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台灣近日出現多起地震 氣象局:有群震趨勢


發佈時間:2021/05/08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5:50
南台灣這幾天有出現多起地震,氣象局表示可能出現群震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台灣這幾天有出現多起地震,氣象局表示可能出現群震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清晨到上午,南台灣連續發生2起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雖然已目前觀察到的數量來看,還沒有辦法做確認,但的確有群震的趨勢。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5時24分在屏東縣霧台鄉發生規模4.6地震,早上9時4分同樣在屏東縣霧台鄉發生規模4.3地震。除此之外,今年4月27日台東縣海端也觀測到規模4.0地震,之後台東至屏東一帶也陸續出現數起有感地震。

 

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到目前為止,以現有所觀察的數量來看,還沒有辦法做確認,但的確從上禮拜起,到現在有群震的趨勢,不過還要陸續再觀察。

根據氣象局網站,群震是指同一系列的地震中,無法判別主震的地震序列稱之,或稱為頻發地震,群震常發生於火山地區。

陳國昌說,由於目前看到的都是比較大的地震,還要再看一下小地震的數量以及定位,等到定位出來還確實有符合群震的條件,那就是群震,若是群震整體的影響也不會太大。
 

陳國昌指出,這地區有個破碎帶存在,不只在屏東,還包含甲仙一帶,因此每年都會有地震,但規模差不多都在4.0左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氣象局#地震#火山#群震#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7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