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睡眠問題 結果共70筆

  • 要你睡好睡滿!高雄席夢思概念館開幕 全台最大

    你平常睡得好嗎?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提醒了民眾在忙碌的生活中,一定要重視睡眠問題。全球頂級飯店首選愛用的床墊品牌席夢思,在高雄開設第二座品牌概念館。它佔地122坪,規模可說是台灣最大。
    2018/03/17 12:10
  • 失眠就別睡前洗澡! 遵循「睡前4不」一夜好眠

    根據世界睡眠學會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正受到睡眠問題影響,其中也包括失眠,嚴重的睡眠問題不但會威脅到生活品質,嚴重還會影響健康,《優活健康網》列出了睡前兩小時應該避免的四件事情,讓你也能擁有高品質的睡眠質量!
    2018/02/26 14:06
  • 睡滿睡好有秘訣 尤其在這個時間睡覺最好!

    根據英國調查,2000人經過統計後發現最好的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39分,在這個時間點睡覺可以讓睡眠品質增加,而且統計發現如果溫度是攝氏16度左右,也可以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2017/09/29 15:30
  • 別再塗一堆保養品啦!從體內做好基底保養才是王道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日積月累,晚上沉迷於熬夜追劇、流連社群網站,導致疲勞、睡眠問題加劇,加上季節轉換之際,身體和皮膚狀況都會出問題,營養的補充是現代人容易忽略的。但你知道嗎?其實保養要從內在開始,做好「基底保養」,才能迎接每天的挑戰。
    2017/09/09 10:00
  • 一站式睡眠!揭開越睡越累的盲點

    在台灣有7成的國人過了凌晨12點才睡!甚至起床時間也不固定,就算入睡,睡眠品質也堪憂,曾有知名健康網站調查,工作日睡眠時數比休假日少了2個小時甚至更多,民眾普遍都罹患了「慢性失眠」而不自覺。要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睡眠問題呢?
    2017/08/21 09:21
  • 失眠非獨有 2017數據全球45%有睡眠問題

    隨著大眾越來越關注睡眠品質,不少業者瞄準睡眠商機,研發科技裝置,幫助使用者助眠,號稱能監測心跳、呼吸等睡眠狀況。根據世界睡眠學會,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正受睡眠問題,威脅到生活品質和健康,醫學界越來越多研究顯示,阿茲海默症可能和失眠相關,歐洲調查機構也稱,勞工睡眠不足,會造成產能減低,進而影響一國的GDP。
    2017/07/31 19:01
  • 安眠藥效發作!婦陽台墜樓 卡遮雨棚獲救

    台中一名婦人,吃完安眠藥跑到陽台收棉被,結果藥效發作竟失足墜樓,幸運地是婦人從3樓掉落,撞破2樓的遮雨棚,下半身剛好卡在棚架,只有腳受到擦傷,消防隊員表示,婦人因為睡眠問題會吃安眠藥,結果發生意外,還好有遮雨棚擋住,否則昏睡狀態從那麼高掉落,後果不堪設想。
    2017/05/08 18:02
  • 影/《厲陰宅》真實版…女子睡一半棉被遭「不明物」拉開

    人在睡眠時,有時候會因為心理壓力、外在因素干擾而造成失眠的現象,美國一名女子一年來身受失眠問題所苦,因此決定在臥房內架設攝影機,試圖找出原因,沒想到卻意外拍下超驚悚的「靈異畫面」,讓她嚇得直呼,這或許就是自己一直無法入睡的原因。
    2016/10/02 20:22
  • 判斷力失準、脾氣變壞? 可能是睡眠問題惹禍

    有研究指出,若在多日熬夜或睡到自然醒等作息不規律的情況之下,可能增加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而且,對於重要決策的判斷力也會失準。
    2016/09/19 21:23
  • ​【FOCUS新聞】矽谷總裁一口吞 依賴「聰明藥丸」深

    美國矽谷的科技菁英,競爭激烈,工作時間也很長,現在他們開始流行吃聰明藥丸,讓他們可以睡的很少,但注意力和體力卻能長時間,保持在最佳狀態,這種藥物原本是給猝睡症患者,或是長期輪班,有睡眠問題的患者使用,但現在卻變成了菁英間的靈丹妙藥,就連牛津大學的高材生們,讀書也靠這種聰明藥丸,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包括了頭痛、失眠和頭暈等等,症狀還算是輕微,但是專家警告,長期使用會不會有後遺症?現在仍是個未知數
    2015/01/29 21:41
  • 「睡好」大事! 半夜滑FB、LINE難入睡

