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總統府發言人 結果共988筆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驚見邰智源隨團」 總統府強調:自費參加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藝人邰智源的「木曜4超玩」也是訪團其中一員,從在機場、專機,一路到僑宴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真相大白,原來是要拍攝一日總統幕僚系列影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木曜團隊從年初就開始溝通,也都是自費參加,沒有花到納稅人的錢。
    2023/09/06 13:09
  • 北檢證實「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假的 府:錯假報導應撤除

    台北地檢署今(5日)證實《聯合報》刊載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文件確為造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聯合報》以造假文件炮製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不實報導,不僅致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可能受到嚴重損害,該造假新聞更淪中國近日認知操作主要元素,現在既然司法已再次證實這項報導不實,並免再為錯假操作所引用,《聯合報》應立即更正、撤除相關不實報導,並向國人致歉。
    2023/09/05 14:11
  • F-16戰機伴飛總統出訪史瓦帝尼 史國稱我「台灣共和國」外交部:媒體不須做文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早上出訪友邦史瓦帝尼,進行期4天的國是訪問,F-16戰機也升空伴飛。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日前表示,不認為蔡總統到訪會激怒中國大陸,更說和「台灣共和國」建交,從沒遇到過任何問題。對於史瓦帝尼用這稱呼我中華民國台灣,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媒體不須在這細節上做文章。
    2023/09/05 13:26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郭台銘遭爆曾言論羞辱蔡英文 府:盼公眾人物強化性平意識

    媒體人臧家宜昨(30日)在臉書指控,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十多年前受訪時曾罵蔡英文是「老處女」,並公開當時錄音檔。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1日)回應,期待公眾人物多自我惕勵,強化個人性平意識,並涵養尊重與識見,維護台灣的共同形象。
    2023/08/31 20:37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拚守住我非洲唯一友邦 蔡英文9月下旬擬率團訪史瓦帝尼

    總統蔡英文4月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據悉9月下旬將再度出訪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若有出訪行程的規畫,總統府會適時及主動對外說明。
    2023/08/23 10:06
  • 全都來了!侯、郭金門王不見王 蔡英文明也參加823祭典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上演金門「王見王」。不僅侯、郭赴金門,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2日)日表示,為緬懷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軍民,蔡英文總統將於明日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堅定守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3/08/22 11:46
  • 解放軍環台軍演 總統府:譴責營造恐懼介入選舉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中國近日各種作為的跡象,也是營造恐懼的介選手法,對於這種挑釁、造成區域不安的行徑,總統府表達嚴厲譴責。同時,對於中國軍事動態,國軍與國安團隊都有完整掌握,可以確保國家安全無虞,也請國人放心。
    2023/08/19 14:25
  • 網傳賴簽百億協議蓋巴國社宅 府:境外境內系統化攻勢外交部:已報案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網路上流傳兩份造假文件,其中有聲稱賴清德與巴國簽署議事錄,未來5年台灣要投資3.2億美元幫助巴拉圭蓋社宅。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和簽名全為偽造,經初步追查,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外交部則表示昨天(8/16)下午已經向刑事局報案。
    2023/08/17 14:03
  • 簡體字網傳「賴清德出訪金援巴拉圭101億」 府:境內外協力假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有網友匿名散播「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的造謠文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期間並無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文章指簽署議事錄云云全為惡意捏造的假訊息,文中使用的文件圖片、簽名等全屬偽造,經初步調查,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操作,外交部已正式報案,也請國人勿轉傳錯假訊息。
    2023/08/16 20:00
  • 陸客來台無望?總統府:對等原則下同步恢復觀光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團客出國旅遊,但不包括到台灣,外界認為此舉會讓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跳票。針對接下來要如何填補遊客數量?以及中國開放團客旅遊卻獨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歡迎陸客來體驗台灣,也願意在對等原則下,兩岸同步恢復觀光旅遊;並且可以由恢復從第三地來台觀光的陸客,優先開始實施。相關的細節及執行方式,在相關機關會商定案後,近期對外公布。
    2023/08/11 17:24
  • 夏威夷野火變煉獄 蔡英文:願提供必要援助

