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耳島火山爆發!碎屑噴2.3公里 啟動三級警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0:12
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在25日凌晨爆發。(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在25日凌晨爆發。(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NHK報導,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在25日凌晨爆發,噴發熔岩在深夜中射出火紅濃煙,噴飛近2.3公里高,火山碎屑及岩漿則漫延近1.8公里。日本氣象廳已針對火山口周圍地區更新警告,維持火山噴發警報等級為3級。多數居民居住在距離火山口約2.5公里處分散的村莊,警方與消防部門表示截至日本時間清晨5點表示,此次噴發尚無傳出相關危險消息。

日本鹿耳島25日凌晨傳出火山爆發事件,所幸並未造成傷亡。(圖/翻攝自NHKニュース推特@nhk_news)

 
此次噴發的為日本鹿兒島櫻島市的南嶽山頂火山口,在日本時間25日凌晨1點09分(台灣時間0點09分),發生爆炸性噴發,噴發高度達2.3公里,火山碎屑、岩漿向西南方處漫延1.8公里。報導指出,所幸該市居民皆分散居住在距離火山口約2.5公里處,在消防部門確認情況後表示此次噴發並無造成任何傷亡,

日本氣象廳目前將火山噴發警報維持在3級(限制進山),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該處登山,並在距離火山口2.4公里的範圍內也須注意掉落的火山殘屑。

此次噴發高度達2.3公里,火山碎屑、岩漿向西南方處蔓延1.8公里。(圖/翻攝自NHKニュース推特@nhk_news)

櫻島火山近年來活動頻繁,光是今年就噴發高達71次,但有這類型大型岩石噴發的情況則是第5次。在此次噴發前,火山碎屑及岩漿漫延距離紀錄為2018年6月,該次噴發熔岩漫延達1.3公里,此次則是達到1.8公里,為近10年來的最遠位置。據鹿兒島市資料顯示,共有約90位居民居住在距離火山口約3公里處,4公里內則有500位居民,因此此次火山爆發並未波及到周遭住家。
 

日本氣象廳火山警報分級:
  • 5級(避難) 
  • 4級(避難準備) 
  • 3級(限制進山)
  • 2級(火山口週邊管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日本#火山#管制#火山爆發#鹿兒島#氣象#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2847

0.4559