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疾病 結果共10,000筆

  • 百斤山豬出沒市區亂鬥2小時 嘉義農民左腳姆指「慘遭咬碎」

    嘉義縣市區一帶驚傳有山豬出沒,有農民在大林鎮某處果園裡見到百公斤山豬,向各單位通報卻無果後,連絡上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家畜所派員前往協助後,到現場著裝、先由家犬進行搜尋,卻聽到農民遭到山豬攻擊,左腳的大拇指慘遭咬碎,趕到現場的家防所人員立即持棍將山豬驅離,並花了2小時將山豬麻醉,所幸農民經過送醫後沒有大礙,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該山豬疑似遭人棄養,將再釐清山豬出沒路徑。
    2024/04/09 12:01
  • 瞑眩反應是排毒還是副作用?中醫解析4途徑教你如何辨別

    中醫治療時會出現一種特殊現象,稱為「瞑眩反應」,也俗稱「排毒反應」,這是人體在接受治療後,隨著陽氣的調動而修復身體、排出代謝廢物的過程。中醫師表示,瞑眩反應通常會持續3至5天,無法事先預知,也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但若有此反應,往往暗示著原有疾病即將好轉。
    2024/04/07 22:59
  • 鼻酸!小弟揹「阿祖平安」紙板 罕病女童戴呼吸器跪求大甲媽

    大甲媽祖遶境昨(6)日晚間進軍彰化,無論男女老少,許多虔誠信徒也前來參與,現場出現揪心場面,一名6歲男童揹著上面用注音符號寫的「為我的阿祖祈福」紙板,與媽媽一同走在路上;晚間則有一名5歲小女童,因為患有先天疾病,戴著呼吸器鑽轎底,大甲媽祖除了為小女孩停轎加持,轎班更抬高鑾轎,讓她順利通過轎底,場面令人動容。
    2024/04/07 11:30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咖啡也能降血脂?有「這疾病」不能空腹喝 禁忌習慣一次看

    喝咖啡可以降血糖、降血脂嗎?營養師表示,咖啡因會導致急性的血糖失調,糖尿病、血糖異常者,不建議空腹飲用咖啡,而咖啡搭配食物,會減緩咖啡因的影響,以健康的人來看,適量喝咖啡,有降血脂、保持血糖穩定的益處。
    2024/04/06 15:21
  • 春季溫差當心!英研究:「每週一」心肌梗塞風險增13%

    時序進入春天,日夜溫差大與多變天氣引起心肌梗塞的案例層出不窮。隨現代飲食日趨多元,心血管疾病不再是老年人才會遇到的問題,30多歲的早發族群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而據一篇英國的研究發現,「每週一」是最容易發生心肌梗塞的日子,甚至比其他天風險增加了13%。而有五大族群也應特別當心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4/04/06 08:15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法律系男大生分飾5角騙少女拍裸照 重判6年力拚減刑遭打臉

    新北市一名就讀法律系的男大生3年前利用假帳號亂加國中少女臉書,並以有無興趣賺錢,誘騙少女拍裸照,接著1人分飾5角恐嚇少女要將裸照外流,一審遭重判6年且不得易科罰金後,男大生認為情輕法重,上訴二審力拚減刑。高院認為,男大生的精神疾病不影響認知功能,日前駁回上訴。未來只要全案定讞,男大生將入獄服刑。
    2024/04/05 12:59
  • 被煞到?菜菜緒被龜梨和也救回一命 親曝跟他對話:心跳非常快

    日本電影《怪物樵夫》由日本恐怖名導三池崇史執導,集結龜梨和也、菜菜緒、吉岡里帆、染谷將太、中村獅童、澀川清彥等實力派強檔卡司演出,將於4月19日上映。龜梨和也飾演患有精神疾病的雙面律師,為了隱瞞不為人知的身分,同時抵擋來自面具殺人魔的致命襲擊,沒想到在現實中居然是拯救菜菜緒一命的英雄?
    2024/04/04 07:21
  • 此小林非彼小林!紅麴風波5死 「小林製菓」喊冤:完全無關

    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引發風波,有多名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異常症狀,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截至2日已經有5名疑似死亡案例,多達177人住院。「小林製藥」的品牌聲譽大受影響,但品牌名稱相似的「小林製菓」也被波及,小林製菓更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與小林製藥「完全沒有關係」,小林製菓產品中含有的紅麴也並非來自於小林製藥。
    2024/04/03 18:02
  • 日本小林紅麴案!北市衛生局公布7業者 追查下架回收情形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國內下游業者紛紛通報可能問題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其中7家業者下架回收情形,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
    2024/04/02 22:50
  • 碰乳牛竟染H5N1禽流感 德州男成全球「哺乳動物傳人」首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日通報德州有名男子感染H5N1禽流感、同時也是近期在乳牛中傳播的病毒,該男子除了成為全美第2個人類感染H5N1的案例,也讓衛生官員認為這標誌著全球首例人類從哺乳動物感染這種禽流感病毒的案例。
    2024/04/02 17:15
  • 睡太少會得糖尿病!健康飲食也無法改變 這4種睡眠狀況要小心

