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活火山 結果共113筆

  • 【FOCUS新聞】「地熱蒸煮熟食法」 冰島經濟花樣新

    冰島號稱「水與火的國度」,因為它的國土生於火山作用中,境內有35座活火山,它所在位置又和北極圈擦身而過,山頭積雪成了冰島給人的鮮明印象,這樣的地理特色,給了冰島人便宜而環保的乾淨能源,地熱和水力發電,100%供應民眾需求外,地熱發電的技術還可外銷,連聯合國大學帶學生參訪都首選冰島。
    2013/11/11 20:14
  • 【幸福夏威夷】「最具破壞力活火山」 登噴發中的火山口

    位在夏威夷大島的基拉維亞火山,已經連續噴發30多年,因為這座火山相當年輕,國家地理雜誌把基拉維亞火山,列為全球6座最具有破壞力的活火山之一,地底不斷冒出的岩漿、地熱,成了替代石油的新能源,夏威夷也因此成為美國新能源的示範州,記者林宏宜、陳藝緯今天繼續帶您登上24小時不停噴發的基拉維亞火山口。
    2013/06/18 22:52
  • 【幸福夏威夷】TVBS前進活火山 目擊「岩漿入海」奇景

    台灣從6月中旬開始,恢復跟夏威夷之間的雙向直航,到夏威夷除了可以衝浪戲水,還可以近距離觀測火山活動,夏威夷最南端的大島,有一座還在噴發的活火山,岩漿不斷從地底流出,去年底開始流入海面,出現難得一見的岩漿入海景象,TVBS採訪團隊特地前往夏威夷大島,為您第一手捕捉這個世界奇景。
    2013/06/17 22:44
  • 廚師挑戰不可能 活火山前烹飪秀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您可能聽過但未必熟悉,現在TLC旅遊生活頻道要揭開它的神秘面紗,他們率隊來到其中一個塔納島,島上有座活火山,一位西方廚師就在火山隨時可能噴發的情況下,利用當地的原始食材來進行烹飪挑戰。
    2013/06/14 21:55
  • 【FOCUS新聞】今年13度噴發 埃特納焰高數百公尺

    義大利的西西里島上有歐洲最大的活火山「埃特納火山」這幾天再度爆發,火山熔岩激烈噴發,景象十分駭人。
    2013/04/29 22:12
  • 鏡頭直擊! 成龍拍片突遇火山爆發

    藝人成龍的新電影,特別的是其中一個場景,他把劇組拉到南太平洋島國的一個火山島,拍攝當中,還遇到活火山猛烈爆發的驚險狀況。
    2012/11/23 11:30
  • 30座活火山矗立 地球的火山博物館

    位在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面積幾乎跟日本一樣大,當地是世界知名的火山地帶,2天前才剛噴發,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克柳切夫」,就位在這個半島,近30座活火山聚集在一起,能觀察到豐富的火山活動,因此又被稱為「地球的火山博物館」。
    2012/10/18 22:35
  • 馬尼拉好好玩!壯遊火山 現撈海鮮

    菲律賓因為地理位置接近,是很多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的熱門首選,走出馬尼拉郊外就有壯麗的活火山,近郊還有充滿西班牙殖民風情的私人別墅餐廳,逛逛市場還有新鮮漁貨,可以現撈現煮,跟著CNN腳步,一起去逛逛馬尼拉。
    2012/10/18 22:24
  • 前進爪哇活火山 開採硫磺業興盛

    印尼爪哇島有40座的活火山,雖然當地居民得生活在隨時可能火山噴發的擔憂中,卻也享受到火山帶來的好處,像是火山的硫磺,就是當地一項重要資源還有產生富含養分的火山砂,也孕育著當地農作物。
    2012/09/20 22:43
  • 進到火山內部探險 冰島驚險火山旅

    不時會噴火冒煙的活火山,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在冰島,最近推出獨一無二的火山探險行程,這個行程不只要看火山,還會帶您到火山內部去探險,冰島一座休眠超過4千年的火山,從洞口往下走120公尺,就有一座壯觀的岩漿室,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深入火山內部的探險行程。
    2012/05/03 22:17
  • 〈獨家〉治富貴手?泥火山偷挖 賣泥亂象多

    高雄市燕巢區由於長年有泥火山噴發,在當地形成特殊景觀,甚至不少私人土地也出現我家就有活火山的景象,雖然現場有告示牌,禁止攀爬或挖掘火山泥,TVBS還是直擊不少遊客違規,甚至有地主把火山泥裝罐販賣,讓民眾用來種花或塗抹在身上,還宣稱抹上可以治富貴手,不過皮膚科醫師就提醒,這些泥漿並不安全,甚至可能傷害皮膚。
    2012/02/13 19:20
  • 攝影捨命紀錄 長崎火山爆炸瞬間

    日本全國有270多座火山,80%都是活火山,一座位於長崎雲仙的地獄火山,1792年曾經噴發過,1991年再度噴發,一群攝影師長年守在火山附近拍攝,當時一對法國攝影夫婦,和3位日本攝影師,就捕捉到地獄火山噴發的剎那,就像親眼目睹了一顆行星誕生般壯觀,但是5個人的生命,也在炙熱的高溫中,犧牲了。
    2011/09/16 22:28
  • 南極探勘大發現! 海底發現12座火山

    南極一片冰封大地,外表看起來相當寧靜,事實上,地底下火山活動比想像中還要活躍,英國科學家在南極探勘時,意外發現,南極的海底有多達12座火山,過去從沒被發現過,而且有許多都是活火山,經常引發地震,這個重大發現,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11/07/14 22:30
  • 日強震後 美「末日碉堡」訂單增10倍

