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海協會 結果共860筆

  • 「賣台要有東西賣」 夏立言駁媚共傳見劉結一

    對岸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引發質疑,在廈門隔離出關的他,先跟當地台商和廈門市委人員餐敘,重申捍衛台灣的立場,也希望恢復小三通,傳出夏立言接下來,可能會跟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以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也碰觸黨內敏感神經。
    2022/08/21 18:23
  • 赴陸將見張志軍? 夏立言先見台商曝朱立倫交代「四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下午結束10天的防疫隔離期,並於20日晚間與廈門市委相關人員及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等台胞、台商代表餐敘,傳出此行有機會見到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根據國民黨提供影片,夏立言在與台商座談時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行只提醒他「關懷、聆聽」四字,但他自己加上「傳達」二字,包含傳達給陸方,或是帶回來監督台灣政府。
    2022/08/21 13:02
  • 九二共識翻頁沒? 張志軍重申:不可能過時或翻篇 

    兩岸至今仍對「九二共識」爭論不休,今年兩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也再次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表示, 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者翻篇,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22/03/09 16:55
  • 快訊/高雄「城中城」火警 陸國台辦、海協會表關切

    高雄市「城中城」火災事故,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稍早發表聲明,對火災罹難者表達深切哀悼,同時向傷患和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
    2021/10/14 18:31
  • 快訊/老翁挖蛤蠣失蹤 2救難人員出海搜尋失聯

    雲林麥寮一名74歲老翁,22日前往濁水溪出海口,挖野生蛤蠣失蹤,雲林縣救難協會24日加入搜救行列,卻有2名隊員出海協尋後失聯,警消也將擴大搜救。
    2021/06/24 23:53
  • 總統喊「願促兩岸有意義對話」 藍批:沒心

    蔡總統在元旦談話上表示,願意促成有意義的兩岸對話,國民黨也馬上發聲明,首先肯定蔡政府願意交流的態度,但也質疑蔡總統沒有拿出誠意,又要如何恢復交流,因為到現在海基會、海協會都是零互動。
    2021/01/02 12:15
  • 快訊/郝柏村辭世 國台辦、海協會發唁電表哀悼

    稍早郝龍斌辦公室發表聲明,針對郝柏村今天逝世,感謝總統府、馬前總統及國防部對郝柏村的哀悼之意,同時也感謝國台辦劉結一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張志軍主任及陳雲林會長的唁電,兩岸和平是郝柏村過去一直努力的。
    2020/03/30 19:59
  • 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完全走樣 蘇貞昌:下不為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嚴正表示,武漢台商包機回台整件事「完全走樣,下不為例」,這次竟然有確診病例「矇混上機」,接下來的包機務必要政府對政府磋商,不容許任何中間人招搖邀功。
    2020/02/06 12:30
  • 快訊/包機撤離武漢台商 國台辦僅稱收到來函

    針對海基會函請海協會,准許以包機的方式撤離武漢台商,大陸國台辦今天發布新聞稿,但內容只提到27日下午6點,收到海基會來函,並表示目前沒有台灣人染病案例,也會盡力照顧仍然留在武漢的台商,包機部分沒有正面回應。
    2020/01/28 13:37
  • 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總統嗆邱毅:拿證據

    針對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爆料,指總統蔡英文在1998年以國安會諮委身分,參與辜汪二次會談時,曾當面向海協會長汪道涵表示「兩岸終歸團圓」,對此總統今天(12/20)回嗆要邱毅拿出證據來,而邱毅也從善如流,但拿出來的是一張2000年時,時任陸委會的總統在立院說「我是中國人」的截圖!
    2019/12/20 21:14
  • 邱毅控曾稱兩岸終歸統一 總統:拿出證據

    總統蔡英文今天(12/20)到新北市替黨籍立委候選人余天輔選,被問到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指控,她曾在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對當時海協會長汪道涵說「兩岸終歸統一」一事,總統多次回嗆,要邱毅拿出證據來,相當不以為然!
    2019/12/20 15:38
  • 「兩岸終歸統一」? 還原蔡首度踏上陸土地

