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少年為生計無照挨罰 執行署伸援手


發佈時間:2022/08/1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2:52

高雄一名郭姓少年,為了生活,無照騎車打工,遭到重罰,結果在他滿18歲準備考駕照時,發現需要繳清罰款才能考照,讓他面臨無照的惡性循環中,對此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人員知道狀況後,幫他分期罰款,並提供2000元獎助金,讓他能順利報考駕照,不用再擔心無照挨罰。

圖/TVBS

 
執行署人員vs.郭姓少年:「終於可以合法的在路上騎車,我也會好好努力的工作。」

拿到駕照好開心,但這一路的「辛酸」,只有郭姓少年自己最清楚。

執行署人員vs.郭姓少年:「所以你生活費跟學費都自己賺嗎對都是我自己去外面賺的。」

 
高雄這名郭姓少年,今年6月才剛滿18,出身單親家庭的他,被迫早早獨立,為了生活,他無照騎車上大夜班,要打工賺學費和生活費,第一次無照被抓罰9900元,但為了生計,繼續騎車上路,7月份透過建教合作找到正職,他開心的跑到嘉義找爸爸要報喜,結果又被抓到無照挨罰9000元,沒想到這兩張罰單,卻成了他考駕照的絆腳石。

圖/TVBS

執行署人員:「我們分署長就是知道你很認真努力,那從我們就是愛心社給你獎助金這樣,希望你就是今天考試一定順利。」

監理站人員告知他,需要繳清18900元罰款才能報考,但少年無力償還,執行署高雄分署了解狀況後,幫忙辦理分期,並捐助了2000元,讓他能夠繳出第一期罰款後,還陪他到監理站考駕照,考了兩次路考,才順利拿到駕照。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主任王姝雯:「為了生計他又不得不繼續無照騎車,由愛心社致贈2000元,高雄分署並輔導郭小弟,到監理單位辦理分期。」

圖/TVBS

因為處境艱困,陷入無照騎車不斷挨罰的循環中,類似的案件,在高雄經統計17歲到22歲無照挨罰卻無力繳清罰款的,就有近千人,但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按照規定,違規罰款採分期的話,在繳第一期後就可以先註記,申請駕照考試,盡早終止這個惡性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無照#駕照#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78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