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終歸統一」? 還原蔡首度踏上陸土地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5:04

邱毅爆料1998年辜汪二次會期間,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團赴陸,不但見了前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還一起看京劇《鎖麟囊》,邱毅直指蔡總統看完後,說兩岸就像劇中的男女主角,歷經波折終於成為神仙眷屬,象徵兩岸最後終歸統一,真有這麼回事嗎,還原當時的場景。

圖/TVBS資料畫面

 
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跟隨當時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前往中國大陸,蔡總統擔任辜振甫的發言人,陪辜汪兩人看了這部京劇《鎖麟囊》。

邱毅爆料,看完京劇後,蔡總統當時就說,兩岸就像《鎖麟囊》裡頭的男女主角,歷經波折,最後終成神仙眷屬,象徵兩岸雖有磨難、衝突,最後終歸統一,真有這麼回事嗎?不只邱毅直指「真正的統派就是蔡英文」,韓辦也加碼砲轟。

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民進黨包括像蔡英文,像謝長廷,甚至於賴清德,這些高層陳菊,是不是都有去過大陸,有沒有說過什麼話,我覺得這些都有照片,我覺得慢慢證據都會浮現。」

 
圖/TVBS

究竟是雙重標準還是遭抹紅,其實,蔡總統也曾在2014年派時任小英基金會的執行長林全率團到對岸訪問,和中國大陸直接接觸。

時任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執行長跟我們談談好嗎),我小人物不要談啦。」

這趟訪陸,綠營強調是接受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院邀請,主要是就財經議題交流與回訪,但也遭指控是密訪大陸,林全回台前,沒人知道他們見了誰,又談了什麼。

圖/TVBS

時任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你要不要解釋一下),這我需要回答嗎。」

同樣赴陸的,還有他,陳明通在2018年回鍋陸委會之前,曾到北京與中共高層密會,又都會了什麼?是跟涉台系統密談嗎?陳明通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單純是學術交流,大選倒數競爭激烈,抹紅反抹紅,陳年往事起底爆料,窮追猛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兩岸#統一#蔡英文#鎖麟囊#陳明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23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