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考照 結果共344筆

  • 暑假瘋考照!公總喊下週「預約名額多1成、加開假日班」

    暑假是考駕照旺季,預約報考系統總塞爆,監理站內更是常常大排長龍!對此,公路總局今天(6)日宣布,各監理所站將自下週一(8)日起將再度增加機車考照預約名額至少1成以上,必要時亦將採平日加班或增開假日門市。
    2022/08/06 12:11
  • 便宜是大忌!駕訓班考官曝「考照5重點」:這一項差很多

    正逢7、8月考駕照旺季,許多學生都會趁著暑假學開車,不過學開車的路上卻也可能因為不夠熟悉再加上緊張,發生許多出錯,造成只能「下次再來」的窘境。對此,有5年考官、教練及學科講師資歷的網友,日前就發文提及7、8月是駕訓業的大月,並針對正在上駕訓班的人提出5個建議。其中,他更直呼「駕訓班價格絕對不是便宜就好!」
    2022/08/02 07:51
  • 就是不想酒測!員警連問7次 男急call人幫忙

    花蓮一名吳姓男子,26日深夜開轎車,看見員警巡邏,立刻逆向停車,員警攔查發現他滿身酒氣,要對他酒測,但他一邊灌水、一邊打電話call人想「關說」,員警問了7次,他還是拒測,說自己是客運司機,被抓酒駕會丟工作,最後仍被開單舉發,其實酒駕是吊扣駕照1至2年,期滿能領回,但像他這樣拒測,則直接吊銷,3年內不得考照,不管如何都不該酒駕,這下恐怕不管找誰,都保不住工作。
    2022/07/30 20:39
  • 遭嫌考題太難!民航局刪除艱澀題 無人機題庫大公開

    台灣為管制無人機因此設計考照系統,然卻被考生詬病有題庫泰南等狀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已完成證照考試試題之調整作業,朝符合時宜與實務需要方向調整測驗內容,也已將各級別題庫全部公開,以利考生準備。
    2022/07/15 17:12
  • 交通3新制7月陸續上路!國旅平日住宿最高補助1300

    用路人注意!從今年7月1日開始,交通部有三項新制度即將上路,不過這次的新規定無關道路交通罰則的新增,主要是針對國旅振興補助、國際駕照以及職業大型車考照相關制度的更新,其中因應暑假到來的國旅振興補助即將在7月15日上路,每房每晚補助最高可達1300元!
    2022/06/27 14:31
  • 鼓勵機車族上駕訓班 考取駕照可補助訓練費1300元

    為培養安全騎乘觀念,公路總局推動機車駕駛人考照上駕訓班,只要民眾參加機車駕訓班後考取駕照,每人可補助訓練費1300元,共1200名訓練名額。高市府14日宣布,再加碼給高雄2大監理所各10萬元的民眾受訓補助費用。
    2022/06/15 09:59
  • 愛女在機車練習場撞「燈柱」 父怒「設計不良」提國賠

    台南永康一處機車考照練習場,有父親反映,女兒在練習時,失控撞上太陽能燈柱,導致頭破血流,爸爸回到現場看,發現場地四個角落都有太陽能燈柱,沒有防撞措施,認為應該要申請國賠,而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正在協調中。
    2022/06/04 14:51
  • 女兒練車暴衝、撞桿受傷!父怒索國賠 網炸鍋:別上路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肇輝,日前臉書一篇發文引發熱議,他表示,接到一位爸爸陳情,女兒為考照在機車練習區感培養手感,因剛上路生疏,機車暴衝撞上柱子受傷,爸爸想申請國賠。網友看完紛紛砲轟,撞到柱子沒要肇事父女賠錢,竟反過來要求國賠太超過,黃肇輝也出面滅火,是希望相關單位加強管理,至於國賠是人民的權利,自己能幫忙的只有說明申請方式。
    2022/06/03 14:59
  • 資訊不透明!改實體課 學生控「漠視權益」