    日本311強震過後,關東跟日本東北強烈餘震不斷,專家發現,日本包括富士山在內,總共有13座活火山,地殼活動異常頻繁,雖然官方說,這些火山群不會立即爆發,但還是嚴密觀察這幾座火山的動態;此外,今年天災連連,也意外讓美國一座,號稱可以擋洪水、輻射的「末日碉堡」,業績瞬間翻了10倍。
    2011/03/28 22:27
  • 克羅埃西亞大雨成災 菲律賓憂火山爆

    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50公里處,布盧桑火山開始噴出火山灰,氣象專家已經將火山附近方圓4公里,劃為警戒區500戶人家撤離,菲律賓憂心這座活火山隨時有可能噴發,發生自然災害的還有克羅埃西亞,由於大雨下不停,才2個半小時,就有一座小城差點被淹沒!
    2010/11/23 17:16
  • 火山大揭密 驚人海底噴發樣貌

    科學家統計,全世界海底目前有5000座活火山,其中位在索羅門群島的卡瓦奇火山,從海底噴出好幾公尺高的岩漿,算是相當活躍的海中火山;但是位在夏威夷的啟勞亞火山,算是威力相當驚人的,炙熱的火山岩漿從從海底100公里不斷冒出,滾燙岩漿流過之處,生物全死光了,但是卻有一個生物例外,帶您來看海底火山的爆發過程。
    2010/11/11 22:27
  • 潛到伊豆大島海底 看會光的魚

    東京外海的伊豆大島,海底其實是座300~400公尺的活火山。過去幾年,因為夏天都有颱風侵襲,讓伊豆大島附近海域,魚貨量多少受到影響。今年颱風相對少很多,日本NHK電視台特別潛到水深40公尺的海底,捕捉到附近海域各種大大小小的魚群,包括在海底會發光的充金眼鯛。
    2010/10/27 22:48
  • 腳底下岩漿噴發 探險家搏命垂吊

    一群大膽的探險家,跑到南太平洋一個活火山,用繩索垂吊的方式,往火山口接近,腳底下,滾燙的岩漿不斷噴出,讓人看的怵目驚心,他們這段影片po上網,反應兩極化,有人稱讚他們很勇敢,有人批評,這群人簡直是在玩命。
    2010/10/03 17:28
  • 【暴怒的地球】冒煙噴火 暴怒火山蠢動難以捉摸

    最近冰島火山持續爆發,岩漿四射、煙塵瀰漫的畫面十分壯觀,卻對當地居民帶來致命威脅,透過Discovery頻道【暴怒的地球】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看 全球幾座知名的活火山,包括 夏威夷的基勞亞火山,義大利的埃特納火山,至今依舊蠢蠢欲動。
    2010/04/15 20:01
  • 地殼劇烈變動? 沈睡火山大爆發

    最近的地球到底是怎麼了?除了北半球出現異常冷天外,火山活動也特別頻繁,從亞洲的菲律賓,到南美的哥斯大黎加,一直到非洲剛果,許多沈睡百年的活火山,都在這段時間陸續大爆發,科學家曾在去年,提出全球暖化會導致地殼出現變動的理論,這些火山運動,或許就是一個徵象。
    2010/01/08 22:32
  • 火山爆發後 日人藉療癒溫泉再起

    位於日本九州的島原半島,在1991年,曾經因為活火山爆發而受創嚴重,幾乎把當地的美景摧毀;不過20年過後,現在的島原半島,卻也是靠火山過生活,出現不少的「火山人家」,以經營溫泉民宿為業。
    2009/11/02 22:34
  • 「活」大屯火山恐爆發? 學者籲監測

    台北市民要小心火山爆發?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原本一直以為是休火山的大屯山,其實最近的爆發時間,比先前研究來的早,大概在5千年前還有過活動,因此不是休火山而是活火山,專家提醒,政府應該在山上建立火山監測系統,盯緊大屯山的活動,因為一但爆發,將影響全台北人民的安全。
    2009/11/01 12:15
  • 活火山暗夜噴發 東京飄滿火山灰

    最近打算去日本東京的民眾,可得記得帶把雨傘,雖然東京沒下雨、沒下雪,卻飄起火山灰!原來東京北部的長野、群馬縣交界的「淺間山」,今天凌晨小規模噴發,大量火山灰從天而降,還隨著強風,飄到關東地區,馬路、民宅都覆蓋一層厚厚的火山灰,很多老一輩民眾說,活了一輩子,從來沒看過這種奇觀。
    2009/02/02 19:59
  • 夏威夷火山爆發 岩漿入海現奇觀

    位於夏威夷南邊的「奇勞威亞」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過去兩周,火山爆發量不斷增加,岩漿流向海邊,當地政府還打算增闢安全性夠的新觀賞點,來吸引遊客。
    2008/03/08 11:43
  • 〈獨家〉勘察加密境 直擊活火山棕熊捕魚

    在專業旅遊家和冒險家心目中,一定要造訪的世界美景,是擁有30多座活火山的勘察加半島,因為交通險峻,從日本千歲機場出發,至少得花上10個鐘頭交通時間,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一團台灣遊客去過,帶回了珍貴的間歇噴泉,棕熊捕魚畫面,堪稱地球最原始的祕境,現在就跟著我們鏡頭去一探究竟。
    2008/02/12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