    邱毅爆料,1998年辜汪二次會期間,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團赴陸,不但見了前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還一起看京劇《鎖麟囊》,邱毅直指,蔡總統看完後,說兩岸就像劇中的男女主角,歷經波折終於成為神仙眷屬,象徵兩岸最後終歸統一,真有這麼回事嗎,還原當時的場景。
    2019/12/20 13:21
  • 邱毅稱蔡英文訪陸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蔡辦批抹紅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今天指稱,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當時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赴陸,看了京劇「鎖麟囊」後對當時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發表感言時,說了「兩岸最後終歸統一」。
    2019/12/19 14:22
  • 驚!台人在陸失蹤 海基會曝近3年:有67件毫無音訊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上月20日遭陸方逮捕,罪名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對此,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今(18日)表示,得知此事後海基會便與家屬聯繫,期間已4度發函海協會協查,但對方迄今仍未具體回覆。而據海基會統計,自2016年5月起,已接獲149件國人在陸失聯的陳情案件,其中67件至今仍下落不明,包括去年7月失聯的學者蔡金樹。
    2019/09/18 18:59
  • 未能如願見連戰 陳雲林親筆信表達心情

    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的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21日)下午離台之前特地寫了一封親筆信函,表達此趟台灣行的心情,他說除了送老朋友一程外,沒能如願見到老朋友連戰但還是表給予祝福。
    2018/12/21 19:44
  • 獨家/陳雲林離台前親筆信 遺憾「未能如願看望連戰」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昨天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原期待此行能探望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最後卻仍落空。TVBS獨家取得陳雲林離台前,寫下的短短102字信函,他遺憾,「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未能如願。臨別之際,我衷心祝願老朋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18/12/21 13:30
  • 陳雲林弔唁江丙坤 短暫停留不受訪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今赴海基會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陳雲林在海基會時全程表情肅穆,面對大批媒體守候,陳雲林沒有停下受訪,僅停留10分鐘。
    2018/12/20 16:59
  • 新用字! 習近平掌握兩岸發展主導主動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講到兩岸議題時用了新的詞彙,說會牢牢掌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跟主動權。同時間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明天就要來台弔唁江丙坤,外界關注我方會不會嘗試跟他接觸。   
    2018/12/19 14:03
  • 陳雲林見連戰遭拒 陸委會:不想橫生枝節

    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號將來台弔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原本預計要順道拜訪前副總統連戰,沒想到陸委會不贊成,拒絕這項要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不想單純的行程橫生枝節,但也有消息指出,是因為陳雲林不願意先拜會陸委會,才碰軟釘子,對此陸委會也澄清沒有這回事。
    2018/12/17 19:08
  • 不贊成陳雲林訪連戰 陳明通:溝通後陳已取消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20日訪台弔唁已故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曾打算順便拜訪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溝通後對方已將拜會連戰行程刪除,希望一切單純化。
    2018/12/17 12:50
  • 快訊/陳雲林將以「好友身分」 來台弔唁江丙坤

    剛剛大陸國台辦證實,前海協會長陳雲林因為跟江丙坤認識多年,兩人擁有深厚友誼,為表達對江丙坤的敬意和追憶之情,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和「生前好友身分」來台弔唁,具體時間和相關行程,正與家屬聯繫協調中。
    2018/12/14 18:45
  • 【新新聞】沉默是金 吳政學獨飲走味的咖啡

    國中學歷的吳政學,在中國市場所建立的豐功偉業,曾令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感到驚訝。但更讓人驚訝的是,85度C僅僅是接受來自故鄉總統的送暖,便遭逢公司成立以來最大危機。行事果決的吳政學發表三點聲明後便沉默以對,期望完成考卷。
    2018/08/22 15:58
  • 海基會今補選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姚人多獲選

    海基會今天補選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獲選。據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轉述,姚人多表示會全力以赴與海基會同仁努力,為兩岸人民服務,並會循往例告知海協會。
    2018/06/21 12:43
  • 吳敦義:九二共識35個字是李登輝核定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1992年海基會和海協會換文所簽的35個字,是前總統李登輝所核定;他說,沒有九二共識,哪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
    2018/05/26 16:11
  • 憂選舉影響雙城 柯:烏煙瘴氣要想怎應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廣播電台道歉後,大陸國台辦罕見沒有像過去大肆批評,前國台辦主任也是新任的海協會長張志軍也回應,希望雙城論壇在正確基礎上持續向前推進,柯文哲被問到時,回應非常謹慎,但的確擔心紛擾。
    2018/05/12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