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4:04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麴膽固醇HELP服用患者:「那種恐怖感,只有吃過的人才能明白。」

直呼好恐怖,鏡頭前這名40多歲的日本男子,去年8月服用紅麴膽固醇HELP顆粒後,短短2週身體就出現異狀。

紅麴膽固醇HELP服用患者:「大約(去年)8月底的時候,排尿量就慢慢減少,尿的顏色也變得比較濃,之後身體上的異狀就是,會腹脹會痛,也會覺得下腹疼痛。」

 
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已經出現尿道發炎症狀。

小林製藥這場紅麴風暴,受害者越來越多,大多數患者服用後都出現類似的腎臟疾病。

小林製藥保健食品事業部長梶田惠介:「老實說,我們還未掌握到會導致怎樣的症狀。」

相較於小林製藥,記者會上一問三不知,日本厚生勞動省追查有害物質,已初步判定可能是軟毛青黴酸,這是一種青黴菌生成的天然化合物,毒性相當高。

日厚生勞動省負責專家:「(軟毛青黴酸)是抗瘧疾,有能殺死瘧疾的能力,有一定的可能性。」

不過軟毛青黴酸對腎臟有哪些具體影響,目前還無法得知,厚生勞動省30日和31日,將分別前往小林製藥2家工廠,追查軟毛青黴酸如何混入原料中。

日岡山肉品業者:「假如身體出現異狀,請務必與我們聯繫。」

 
小林紅麴原料出貨給海內外多家業者,受影響的肉品公司至今已經回收大約1萬份產品,損失慘重。

日岡山肉品業者vs.記者:「損失大約多少?應該數百萬日幣。」

愛媛縣酒商這款外觀呈現粉紅色的日本酒,則無端遭波及,不少民眾打電話詢問,其中的紅色成份,店家緊急上網公告。

日愛媛縣酒商山下英輔:「希望不要讓消費者誤會。」

保健食品竟成健康殺手,現在日本民眾聽到紅麴就害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林紅麴出包

#厚生勞動省#軟毛青黴酸#腎臟疾病#禁止進口#紅麴風暴#小林製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3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