    睡眠不足、睡不好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過去已知可能提高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也有直接相關!睡眠時間越短,糖尿病風險升高越多,而且健康飲食也「不能抵銷」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糖尿病風險。
    2024/04/02 15:28
  • 中風翁狼爪襲胸!照服員「狂喊不要」仍硬親 開庭辯:手舉不起來

    彰化一名80歲阿公,因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平時需要居家照護員幫助,沒想到他卻色心大起,趁對方彎腰為他穿衣服時,將魔爪伸進女子衣服裡,照護員報警提告,沒想到阿公卻狡辯「我中風3次,連手都舉不起來了」,不過由於罪證確鑿,彰化地院審結認定他犯行明確,依強制猥褻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4/04/02 14:39
  • 成年人腫塊長在「這部位」 排除甲狀腺疾病惡性機率五成以上

    如果您摸到頸部長腫塊,對很多來說肯定會很緊張!事實上頸部腫瘤分為先天性疾病、發炎性疾病、良性腫瘤、惡性腫瘤,若排除甲狀腺疾病,成年人頸部腫塊中有50%至80%為惡性,醫師提醒民眾若發現頸部腫瘤時,應盡速就醫檢查治療。
    2024/04/01 22:52
  • AI巡邏員!揪鬱金香病蟲害 取締交通違規

    荷蘭知名的鬱金香,從每年的三月中旬展開花季,而在今年,完全盛開前,可以看到荷蘭各地,出現越來越多的AI機器在花田裡巡視,為的是照顧鬱金香的健康,避免植物疾病散播。而這種AI自主巡邏的能力,也讓各國警界趨之若鶩,除了導入到警用密錄器,自動過濾執法過程的不當行為,還能充當交警,取締道路違規!
    2024/04/01 19:51
  • 拉警報!醫驚1疾病很像腸病毒「輕碰就流血」 10大症狀曝

    拉警報!隨著氣溫逐漸回升,活躍於春季至秋季的腸病毒也跟著升溫,受免疫負債影響,3月初腸病毒急門診病例人次創下10年同期新高,小兒科醫師許志煌提醒家長應帶孩子施打疫苗,此外,近期還出現易與腸病毒混淆的「1疾病」,輕輕碰就會流血,主要10大症狀不可輕忽。
    2024/04/01 11:28
  • 疑私自繁殖貓犬 飼主稱「養興趣的不可以嗎?」

    南投市一間透天厝,狗叫聲擾鄰,還散發寵物的怪味,遭居民檢舉,懷疑有人違法養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入內查看,果然發現20多隻貓狗,環境十分髒亂,現場還有注射針筒和不明藥物,飼主否認繁殖,說是「養興趣的」。
    2024/03/31 13:54
  • 涉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食藥署公布226件下架名單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的紅麴成分保健食品,有民眾食用後爆出腎臟疾病,目前已造成5死,目前台灣也有不少個案出現腎臟疾病,懷疑是食用紅麴膠囊有關,而小林製藥供應台灣廠商50多家,目前食藥署公告最新預防性下架名單,總共226件商品,其中不乏知名廠商,包括大研生醫、DHC等。
    2024/03/31 12:52
  • 間歇性斷食曝健康警訊「恐增加死亡風險」 醫示警2族群勿嘗試

    近年來,全球肥胖人口已超過10億,面對這一健康挑戰,間歇性斷食,包括168、52斷食法等,成為許多人喜愛的選項之一。然而,一項最新研究卻指出,間歇性斷食可能增高死亡風險,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患者而言。
    2024/03/31 09:43
  •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2024/03/30 13:10
  • 堅果吃到肝硬化!阿伯1動作「毒素全下肚」 醫一聽狂搖頭

    許多人都知道,吃堅果有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謂好處多多。不過,肝膽腸胃科醫師楊子緯過去就曾在節目中透露,雖然吃堅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保存不當的話,即可能長黴菌、釋放黃麴毒素,若長期將其吃下肚,恐使肝功能出現異常,甚至引發肝硬化。
    2024/03/30 12:18
  • 小林紅麴驗出「高毒性物質」 食藥署擬建立監測系統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中含有「軟毛青黴酸」的高毒性物質。台灣食藥署今天表示,已詢問日方,尚未獲得回覆,將研議建立監測系統。
    2024/03/30 10:29
  • 未定期監測「這件事」.... 醫師:引發嚴重併發症..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中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及死亡的重要原因。長期而言,若高血壓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將會使得心臟產生心肌肥厚,進而引起心肌病變及慢性心臟衰竭。而對於動脈血管而言,長期的高血壓也會引起腦血管病變。醫師提醒腦中風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嚴重的併發症。這部分將會造成病患永久的傷害及死亡。
    2024/03/29 22:55
  • 毒性強! 小林紅麴釀5死疑為「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造成5人死亡,上百人就醫。對此,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召開內閣會議,預計從周末開始,針對部分工廠展開調查。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最新報告也提到,他們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中,發現毒性很強的「軟毛青黴酸」,懷疑可能就是致命原因!
    2024/03/29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