    基隆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有學生控訴校方強制改實體課程,漠視學生權益,找民代協調,才改為各系彈性調整,以護理系來說,除實作課外,學生能自行選擇到校或視訊上課,但有老師放話說「我會到學校上課,你們自己看著辦」,校方緩頰,說是為了證照考照率,要維護教學品質,老師才會希望全班都上實體課。
    2022/05/22 18:29
  • 3度酒駕被抓!一次卻只罰2400 累犯鑽漏洞關鍵曝

    3度酒駕被抓只能罰2400元?電動自行車因屬於慢車,不需要考照,購買門檻低,成為移工、學生族群代步的選擇,卻也成為酒駕慣犯鑽漏洞的工具。高雄旗津一名50歲李姓男子,曾酒駕2度被抓,前(16)日他又喝酒騎電動自行車,被巡邏員警攔查,李男熟門熟路地選擇拒測,警方只能依法開罰2400元的罰單,無須移送、扣車。
    2022/05/18 15:12
  • 駕訓班教練飯碗不保?美汽車商:未來考照靠「自動駕駛」

    大家是怎麼學會開車的?在台灣多半都是去駕訓班,在美國則不少是由親友指導,但不管哪種方式,副駕駛座通常都得要有人協助。不過美國GM通用汽車日前公布的專利申請,很可能將改變這樣的情況,未來學習開車考駕照,將不需要有人陪伴,靠自動駕駛就可以搞定。
    2022/04/22 17:41
  • 快訊/台南應用科大3生確診 百人居隔、期中考照常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今天公告,15、16日連續有3名學生確診,已進行隔離治療,與確診者接觸的,已經匡超過一百位師生,明天列自主健康管理師生,不能進入校園,未匡列師生照常進行期中考試。
    2022/04/17 11:36
  • 小心!先買重機才考照 勿騎上路成「越級駕駛」

    近幾年大型重機考照人數都有再成長,主要原因是為了享有更多路權,像是可以騎上快速道路,節省不少時間,另外也有不少車友會追求速度感,到各地兜風,不過,因為買車沒有限制,所以有出現小部分人,在還沒有大型重機駕照就騎車上路的情況,專家就提醒,不僅違規,大型重機跟一般普通重機重量跟速度都差很多,沒有考照,容易釀成意外。
    2022/04/14 22:59
  • 桃園復旦高中「1學生確診」行程曝 明期中考照常舉辦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多縣市爆發,其中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持續擴大,也延燒進校園,繼東勢國小和中平國小出現疫情後,桃園復旦高中今(29)日公告指出,校方接獲通知,有一名學生篩檢後確診,經確認,該名學生與確診者接觸後皆未進入校園,明日的期中考將會照常舉行。
    2022/03/29 17:30
  • 1枝筆簽到從頭到尾! 協會辦保母訓練不實遭踢爆

    社團法人「台南市青年就業服務協會」開辦保母托育、長照等訓練課程,被爆料上課時數和證書造假,就有學員控訴,報到時就被要求一枝筆簽到,從頭到尾,他們怒控協會說要補課一直等不到,拿不到證書也無法考照,交了7500元學費根本白忙一場,社會局查核,發現協會涉嫌辦訓不實、偽造文書,現在協會已經同意退費給52名學員。
    2022/03/24 13:59
  • 機車路考「直線7秒」撇步大公開! 過來人:騎快一點

    在台灣要騎乘普通重型機車,需要經過的路考測試中,一直被許多考照民眾視為最難關卡的「直線7秒」,即要在長度只有短短15公尺、寬度0.4公尺的的車道上,撐超過7秒以上才能通過,主要是為了考驗騎士在低速行駛的穩定度,換算下來等於是平均時速不到8km/h的騎乘考驗,讓許多人在第一關就滑鐵盧。畢竟,對於新手騎士來說,除了低速時較不容易保持穩定、對油門的不熟悉以及考試的緊張,都會造成影響。
    2022/02/19 15:49
  • 基隆學生免費考照 今開訓培養正確觀念

