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私自繁殖貓犬 飼主稱「養興趣的不可以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4:18

南投市一間透天厝,狗叫聲擾鄰,還散發寵物的怪味,遭居民檢舉,懷疑有人違法養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入內查看,果然發現20多隻貓狗,環境十分髒亂,現場還有注射針筒和不明藥物,飼主否認繁殖,說是「養興趣的」。

圖/TVBS

 
貴賓狗,馬爾濟斯,吉娃娃這些小型犬,可愛的模樣討人喜歡,市面上也售價1-2萬,甚至2-3萬,也有領養代替購買。不過有人買有商機,就就有人賣,繁殖寵物得立案登記。南投一間透天厝,疑似私自繁殖遭鄰居檢舉。

進入民宅,空間狹小,小狗汪汪叫,旁邊還有好幾個狗籠。被關在籠子裡面的有貓有狗。籠子外,有一隻小型犬跑來跑去。雜亂的空間裡還看到針筒藥劑,稽查人員懷疑飼主私自繁殖。

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vs.飼主:「就不行,你看你用一些繁殖的藥,看就知道有在繁殖。」

 
民宅位在南投新興路,因為狗叫聲還有味道,遭鄰居檢舉。稽查人員和警方上門,看到屋內有20隻犬貓。

圖/TVBS

稽查人員紀錄的時候,籠子裡的貓咪好奇趴上來看。飼主宣稱,他因為生病需要出入醫院,比較沒有時間照顧,但是否認繁殖販賣,是「養興趣的」。

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vs.飼主:「養興趣的不行嗎?(甚麼)養興趣的不行嗎?你有在繁殖啊!(沒有啦)」

他也說,有替犬貓植晶片,結紮,注射疫苗,但是稽查人員要看紀錄,卻說遺失了。

圖/TVBS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在動保法規定擅自經營繁殖,(罰款)是從10萬塊到300萬以下。」

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穿著防護衣一一檢查,有的貓犬有晶片,大部分都沒有。現場有吉娃娃、米格魯等犬隻,加上貓,總共20隻。疾病防治所懷疑飼主繁殖販售,要追查究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市#狗叫聲#繁殖#環境髒亂#不明藥物#私自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28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