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失眠不想吃藥…直擊團體催眠 助好眠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有失眠的困擾嗎?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全台有高達500萬人,有睡眠問題,等於每5個人,就有一人失眠,很多人擔心,服用安眠藥會上癮或有副作用,到處尋求「不要吃藥,就能助眠」的方式,有人藉由做舒緩瑜伽,求得一覺好眠,有人求助催眠師,TVBS帶您直擊台中一場「團體催眠」,在15分鐘的深度催眠後,有原本在家睡不著的學員宣稱,「喉嚨鬆到已經要打呼了」。

柔和的燈光下,輕柔的音樂悠悠放送,這是一場心靈沉澱聚會,正在進行「團體催眠」。

催眠師謝富美:「閉上眼睛,完全的放鬆。」

催眠師語氣緩慢尾音拉長,帶領五位學員進入睡眠狀態,有的學員頭往前傾,有的舒服的往後仰睡,還有人閉目端坐,短短15分鐘的深度催眠,彷彿睡了一場大覺。催眠師謝富美:「動動脖子,動動頭。」

催眠學員:「鬆到已經喉嚨打開來,已經要打呼了。」催眠學員:「半夢半醒之間,有股能量灌進去。」

催眠效果如何?因人而異,有人完全入睡,有人全身放鬆,但還清楚聽到催眠師下的指令,想要藉由催眠解決失眠症狀,一對一,一堂課2500元,上滿12堂課16000元。催眠諮商師謝富美:「之前其實他們都試過很多方法,通常『催眠』好像都是擺在最後。」

尋求各種管道只求一覺好眠,有些人嘗試睡前一小時做舒緩瑜伽。瑜伽老師:「它可以舒緩一天的疲憊,伸展之後,他回家就很好睡。」

台中市衛生局,專程從日本東京大學請來知名睡眠大師,開睡眠研討會,分享的是日本的研究報告,日本人睡眠時間減少,以青春期最顯著,人類的睡眠和體溫、明暗有關。

而根據台灣睡眠學會統計,全台有500萬人有睡眠問題,也就是說每5個就有1個失眠,很多人就是不想吃安眠藥,擔心用藥會造成副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4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