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輪也可考!肢障車友終如願 貼近風的速度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9:08

交通部修法,肢障人士終於能騎三輪大型重機追夢了!民國91年到110年,大型重機僅有二輪打檔車,對肢障者相當不方便,有車廠近期推出三輪原裝大型重機後,交通部也跟著修法,讓肢障者可以考照,不用在機車上加裝較危險的改裝輔助輪。另外,3月1號起,民眾也可以利用免打檔的大型速可達機車,考重機駕照。

圖/TVBS

 
駕訓班裡,民眾戴上安全帽將重機停在起步格中,屏氣凝神準備後出發,通過層層關卡回到原點,終於順利考到駕照。

所有人超興奮一起歡呼,因為他這張駕照可以說是全台首張,仔細一看,他騎重機跟一般的不同,是有三個輪子,他也成為了北區肢障者中,考到三輪重機駕照的第一人。

肢障人士三輪重機北區考照第一人陳先生:「很喜歡重機,然後沒有機會可以上路,這次因為老朋友車廠他們代理進來,然後就有機會讓身障朋友可以上路,非常高興,真的是一大福音。」

 
圖/TVBS

因為從民國91年到110年,大型重機只有兩輪打檔車,對肢障者相當不方便,不只沒辦法騎,如果真要外出除了搭大眾運輸工具,就只能在兩輪機車上加裝兩個改裝輔助輪,因為非原廠設計行駛過程也較危險,終於去年(110)開始部分廠商推出三輪原裝大型重機,交通部也修法讓肢障者能考取駕照。

駕訓班協會理事長陳永親:「北區第一位身障人士,能夠取得大型重機三輪機車的駕照,我也希望讓更多一些我們身障人士,這些你想要圓你的夢想,你可以去嘗試勇敢追夢。」

圖/TVBS

考三輪大型重機駕照項目,除了起步前得放鬆駐車拉桿,轉彎時記得打方向燈,繞圓也不能壓管及邊線等等,少了一項魔王關卡不用考直線七秒。

過去想騎大型重型機車都要先學會國際檔,也要到駕訓班上課練習,車廠有推出更方便的騎乘的大型重型速克達,交通部現在修法從3月1日起,可以騎它來考照。

不同的考照方式上路後,不僅貼近民意,也更容易貼近風的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肢障#車友#修法#重機#三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43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