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考照 結果共344筆

  • 添保障!機車考照後補助騎士路訓 專家:能有效降低車禍

    為了確保機車騎士上路安全,公路總局推訓練計畫,考上機車駕照的騎士,只要到駕訓班繼續路訓課程,每一人補助1200。專家分析自從20919年駕訓班機車開課之後,違規跟肇事率大幅下降,未來若增加了路訓數量,有望再把事故數量,再往下修。
    2023/04/27 23:05
  • 機車道路安駕! 「上路訓練」補助每人1千2

    根據統計,108年「機車駕訓」推動以來,違規風險降低56%,肇事風險也降低35%,顯見機車駕訓能提升騎乘機車安全,公總也在今年開始試辦「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取得駕照者到駕訓班受訓能額外補助1200元。交通部也表示,不排除未來路考將納入考照項目,但時程還在規劃。
    2023/04/11 13:11
  • 台灣駕照雞腿換?瑪利亞「一次過」超驚訝 AIKRA:最怕機車

    日本藝人阿部瑪利亞近期透露,終於在台灣順利拿到駕照,只是台灣考照標準和日本相比,似乎顯得簡單許多;藝人AKIRA近期擔任公益團體的交通大使,也說對台灣機車不敢領教,好在基於工作上的安全需求,自己平時很少開車。
    2023/03/21 18:08
  • 阿部瑪利亞在台考駕照「1次就過爹斯」日本考6次放棄

    日籍女星阿部瑪利亞,近年來努力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日前還在IG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台灣考到駕照了,並且開心直呼「一次就可以過爹斯」,過去在日本考了6次都沒考過,也意外引發許多網友對於台灣考照制度的討論。
    2023/03/21 10:35
  • 就是不改!酒駕4次遭吊銷 無照上路自撞

    持續追蹤類似酒駕個案!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四次酒駕被吊銷駕照,就算無照還是繼續騎車,這回自撞路邊轎車又被抓!酒駕防制協會分析,酒駕累犯約有七成屬於酒精成癮,處罰跟治療都必續同時進行,加上無照駕駛罰則輕微,重新考照程序繁瑣,全程都得自費,有些人索性不考試,直接僥倖上路。
    2023/03/20 20:26
  • 變形金剛趴趴走 方便偏鄉考駕照

    宜蘭監理站推出全新「數位行動監理車」,以解決偏遠地區監理服務不易的問題。根據宜蘭監理站站長李明正表示,宜蘭縣有部分地區距離監理站較遠,未來將以全新打造的多功能「數位行動監理車」前進到偏遠有需求的地區,將下鄉考照、高齡換照及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等相關業務,都能現場一次辦理,打造有溫度的服務。
    2023/03/08 16:12
  • 機車考照沒地方練? 宜蘭縣府啟用機車練習場

    相對於汽車駕照大多參加駕訓班後考照,不少滿18歲年輕人都是找空地自行練習後,再報監理站考試。造成部分初學者騎乘機車的安全觀念養成較為薄弱,甚至還曾有家長自行在馬路上畫設標線讓孩子練習。
    2023/02/22 17:57
  • 嫁銀行高層!本土劇女星「消失15年」轉職考照 驚人身分曝

    51歲資深本土劇女星王渝文,昔日出演過《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不過2005年嫁給銀行高層老公後,就逐漸淡出演藝圈,消失演藝圈整整15年,如今近況曝光了!
    2023/02/21 13:36
  • 考試到時尚照 AI一把罩!專家:AI仍是青少年

    AI人工智慧的運用越來越廣,包括從去年底竄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功能從寫詩、回覆電郵、回答複雜問題,現在還幫美國國會議員,寫下完整的演講稿來介紹新法。ChatGPT主打生成文字,有其他AI軟體則能將文字轉換成圖片,最近就有一組亮眼自信的長青組走秀照,在網路上瘋傳!
    2023/01/31 19:51
  • 改善台灣行人地獄!機車駕訓班補助一千三 考照加考「這項」

    由於CNN在去年底的報導以及近期行人交通事故頻傳,讓行人地獄儼然成為台灣交通「撞」況代名詞!交通部與各地政府雖然還沒針對行人地獄的狀況提出通盤檢討報告與改善方案,不過針對機車事故率太高提出的機車考照改革方案,或許多少能夠增進禮讓行人的行車禮儀與改善傷亡率,從4月起機車考照會加考「無號誌路口觀念」題組,同時還會對報名機車駕訓班且成功考取駕照的民眾提供1,300元的學費補助!
    2023/01/10 15:34
  • 台灣=行人地獄?他揭「日本素質沒比較好」關鍵原因曝

    《CNN Travel》先前在報導中指出,台灣光是2021年就有2962人死於交通意外,約是英國的5倍、日本的6倍之多,還封台灣為「行人地獄」。日前就有在日台人透露,交通狀況與素質無關,其實「日本人素質真的沒有比台灣人好到哪去」。他也指出最重要的1點,更直言日本駕駛教育嚴格、考照制度極難等,配合道路改善、停止線斑馬線退縮、行車道路縮限,在日本用路水準才高出台灣許多。
    2022/12/30 09:46
  • 拖板車駕駛考照未滿1年 擦撞騎士捲進車底

    苗栗發生死亡車禍!一名82歲男子騎車直行,後方一輛拖板車疑似未保持車距,與機車發生擦撞,騎士被捲進車底,當場死亡。
    2022/12/23 18:55
  • 考照何時能道路練習? 需先領「學習駕照」

