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果火山大噴發 民眾衝岩漿旁群聚打卡拍照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4:14

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活火山,尼拉貢戈火山,在當地時間22日晚上噴發,至少造成15人死亡,還有170多名兒童失蹤,岩漿流往村莊,村民都忙著逃難,但此時居然還有許多民眾直接跑到還冒著煙的岩漿旁拍照,相當危險。

圖/翻攝自@FMLarousse推特

 
開心的擺pose.比耶拍照,旁邊還冒出陣陣白煙,原來這群人居然是在火山噴發後才剛冷卻的熔岩岩漿上拍照。

剛果民眾:「我們還在等,我們看到火山還在冒煙,我想岩漿應該會往盧安達方向去,但可能不會真的流到盧安達去吧。」

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最活躍的火山「尼拉貢戈火山」,在當地時間22號噴發,事前當局監測系統毫無預警,岩漿吞噬了周邊城市果瑪的民宅,村莊有至少15人死亡,還有170多名兒童失蹤。

 
剛果民眾:「我們那時還在菜市場,那時身上都沒有帶任何行李就要逃跑,等我們回到家後家園都被燒毀了。」

幸運的人還來得及跑,但回家後要面對的是家園全毀,岩漿流到家門前,鐵門變形,面目全非,滿地都是民宅鐵皮,大家大包小包忙著逃難。

剛果民眾:「我們完全不知道火山將噴發,我必須說我很驚訝我國的火山學家,什麼都沒做他們完全沒告知我們,(噴發)一周前沒有三天前也沒有。」

尼拉貢戈火山上次噴發是在2002年,當時連機場跑道也都被岩漿給摧毀,這次也是一樣危及機場,但沒想到還有許多民眾不顧危險,跑去還冒著煙的熔岩岩漿旁打卡照相,對照民眾的逃難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剛果#火山#噴發#逃難#岩漿#拍照#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6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