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海協會 結果共860筆

  • 歷史一刻兩岸也有! 央視:25年前今天辜汪會

    南北韓今天舉行歷史性的文金會,巧的是25年前的今天,也正是兩岸歷史性的辜汪會晤,在新加坡登場的日子,大陸官方今天特別回顧了這場重要的會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更強調,辜汪會後兩岸關係25年來的波折起伏,證明了九二共識的意義。
    2018/04/27 20:54
  • 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出任海協會會長

    前中國國台辦主任、現任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張志軍今天被推舉為大陸海協會新一任會長。
    2018/04/27 16:33
  • 快訊/大陸對台新人事 張志軍任海協會長

    大陸對台人事有新變化,前不久剛剛卸任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上午在海協會理事會中確定被推舉為新一任的海協會會長。
    2018/04/27 16:01
  • 張小月:對等尊嚴下 希望與海協會長見面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上任,她表示,兩岸之間往來要彼此尊重,求同存異,未來希望與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見面,地點不拘,但重要的是公平、對等、尊嚴。
    2018/03/27 17:09
  • 快訊/國台辦:派「工作組」赴台 助傷亡家屬善後

    針對花蓮災情,大陸國台辦連續三天發新聞稿表示,將派出「工作組」赴台協助處理善後,北京市台辦還將派員陪同家屬,一同赴台。而繼海協會、大陸紅十字會、福建、廣西捐款後,大陸其他數十個省分也紛紛表達慰問和捐助之意。
    2018/02/09 16:20
  • 陸海協會與福建廣西 各捐460萬給花蓮

    國台辦今天表示,目前與花蓮方面保持密切聯繫溝通,做好隨時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設備的準備。繼中國紅十字會,海協會、福建省與廣西自治區,也分別捐款人民幣100萬元。
    2018/02/08 14:32
  • 快訊/國台辦:持續和花蓮保持聯繫 協助家屬赴台

    針對花蓮強震中罹難陸客,大陸國台辦表示,已通知各相關單位盡快協助家屬赴台處理善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駐台人員,已在當地展開協助工作,大陸國台辦、海協會也持續和花蓮保持密切聯繫溝通,了解災區動態。
    2018/02/08 13:54
  • 快訊/陸國台辦致電傅崐萁 關切花蓮陸客傷勢

    對於花蓮大地震,大陸國台辦將偕同海協會啟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機制」,了解災情和救災情況,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跟花蓮縣長傅崐萁緊急通電話,向在地震中遇難的台灣同胞表達哀悼和慰問,同時關切在台受傷陸客和災區陸配的情況。
    2018/02/07 12:29
  • 海基會無用? 傳總統再找王金平任董事長

    雙城論壇過後,柯市長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爭議,傳出之後就找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他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替代現在的田弘茂,總統府雖然否認,不過被王金平拒絕。王金平強調,在九二共識沒有解決,他沒有發揮的舞台,之後更發生陸生共諜案,海基會透過管道向海協會表達可協助周姓陸生家屬來台探親,不過陸方卻沒有回應,政府高層相當不滿,也對海基會處理兩岸事務的問題更加緊張。
    2018/01/12 20:00
  • 陳德銘看台商 已跟上大陸經濟改革

    兩岸交流30週年之際,「中國大陸台資企業產品展銷會」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海協會長陳德銘說,他看完展場覺得很振奮,認為台商已經跟上了大陸經濟的結構性改革。
    2017/11/07 13:50
  • 台灣旅行團湖北事故 國台辦協助處理

    台灣旅行團今天上午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將與海協會、海旅會組成工作組,派員趕赴現場協助處理。
    2017/10/15 14:23
  • 李明哲遭逮捕 陳德銘:不影響兩岸關係

    往年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名品展,受到兩岸官方交流機制中斷波及,今年都還未前往大陸辦展;不過,現在民間自力救濟,上海台協舉辦了一連4天的台灣產品展銷會,一共有2百多家企業參與,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也應邀到場,他被問到兩岸關係是否會受李明哲事件影響,陳德銘回應,他覺得不會有。
    2017/05/28 17:02
  • 13年後解密「小紙條」 陳水扁:汪道涵給的

