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活火山 結果共113筆

  • 海底火山變小島! 日111座活火山噴發難料

    週三熊本縣阿蘇火山爆發,火山警戒立刻升到第三級,日本擁有111座活火山,何時會爆發難以預料。距離東京1300公里外的硫黃島海底火山,8月中爆發後,海面已經浮出一座小島;另外,西班牙拉帕馬島的老峰火山,9月中後連續噴發一個月,到現在還沒有結束跡象。
    2021/10/21 22:03
  • 快訊/日本阿蘇火山噴發 大量碎屑直衝1公里高

    位在日本九州熊本的活火山、阿蘇山,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43分火山噴發,碎屑噴發高度達1公里遠,在火山口兩公里範圍內都有火山岩塊掉落,阿蘇山從13日開始就出現頻繁的火山活動,目前已經將警戒提升到第3級的禁止進入。
    2021/10/20 11:44
  • 越危險她越愛!捷克「追火山女」 花7年探訪活火山

    火山噴發!大多數的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捷克一位狂熱的女性,七年來積極探訪全球知名活火山,其中就包括上個月開始持續噴發中的西班牙「拉帕馬火山」。這位捷克的「追火山女」說,火山讓她感受大自然的震撼,也讓她願意付出一切,追著噴發中的火山跑。
    2021/10/05 17:10
  • 剛果火山大噴發 民眾衝岩漿旁群聚打卡拍照

    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活火山,尼拉貢戈火山,在當地時間22日晚上噴發,至少造成15人死亡,還有170多名兒童失蹤,岩漿流往村莊,村民都忙著逃難,但此時居然還有許多民眾直接跑到還冒著煙的岩漿旁拍照,相當危險。
    2021/05/24 14:14
  • 夜空被染紅!剛果共和國火山噴發 居民湧逃難潮

    位於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周六晚間全世界最活躍活火山之一、尼拉貢戈火山突然噴發,火光幾乎照亮整個夜空,高溫灼熱的熔岩吞蝕了馬路,數以千計的民眾驚慌失措地拿著家當,逃離家園。
    2021/05/23 12:33
  • 驚!大屯火山岩漿庫比想像近 最新研究:地表下8公里

    位在台北的大屯火山是活火山,而且中央研究院最新研究還發現,地下岩漿庫距離地表,比之前預測到的20公里還要近,只有8公里,研究團隊坦言,離地表近,也代表危險性較高,噴發速度較快,不過可以透過偵測岩漿跟地表的距離,來發出預警,最快一兩個月到幾週前,就能測出來。
    2021/04/19 14:26
  • 大屯山岩漿距地表僅8km 學者示警:天母、士林注意了

    台灣大屯山群被證實為活火山,而中央研究院近日觀測火山動態,發現今年(2021)「火山岩漿庫」體積約50萬立方公里,距海平面僅8公里,相比5年前更靠近地表,而先前調查火山噴發口有大油坑與七星山,這次則新增一處「磺嘴山」,若噴發後岩漿恐流向金山、天母、士林及北投一帶。
    2021/04/19 12:09
  • 快訊/日長野滑雪場驚傳雪崩 活埋多人搶救中

    日本長野一處滑雪場,當地時間早上10點左右驚傳發生雪崩。雪崩地點是在日本第三高的活火山「乘鞍岳」,據報至少有5到6名滑雪客遭到活埋,警察和消防部門正在搶救當中。
    2021/03/14 11:40
  • 快訊/印尼西納彭火山又噴發 灰雲團蔓延3公里

    印尼西納彭活火山,繼上星期噴發之後,今天又再一次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高度有1千公尺,火山灰雲還蔓延到東南部3公里地區,目前沒有傳出傷亡,不過當局呼籲民眾,不要靠近火山口周圍五公里範圍,並將災難警報提升到第二高級別。
    2021/03/11 16:02
  • 別嚇到!火山爆發細胞簡訊演練 29日上午首次發送

    由於北部大屯山山系屬於活火山,中央氣象局積極進行相關防災演練,預計29日上午10時到10時30分將首次針對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發布火山爆發的細胞簡訊,並簡訊提醒持續3分鐘。
    2020/12/25 16:15
  •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現活動跡象 噴發黑色灰雲

    火山學家表示,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今天噴發「適度的」黑色火山灰雲,顯示這座歐洲最大活火山有新的活動跡象。
    2020/08/15 16:11
  • 中研院監測大屯山 發現2公里火山通道

    中研院團隊經長期監測,繼認定大屯火山和龜山島為活火山後,近日在大屯山群大油坑附近發現深度約2公里、直徑500公尺的火山通道,建議未來可對此地區加強關注監測等防範措施。
    2020/07/14 14:16
  • 要爆了?大屯火山存有「心跳」 專家:萬年內恐再噴發

    大屯山真的會噴發嗎?長期觀測大屯山的中研院研究團隊,表示過去一年來大屯山都有頻繁的活動,證實是活火山。研究教授林正洪表示,大屯山底下30多公里的確有岩漿庫,未來一萬年內的確有可能噴發。但現在都有完善的儀器監測掌控,短時間內不太有機率發生。地震測報中心主任也強調,雖然無法很確實的預期火山噴發日期,但強調示警系統跟監測都很完善,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20/07/09 00:25
  • 大屯山甦醒台北恐成龐貝城翻版?!專家:會有預警徵兆