    持續追蹤,駕訓班學員上路,如果收罰單,誰要繳款?其他駕訓班業者說,學生報考後資料繳交齊全,就會領到「學習駕照」,都不算無照,新手的車速忽快忽慢,或是打錯方向燈,一旦被檢舉,罰單會由教練吸收,但每間駕訓班規定不同,報考前最好要事先了解規則。
    2022/12/22 19:12
  • 駕照不再用雞腿換? 交通部規劃機車道路駕駛訓練

    交通部規劃明年機車也要有道路駕駛訓練,不過這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台灣的機車駕照容易考取,反觀像英國,就要通過層層關卡,訓練肌肉記憶,日本的難度甚至高到平均要考十次才過,台灣要做到機車考照改革,還需要有更多配套措施。
    2022/12/16 23:11
  • 影音/考照「沒擺頭」直接out 男咆哮監理站:刁難我嘛

          
    2022/12/03 11:56
  • 機車考照明年起變難! 公總:強化非號誌路口停讓觀念

    機車考照明年起將變難,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為讓考照更符合實際騎車狀況,將強化非號誌路口部分的停讓觀念,筆試也會將機車違規、肇事較高的樣態納入,增加相關比重。
    2022/11/23 14:59
  • 事故死太多人!機車駕照擬增「路考」 2方案曝光

    交通部道安會統計,今年截至8月底有24萬件交通事故,且機車事故死亡人數有1298人。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2)日出席交通部路老師頒獎典禮時說對這樣的數字非常不滿意,擬要分階段新增「機車路考」,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今(23)日說明,機車路考需要修法,這會是長期的目標,短期的話,明年度計畫是試辦由駕訓班提供道路駕駛訓練。
    2022/11/23 10:14
  • 影音/3正妹背口訣勤練車1個月!「教練陪上路」考照超緊張

        
    2022/11/21 10:36
  • 降風險! 機車事故死傷頻傳 公路總局研擬考照增路考

    機車是肉包鐵,出車禍通常都很嚴重,根據交通大隊數據,18到25歲的機車騎士,發生車禍的案例逐月提升,現在為了讓機車族能有更好的觀念,公路總局研擬,考取機車駕照要增加路考,希望能透過實際上路,讓騎士有更多騎乘經驗。
    2022/10/12 22:58
  • 黃牌重機直行 對撞轉彎轎車騎士噴飛摔傷

    台中神岡路口車禍,直行黃牌重機,和對向左轉轎車對撞,騎士摔飛受傷。交通部統計,機車族事故偏高,今年1至7月,交通事故死亡1700千多人,其中機車族1100多,將近65%,因此要公路總局研擬,機車族考照要增加駕訓班訓練以及實際上路的路考。從嚴把關。
    2022/10/01 13:47
  • 乘風破浪的姊姊!女用生命在練車 不畏暴雨騎「直線7秒」

    現在機車考照,尤其路考制度改制,不少人直呼超難,其中又以「直線7秒」這關,讓許多應試者敗下陣來。為了要順利通過,許多人都會利用時間練習,最近有網友分享,姊姊為了考到機車駕照,超級努力地練車,就連颱風天也不偷懶,即便狂風暴雨,姊姊仍騎車到駕訓場練車,引發網友們驚呼,「這根本就是乘風破浪的姊姊啊!」  
    2022/09/04 16:08
  • 祭「重磅」! 南警2天取締電動拼裝車21輛

    電動自行車不用考照,不受政府管,深受移工喜愛,但也造成危害,台南警方加強取締,由於電動自行車含電池,規定重量不可超過60公斤,員警動用大型電子磅秤取締,2天就查獲21輛違規。
    2022/08/21 20:16
  • 別穿拖鞋騎車!男子右腳遭「劇烈衝擊」 險重心不穩慘摔

    相信有考過機車駕照的民眾,應該會記得汽機車駕駛人路考考場規則第11條:「赤足、赤膊或穿木屐、拖鞋者,不得入場應考」,曾令許多剛滿18歲就興沖沖穿個拖鞋想去考照的年輕人直接被拒於考場外,而此規範最主要也是要確保新手騎士遇緊急狀況時,不會因為拖鞋保護力與止滑力不足造成受傷。當然,擁有駕照後,騎士是允許穿拖鞋騎車且不必擔心受罰,但日前「爆廢公社」出現一支有趣影片,只見男主角絕望地拔著卡住的拖鞋,模樣彷彿在提醒其他騎士:「別穿拖鞋騎車……」
    2022/08/19 11:30
  • 機車路考「魔王關卡」是啥? 網友點名這2項超難

    暑假是「考照旺季」,許多人會選擇在7、8月考取汽、機車駕照。有網友日前在機車路考現場觀察發現,10名考生竟然有7名沒有考過!讓他好奇詢問:「魔王關卡到底是啥?」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其中「直線7秒」及「左右擺頭」就被網友認為是大魔王。
    2022/08/13 09:18
  • 有洋蔥!少年為生計無照挨罰 執行署伸援手

    高雄一名郭姓少年,為了生活,無照騎車打工,遭到重罰,結果在他滿18歲準備考駕照時,發現需要繳清罰款才能考照,讓他面臨無照的惡性循環中,對此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人員知道狀況後,幫他分期罰款,並提供2000元獎助金,讓他能順利報考駕照,不用再擔心無照挨罰。
    2022/08/1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