    前總統陳水扁,最近將有一本二十萬字的口述歷史當中解密,在2000年就職前,曾經收到對岸有力人士傳來的小紙條,十多年後接受訪談,透露這個人,就是當時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多年後透露這段秘辛,民進黨立委認為,是點出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個溝通的方式。
    2017/04/13 11:48
  • 快訊/李凈瑜:李俊敏說大陸國安單位「抓錯人」

    最新消息,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稍早再度發布聲明,強調日前和他連絡的李俊敏,從未對她表明是受海協會所託,反而第一句話是「我的背景是立法院,現在擔任立委賴士葆助理」,李凈瑜也指出,李俊敏向他透露,因大陸國安單位有壓力,是廣東國防部門「暴衝」,找錯人了。
    2017/04/12 17:59
  • 李明哲妻台胞證註銷 陸國台辦避而不答

    中國大陸國台辦上午的記者會上,台灣媒體6度追問李明哲案。但對李妻李凈瑜台胞證為何遭註銷,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迴避不答,且聲稱大陸海協會並未收到家屬寄給李明哲的物品。
    2017/04/12 14:15
  • 李明哲案 陸:委託兩岸服務中心通報

    針對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在中國大陸失聯,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大陸海協會已委託台灣「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向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通報情況,並轉交李明哲的親筆信。
    2017/04/12 11:03
  • 快訊/國台辦:已轉交李明哲親筆信 通報近況

    最新消息,大陸國台辦今晚發表聲明,表示台籍民眾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在接受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調查,基於人道考量,大陸海協會已經在7日,通過台灣有關團體向李明哲妻子通報情況,並轉交李明哲寫給其父母和妻子的親筆信,不過台灣人權促進會回應,由於信件並非正本,家屬沒有接受。
    2017/04/09 19:32
  • 陸委會:歡迎陳德銘以海協會長名義訪台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歡迎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以「海協會會長」名義來台。
    2017/03/30 19:33
  • 【財訊】鄭立中「嚴重違紀」的兩岸政商啟示錄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因「嚴重違紀」,遭到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震撼台灣政商界。習近平近年大舉反貪旗號,但背後烙印著權鬥痕跡,清楚告訴台商:「隊不能亂站」。
    2017/03/10 16:04
  • 快訊/陸「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鄭立中遭免職

    最新消息,根據央視報導,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23日被免除「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和大陸「政協委員」資格,這是繼大陸國台辦前副主任龔清概之後,大陸國台辦領導層又一人落馬的消息。
    2017/02/23 22:13
  • 蔡習會有望? 府:樂見兩岸發展但不評論

    繼馬習會後,總統蔡英文有可能也會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蔡習會」嗎?據了解為舒緩兩岸緊張關係,我方雖不承認九二共識,但對大陸也是善意不斷,像是藏獨人士熱比婭來台,總統態度低調,另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主動邀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熟系兩岸關係的學者分析,大陸今年有19大,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的不確定性,對岸很可能會藉機調整對台戰略,也增加蔡習會的可能性,不過府方表示不評論!
    2017/02/19 17:48
  • 快訊 /遊覽車翻車事故 陸國台辦、海協會哀悼

    對於昨天晚間發生的遊覽車翻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大陸國台辦跟海協會稍早以新聞稿表達關切,向罹難者表達哀悼,以及對傷亡乘客家屬表達慰問。
    2017/02/14 11:49
  • 台商春節聯誼「好空」 總統親臨大咖不出席

    海基會舉辦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不過幾位指標性大咖台商,包括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卻沒有到場,外傳台商擔心陸方打壓,乾脆缺席,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坦言,幾位重要人事沒有到,不少台商甚至批評,蔡政府領軍下的兩岸關係,愈來愈冷。
    2017/02/05 11:54
  • 快訊/載陸客遊覽車撞涵洞 陸國台辦表關切

    今天上午,高雄市發生一起搭載陸客的遊覽車自撞涵洞的車禍意外,造成車上21人輕重傷,大陸國台辦和海協會對此表示十分關切,立即會同相關單位、了解狀況,並對受傷的陸客表達慰問。
    2017/02/04 15:20
  • 快訊/海基邀約 海協:無九二共識再多話都沒意義

    為了兩岸破冰,我方拋出善意邀約,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公開邀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在金門會面,對此大陸海協會透過國台辦發聲明表示,只有海基會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會授權協商和聯繫機制才得以重啟,沒有的話講再多的話,對化解僵局都是沒有意義的。
    2017/01/19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