    美國夏威夷野火造成至少53人喪命,知名旅遊小鎮拉海納鎮遭大火吞噬,燒成灰白色廢墟的一幕幕景象宛如世界末日,初估有至少1000人下落不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1日轉達蔡英文總統誠摯地慰問與關切,並盼當地人民平安,儘速回復正常生活。
    2023/08/11 13:13
  • 物資車被堵兩小時!藍委轟蔡英文車隊害南投塞爆 總統府駁斥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挾帶的強烈雨勢,南投縣仁愛鄉災情慘重,處聯外道路坍方中斷。總統蔡英文昨(7)日也特別到現場勘災,不過卻被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發現,總統車隊嚴重影響到當地交通。導致很多物資車輛都被堵住了去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立委的發言與事實顯有落差,盼能共同為修復災區為念,勿用政治口水取代辛苦汗水。
    2023/08/08 13:32
  •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 賴清德明午宴款待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7)日率團抵台,將在台灣進行3天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7)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麻生太郎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明日下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賴清德也將於明日午間設宴款待。
    2023/08/07 18:29
  •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2023/08/03 12:19
  • 日本維新會黨魁率團訪台3天 蔡英文明於總統府接見

    「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台灣訪問團」由馬場伸幸眾議員率領,於今(1日)抵達台灣,展開至8月3日、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總統將於明日下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
    2023/08/01 17:50
  • 北京暴雨洪水!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中國:盼回復正常生活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蔡英文今日晚間也在推特發文表達關心。
    2023/08/01 17:33
  • 確診恢復良好!蔡英文快篩轉陰 明天起恢復日常工作

    總統蔡英文25日快篩陽性,確診Covid-19,受到各界關注。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1)日表示,蔡英文今日午間快篩已呈陰性,經醫療團隊建議可恢復日常工作安排,蔡英文並感謝大家的關心。
    2023/07/31 17:20
  • 蔡英文確診身體不適!總統府否認「失聲」 今行程取消

    總統蔡英文25日新冠肺炎快篩陽性確診,26日仍抱病視導漢光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接見外賓。蔡英文原定今(28日)將出席活動,今早宣布行程皆取消,有媒體報導蔡英文是因確診失聲,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則表示,總統並沒有報導所稱「失聲」的狀況,而是今早身體仍有不適症狀,經醫療團隊評估,建議總統應取消行程,多加休息。
    2023/07/28 10:42
  • 確診症狀輕微!蔡英文自主健康管理 戴口罩視察漢光演習

    總統蔡英文昨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並取消公開行程,但他表示自己症狀輕微,沒有大礙。總統府表示蔡英文今(26日)將出席視導「漢光39號演習-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行程。對於外界關心總統身體狀況,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今早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也認為總統身體恢復良好。因此,總統依據現有規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於行程中全程配戴口罩,並與周圍人員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個人及周遭人員健康。
    2023/07/26 08:55
  • 確診後「症狀輕微沒大礙」 蔡英文:已請陳揆落實防颱整備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表示,蔡總統於結束上午行程後,午間略感身體不適,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對此,蔡英文稍早於臉書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的症狀輕微,沒有大礙。各項國政公務,也透過團隊隨時掌握最新的進度與狀況。」面對颱風威脅,蔡英文提醒國人朋友,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請務必避免前往危險場所或從事高風險活動。
    2023/07/25 15:48
  • 快訊/蔡英文快篩陽確診 取消公開行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表示,蔡總統於結束上午行程後,午間略感身體不適,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總統目前症狀輕微,由醫療團隊妥善照顧中,經醫療團隊專業建議,總統取消今日下午公開行程。
    2023/07/25 13:26
  • 彈藥庫爆炸!基隆2官兵炸斷手 蔡英文下令全力救治、釐清原因

    今(24)日下午三時許,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發生爆炸事件,初步清查造成7名官兵輕傷、2名官兵手部被炸斷。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也指示儘速釐清事件發生原因,並確保部隊人員安全。
    2023/07/24 17:08
  • Kolas控為提名「打自己人」 陳瑩:我心坦蕩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捲入桃色糾紛,她指控自家立委陳瑩,為了立委提名在背後帶頭自相殘殺,說已經提告誹謗跟損害求償!陳瑩現身不願多談,倒是在臉書上回擊說音樂系出身的她,跟政治格格不入。
    2023/07/21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