回了一句:「不方便」。
    2020/10/15 23:07
  • 突破「選擇性緘默症」 日本13歲少女成為甜點師

    有一種焦慮症稱為「選擇性緘默症」,大多發生在2-6歲孩童,患者本身語言能力並無障礙,卻在感受到壓力、焦慮等特定情境時變得無法開口,因此容易被誤認為害羞或自閉症。日本一名13歲選擇性緘默症少女,社交出現嚴重障礙,卻因為喜愛做甜點,在民間比賽得到世界第一。自學的少女甚至自行開發超過100種菜單,更開設甜點店當起店長兼主廚;而她也為了服務顧客,成功克服人群恐懼,完成自己以甜點替人們帶來笑容的夢想。
    2020/09/23 19:56
  • 朝13歲自閉症童連開數槍 美警又執法過當

    美國又發生員警的暴力執法!猶他州一名患有自閉症的13歲男孩,因為在家中情緒失控,他的母親報警求救,沒想到警察一進門,就朝男孩連開好幾槍,讓男孩重傷得長期住院。後來警方辯稱,他們收到「白人少年拿武器威脅人」的通報,才會一進門就開槍。
    2020/09/10 11:56
  • 耐心帶自閉兒20年 慈父:最好的禮物

    家住花蓮的楊愷華和太太合力照顧重度自閉症兒子,不讓孩子只生活在熟悉的環境裡,楊愷華嘗試不同路線開車送兒子上學,也帶著兒子走向戶外,20多年來不間斷,耐心等待兒子往前進步一點。
    2020/08/08 16:41
  • 心跳加速! 金秀賢《精神病》激吻徐睿知30秒

    金秀賢主演的夯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昨晚播出第11集,他和女主角徐睿知激吻長達30秒,觀眾看得心跳加速,最後自閉症哥哥和金秀賢、徐睿知三人搭肩並行,重回城堡一起生活,畫面溫馨。
    2020/07/26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