    根據統計,台灣人1年吃掉近3.3億顆安眠藥,有3成人口有失眠問題!專家表示,睡眠品質影響身心靈健康,很多人失眠睡不好的原因,不外乎是運動少,飲食營養不均衡以及過敏體質,但現在又多了1項就是手機,平板太方便,三更半夜還在玩Facebook和Line就更睡不著了。
    2014/09/23 19:45
  • 睡眠感應球 偵測睡眠調整干擾因素

    不少人有失眠問題,或是出現睡再多也睡不飽的狀況,最近就有業者,推出睡眠偵測感應球,放在床頭就能隨時偵測周圍的環境,太熱、太亮、或是太吵,都會用手機提醒使用者,還能根據你的生理時鐘,在最合適的時間叫你起床,讓人眼睛睜開就神清氣爽。
    2014/08/12 15:51
  • 〈獨家〉失眠不想吃藥…直擊團體催眠 助好眠

    您有失眠的困擾嗎?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全台有高達500萬人,有睡眠問題,等於每5個人,就有一人失眠,很多人擔心,服用安眠藥會上癮或有副作用,到處尋求「不要吃藥,就能助眠」的方式,有人藉由做舒緩瑜伽,求得一覺好眠,有人求助催眠師,TVBS帶您直擊台中一場「團體催眠」,在15分鐘的深度催眠後,有原本在家睡不著的學員宣稱,「喉嚨鬆到已經要打呼了」。
    2013/06/16 19:11
  • 邊睡覺邊按摩穴道 紓壓墊助你入眠

    今天9月3日是國際睡眠日,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問題越來越多,日本發明一種新的紓壓床墊,上面有6000顆凸狀物,躺在上面,可以按摩穴道,消除疲勞,幫助你更容易入眠。
    2012/09/03 19:35
  • 睡前上網玩手機 消滅「α波」易失眠

    忙碌的社會,有越來越多人出現睡眠障礙,日本專家最新研究發現,很多人會失眠,除了夜生活太多太豐富,瓜分睡眠時間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手機、電腦不離手,實驗發現幫助人類進入夢鄉的「α波」,如果在睡前使用手機,就會讓腦部這個「α波」消失,導致失眠問題。
    2012/01/04 22:31
  • APP傳助眠音「改腦波」 醫斥無稽

    生活步調快、緊張等原因,讓全台有300萬人飽受睡眠問題困擾,這樣的需求,讓手機軟體商看到商機,推出促進睡眠軟體,號稱只要在睡前戴耳機聽個15到30分鐘,密集的嘟嘟音頻夾雜海浪聲,清醒時的小鋸齒狀腦波調整到熟睡時的平緩狀態,但醫師說這聲音,聽起來不像一般「蟲鳴鳥叫」的輕音樂能讓人放鬆,更沒有明確證據能改變腦波。
    2011/09/08 12:30
  • 〈獨家〉睡眠商機! 萬元呼吸輔助器倍數賣

    睡得多,不代表睡得好,長期感到疲倦或嗜睡,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輕度患者動手術治療,部份自費,最多兩萬元,重度患者,睡覺時戴呼吸輔助器,一台要2萬到8萬。改善睡眠問題,要不少代價,但越來越多民眾,願意花錢,像呼吸治療器,價格昂貴,過去乏人問津,現在1個月,多賣好幾倍。
    2011/04/30 19:44
  • 〈獨家〉克難!環台倒扁 20輛遊覽車包吃住

    環台倒扁29日就要出發,倒扁總部租借20台遊覽車,提供500名民眾全台走透透。只不過現在最麻煩的,應該算是睡眠問題!由於經費有限,所有人只能睡在車上,而且還要容納所有人整整8天的行李!不像旅遊,反而比較類似苦行僧的生活,參加的民眾恐怕要有心理準備。
    2006/09/27 17:54
  • 睡眠不足易心臟病 性生活受影響

    你老是睡不飽嗎?根據統計,國內有超過百萬以上的人口都有睡眠問題,失眠成了現代人的文明病。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睡眠不足除了容易發胖和有心臟病之外,嚴重的還會影響到性生活。
    2005/03/30 16:48
  • 睡不好很痛苦 假日補眠會更糟

    睡眠問題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許多人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樣就是睡不著,事實上失眠除了導致第2天精神不振以外,還有可能造成高血壓、糖尿病,甚至肥胖,但醫生表示,的確有一些小秘訣可以幫助你一夜好眠。
    2004/04/01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