    保護學生騎乘機車的安全,與養成正確的騎念,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天顯宮與培德駕訓班,日前開放設籍基隆的學生免費報考機車駕照
    2022/02/12 15:34
  • 3輪也可考!肢障車友終如願 貼近風的速度

    交通部修法,肢障人士終於能騎三輪大型重機追夢了!民國91年到110年,大型重機僅有二輪打檔車,對肢障者相當不方便,有車廠近期推出三輪原裝大型重機後,交通部也跟著修法,讓肢障者可以考照,不用在機車上加裝較危險的改裝輔助輪。另外,3月1號起,民眾也可以利用免打檔的大型速可達機車,考重機駕照。
    2022/02/09 18:33
  • 就是要拿駕照 英婦跑805公里遠「最簡單考場」仍GG

    「考駕照」在各國規則難易程度不一,其中英國就號稱是全球駕照最難考的國家之一,很多人都是考了好幾次還拿不到駕照。但最近有一名婦人,日前她首次考照失敗,她期許自己第2次就能考過,特別跑到離家很遠的地方考試,沒想到最後還是以失敗收場。
    2022/01/21 19:09
  • 說好不再犯!自稱「酒駕學長」 宋少卿3度被逮

    宋少卿酒駕被逮,過去就有多次紀錄!2002年他第一次被抓到酒駕,只罰2萬元,2004年又因為喝酒上路撞到路邊車輛,罰49500元,並吊扣駕照一年,期滿後重新考照,這次第三度被逮。而周刊也曾兩度目擊,他找代駕卻在家門前換手自己開,多次不良紀錄,連演藝圈好友也看不下去,30年表演搭檔馮翊綱宣布,接下來到明年的演出,一律不准宋少卿上台。
    2021/12/28 18:57
  • 日17歲少年考取私人飛行執照一次過關 教練也瘋狂

    日本沖繩17歲男高中生為考取私人飛行執照,在未滿17歲就先飛到美國準備,一到可以考照的法定年齡17歲就立即報考,且一次就通過筆試與術科考試,讓美國教練也讚嘆太瘋狂。
    2021/12/09 17:54
  • 「制三寶」駕照改每5年重考? 眾人秒打臉反揭關鍵

    不論是駕駛人或是一般民眾,最怕遇到的就是不守交通規定的馬路三寶,當發生衝突時,除了會危害自身安全之外,後續的處理也相當繁瑣,令人頭痛。就有網友好奇,如把考照制度改為5至10年重考一次,是否能改善交通現況?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2021/12/01 18:00
  • 「阿伯出事了」走捷徑 草莓園一天一翻車

    苗栗大湖一處產業道路,是從台三線進入市區的捷徑,但是只有2米寬,因為往市區的大湖二橋改建,車輛得從台三線,再傳入市區,這幾天,接連有當地民眾,挑產業道路走捷徑,結果翻車了。居民戲稱一天一翻車,比考照還難。
    2021/11/14 18:09
  • 想考駕照不去駕訓班行嗎? 網:有人陪練550元就能搞定!

    不少人18歲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報名駕訓班,因為想要趕快拿到駕照開車出去玩,不過其實考駕照並不是只能選擇去駕訓班,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到監理站直接報考,只不過報考之前要先持有學習駕照三個月,而且監理站的考照環境較為陌生,畢竟平常沒有練習的機會,駕照的考取率不像駕訓班來的這麼高,近日就有位新手在Dcard論壇上表示自己想要學開車可是不想要去駕訓班,而且還想要學手排,不曉得這樣可不可以考到駕照,有網友就分析其實只要找到人教,只要花550元就可以搞定!
    2021/10/22 12:39
  • 日本汽車駕照雞腿換不到! 想拿照基本就要準備超過7萬台幣

    台灣的交通亂象讓不少網友歸咎於駕照取得太容易,甚至戲稱「駕照是用雞腿換來」。相比台灣,日本在過去50年的車禍死亡人數大減82%,有旅居日本的網友分享當地考照經驗,除了要拿出將近7萬台幣的考照費用外,考照時間也比台灣來得長,並且固定時間要接受駕訓課程換照。
    2021/10/07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