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尼拉貢戈火山再度爆發 剛果數萬居民急撤家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5:12
果瑪市出現居民避難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果瑪市出現居民避難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果瑪的尼拉貢戈火山(Mount Nyiragongo),在上週六(22)無預警噴發,滾滾岩漿吞噬周邊民宅,摧毀500多棟房屋,造成至少32人死亡。有關單位在27日緊急宣布,由於火山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噴發,因此緊急撤離當地200多萬居民。

當地民眾集中在避難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果北基伍省軍事省長孔巴(Ndima Kongba),下令疏散果瑪市18區中的其中10區,將近200萬居民。消息一出後,許多並未在撤離範圍中的居民也擔心遭波及,因此決定離開家園。數百萬人攜家帶眷,分別往北方的薩克鎮(Sake)及東邊的盧安達避難。當地居民表示,政府建議他們不要帶過多物品,且除非得到政府通知,否則不要自行返回家園。

 

居民在深夜背著家當緊急撤離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孔巴表示,科學家目前尚無法確認火山會在陸地上還是湖底噴發,但是兩種情形都極有可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科學家表示,若火山在湖底噴發,可能會引發天然氣爆炸,不僅會摧毀部分果瑪市,也將波及到東側鄰國盧安達。

民眾紀錄熔岩大規模蔓延至住宅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果瑪火山觀測站的主任馬欣達(Celestin Kasereka Mahinda)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影響,政府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合作投資的資金在2020年10月就遭中斷,導致觀測中心連網路都沒有。因此當地科學家無法預測到火山運動,並提前警告居民。所幸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火山災害援助計劃(VDAP)在上個月提供資金,讓觀測中心恢復運作,至少可以搜集22日爆發後的數據。

尼拉貢戈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2002年1月17日,造成大規模災情。果瑪市東半部幾乎全遭熔岩覆蓋,機場降落跑道有一半也遭波及,導致數百人喪生,超過10萬人無家可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爆發#剛果#果瑪市#火山#盧安達#尼拉貢戈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252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