    中研院研究團隊去年表示大屯火山群有周期性地震,證實大屯山是座活火山;中央氣象局表示已規畫完成「火山噴發訊息」,以紅黃綠三種燈號示警,預計年底可上路,到時大屯火山群及龜山島將列為警報目標。而大屯山距離台北市非常近,讓人不禁擔心,若大屯山噴發,台北市會不會成為下一個龐貝城?對此,國家工程地震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賴雅娟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他國活火山,大屯山沒有那麼地活耀,但只要地底下有岩漿庫,就不能排除噴發的可能,而雖然大範圍噴發機率低,但因為離台北市很近,即使只是小小地噴發,可能都會受影響。另外,賴雅娟也提到,火山噴發前,一定會有所徵兆,包括偵測數據異常、噴氣口溫度上升、地震增加,及地表可能會拱起等現象,所以透過密切監控和綜合各項數據,即可傳達出預警訊息。
    2020/07/06 17:49
  • 火山警報3燈號年底上路 北北基宜訂防救災計畫

    中央氣象局今年初預告規劃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流程,以紅黃綠3燈號示警,年底上路,大屯山火山群及龜山島為警報目標,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將配合訂防救災計畫。
    2020/07/06 10:45
  • 逃生倒數!菲律賓火山「準噴發狀態」50萬人待撤 

    老虎不發威,可能被人當病貓,但菲律賓人口稠密區的這隻小老虎"塔爾火山",已經變成危及10個城市、76萬人口的大怪獸!1月12日中午,這座名列全球最小活火山之一的塔爾火山,突然進入「準爆發狀態」,噴火山灰、冒熔岩,甚至周圍也已出現超過200次地震,一旦火山真的爆發,可能引起海嘯,而火山灰已飄到65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上空。截稿前最新消息是,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學校及行政單位都關閉,菲律賓政府開始出動軍隊協助民眾撤離,在不知還剩多少的逃命時間內,希望能撤走首都馬尼拉附近50萬人。
    2020/01/14 19:56
  • 菲國塔爾火山恐大爆發! 將引致命火山海嘯

    全世界最小的活火山,菲律賓塔爾火山,在最近幾天可能大爆發,火山附近已發生200多起地震,因為濃煙太多,馬尼拉國際機場,今天還一度班機全面停飛,由於這座火山坐落在湖上,一旦爆發,恐怕會引發致命的火山海嘯。
    2020/01/14 19:09
  • 快訊/防災!火山若蠢動 氣象局將推預警制度

    大屯山、龜山島有可能再噴發的說法不斷,中研院團隊去年也證實大屯山是座「活火山」,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大屯山群、龜山島火山,不排除有噴發可能,氣象局已著手規畫「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最快今年上路,最近邀集地方代表及相關學者組成諮詢小組,將火山活動觀測分為0至2的3個等級,建置更完善的防災制度。
    2020/01/09 09:14
  • 懷特島火山恐釀16死 紐西蘭將登島尋遊客

    紐西蘭北島東部的懷特島火山,週一下午(12/09)噴發,當時有47名遊客在島上,包含澳洲、美國、德國、紐西蘭等七個國家的公民。由於火山噴發出大量的火山碎屑以及火山灰,加上高溫蒸氣,許多人遭到嚴重燒灼,紐西蘭醫療人員預估需要120萬平方公分的皮膚為傷者治療;目前已知,有29名傷患持續在醫院救治中,另外有8人死亡,而失蹤的8人當局研判應該已經全數罹難,因此死亡人數恐怕將上升到16人。當局預計在週五(12/13)上午登島搜尋罹難者遺體,只不過火山活動還是不穩定,專家預估未來24小時仍有5成到6成的機率,火山會再次噴發。
    2019/12/12 19:59
  • 紐西蘭火山爆發釀6死 8失蹤2名為港人

    紐西蘭知名觀光景點,懷特島火山爆發,造成6死8失蹤,失蹤者中有兩名香港人,當時島上同時有47人,遊客們驚慌逃離,但由於火山灰又噴發到數千公尺高,直升機和船隻無法在第一時間靠近,救援行動相當困難,現在紐西蘭警方宣布將展開刑事調查,要針對觀光局、勞動局,徹查觀光安全與勞工紀錄。
    2019/12/10 22:24
  • 五年前奪命58人 日本重開活火山御嶽山頂

    5年前,位於東京西邊200公里的御嶽山火山爆發,造成日本戰後傷亡最慘重的火山災害,當年山頂一片灰白,宛如月球表面。5年過去了,通到山頂的登山道,今年夏天的登山季首次重新開放,吸引不少登山客再次挑戰登頂。而擁有上百座火山的日本,各地也面臨如何兼顧防災和觀光的兩難課題。
    2019/09/27 19:53
  • 睽違4年再噴發 淺間山警戒等級提高至3

    日本活火山淺間山,在7日晚間突然噴發,氣象廳立刻將警戒等級提高到3,管制入山並提醒火山口周圍4公里的地區,要留意落石和碎屑,所幸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任何人傷亡。
    2019/08/08 13:41
  • 快訊/淺間山活火山爆發 日本發布火山警報

    日本又有火山噴發,台灣時間晚上9點08分,位在群馬縣和長野縣交界處的淺間山,觀測到噴發活動,這座山是世界知名的活火山,日本氣象廳呼籲當地居民,留意火山後續消息。
    2019/08/07 21:29
  • 北投地震屬火山能量釋放 學者:非岩漿噴發所致

    台北市北投區今天凌晨發生規模3.2地震,大約在大屯山火山群範圍,中研院說,並不是岩漿噴發所致,屬火山正常釋放能量,這類地震發生頻率約為每半年至一年,今年大屯火山共發生3起地震,仍在合理範圍內。
    2019/08/07 15:58
  • 龜山島龜首再傳崩塌 風管處:正常現象

    屬於活火山地形、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龜首昨(23日)再傳零星崩塌。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因龜首風化情形嚴重,零星崩塌屬正常現象。
    2019/07/24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